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6 10:42:15|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朝花夕拾酒中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的時候身旁的同桌是一個很纖細敏感的人

人倒是長的人高馬大的,卻不知為何有顆比女人還敏感的心

當時的年代還不流行「你很娘、你是gay嗎」這類的伤害性的名詞

慘綠的青春年少,扛扛的滿臉痘痘

同桌人很慷慨,於是在吃了好多草莓蛋糕之下的我也就容忍了他的伤春秋悲了

有一回深秋,校園裏的紅了又綠,綠了又紅

家政老師突發的浪漫情懷,讓我們在下了大雨过後踏著泥泞不堪的地面

尋一片死裏逃生的楓葉回來做壓花書籤

於是我在泥地裏掙扎求生咬牙心裏直罵娘的匆匆光陰裏尋回一片勉強完整的楓葉

小雨飄飄中我凍的手直發抖,勉強的把楓葉貼在小卡片上

卻幾乎倒了整瓶的膠水,眼看著在膠水中飄浮如小船的楓葉

我默默的在旁邊用鉛字筆寫了一句「朝花夕拾杯中酒」

當然,是沒有任何思想下寫的,純粹就是覺得很裝B

沒想到卻刺激了同桌的一片少男心

他抖著手拿著我的膠水小船書籤.....滴下晶瑩的淚滴

少男心:「朝花夕拾杯中酒嗎........好伤感」

我:「........」

於是同桌在我的書籤上畫了一棵秋天的楓樹,樹下還有一個捧著信貼胸的長髮少女

哦!我忘了說,同桌還有一個才藝和遠大思想

就是他想當少女漫畫的作家,不得不說,他畫的很不錯

於是我很幸運的得獎了~~家政老師的老臉對我露出的欣慰的笑容

那笑容透露出「幸好幸好,德容言功你還有一項功能拿出手」

对於老師的錯愛,我實在無法拒絕,畢竟家政老師很少对我笑臉相迎的

現在想來,那段青春年少真是有奌直得記念

就是不知同桌的少年是否如願了?還有,其實我也好久沒吃草莓蛋糕了~~~

 

p.s同桌的少年,如果茫茫幾億人中,你能瞧見這篇文章

給我來個訊息~~我很懷念草莓蛋糕~~哦不,我是說我很懷念你的伤春秋悲

 

台長: 依存症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