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4 18:51:44|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子屬於完全變態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的機場大廳顯的那麼荒涼,明亮潔白的地板照見行色匆忙人們疲憊的臉
我漠然的坐在椅子上,手上逐漸變涼的奶茶因為我冰涼的手變的更冷了
護照、相關證件、修女的連絡電話、你的日記、旅行支票
幾件白色的上衣、碎花一般的長裙、耐髒的牛仔褲
卿卿和小五都說那裏的天氣很熱,帶舒適的衣服和涼鞋就行了
小五說冷氣也壞了,你來了可能會很難受的
卿卿說,你真的要來嗎?這裏什麼也沒有哦
我曾經和葉子說過我唯一次曾經想過的夢想....
==================================
我想到非洲去,在一片豔陽天曠野無際十里荒草的地方行醫
葉子說,去吧
我也去,和你一起在那片荒草裏捉蟲吃
嗯,那是很營養的蛋白質吶
那你知道蟲子的肚子裏有什麼嗎?炎熱的夏天我和你坐在玄關的木地板上
討論著這麼讓人噁心的話題
後來我吐了,因為你的話還是因為未滿十八歲就流入身體裏的酒精
我要去非洲了....我實現了我說過的話
你呢,為什麼食言了?
=====================================
躺在醫院冰涼的手術檯上,我拿掉孩子
也動了絕育的手術
麻醉針推進我的體內的時候,那刺入骨頭裏的寒冷
讓我不能克制的全身顫抖
大約是抖動的太過厲害了,護士長有些擔憂的看著我
「小紀啊,你...還好吧」
意識模糊之前我好像答了句「我好冷」
就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一樣
夢裏你欣慰又有些無奈的看著我
「怎麼不把孩子留下來...就算那個男人你不要了,
肚子裏的是從你細胞的一部份,如果我還在...
我會留下這個孩子的」
可是你不在了啊,我咕噥的說著這句話
「誰不在了?」姐姐拍著我的臉喊醒我
她邊吹涼雞湯,邊追問著我「是誰不在了,你一個勁的說這一句」
「噢..我忘了」
出院以後,我沒有通知任何人,在醫院的非洲志願醫處報了名
踏上了這樣的旅程,我後悔嗎?
大約是不會,父親和母親呢姐姐和弟弟呢
那些關心我的人呢?我也不知道
也許....我還會再回來
也許....我回來的時候,誰,都早就不在了

台長: 依存症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