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2 15:39:48|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D ST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小時候常在看童話書的時候
習慣性且急切的翻到最後一頁,預先知道結局
才好放心回到前面慢慢的看這個故事
不論最後的結局是好是壞,我都會看完這個故事
小時候天真愚蠢,常常在想遇到壞的結局也許重
看這個故事之後,會改變結局,反覆的翻著人魚公主
反覆的重覆悲慘結局的失落感…
寫這個故事的人真是冷酷的近乎殘忍
他不明白這樣的故事會讓這個世界上某個角落
的小朋友偷偷哭泣甚至長大後這個小朋友想竄改這個故事
只是…也許是讀的太多遍了,這個小朋友好像重覆苦楚的結局

其實好像很多人說的,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也不是悲慘的循著前人的步子跌得一身是傷
可是在眼前霧茫茫的一片時,腳下又不由自主的踩向前人的路途
結果是可以預見的,就像我小時候喜歡先看故事結局一樣
也許你會說既然是醬,那就不要唸那本童話就好了啊
潛意識裏人都存在著自虐而後虐人的傾向
喜歡慘慘的經營人生經營愛情,喜歡隨便給予同情
不管別人需不需要…

我曾經問過豬頭,為什麼我指著的人生地圖童話
好像都不太像灰姑娘或白雪公主之類的幸福快樂
豬頭說,你曾經看過王子和巫婆在一起還有好結局的嗎?
我狂笑出聲,踢了豬頭一腳…
如果真的就像豬頭說的那般不堪,那麼究竟巫婆最終的依歸是什麼?
我笑的熱淚盈眶…
難道滿天的雲淡風輕都是給公主和王子的景像?
不允許旁人偷看一眼,否則便是十惡不赦的惡人

「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巫婆的那面鏡子究竟是照見了過去還是未來」

「神經病哦,你真是太不正常了」

「我本來就不正常啊,你第一天認識我嗎?」

「阿呆,我們去看哈利波特啦你想真多耶」

「……………」

長大以後,我還是習慣在看書時先看結局
只是,我不再相信只要我重覆看過幾次以後結局就會改變
當我明白這一切時,其實已經很疲憊了…
電影「蘿拉快跑」裏有四種不同版本的結局
我看著人物穿梭在時間與時間中不停的拔足狂奔
換來了四種不一樣的結局…
從前我和蘿拉一樣希望重覆劇情能夠有不同的結局
結果我錯了,蘿拉也不存在…
我還是會先看結局,而且不再想竄改劇情了


台長: 依存症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