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07:39|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名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張不起眼的唱片,粗糙而曠野。被擺在二手CD的架子上。不過就在我發現它的那一刻,我便決定把它帶回來了。喔~~請原諒我不說出這張唱片與歌手的名稱,它現在只屬於我,屬於一段過去。
看到這張唱片是我這一個禮拜以來最開心且感動的一件事,勝過於申請到獎學金的喜悅,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個珍愛的東西失而復得般,更讓人覺得它的寶貝。它的寶貴在於這收錄的10首歌曲當中,有一首歌曾經陪伴過我無數個夜晚,不論是別人唱著還是自己在心裡頭哼著,只要旋律一出現,所有的不安退卻、難過低落往往都會一掃而空,然後心裡裝的會是滿滿的甜蜜。
其實剛開始我也只聽過幾遍,而且還是別人唱的,根本沒聽過原唱,甚至於不知道原唱是誰,結果還是偷偷地學了起來,因為覺得唯有學會這首歌我們才會更靠近,也唯有這首歌曲是只有我們才擁有的。回來聽了才知道,原來有些小地方我都唱錯了呢,慢拍被我哼成快2拍,該快的我卻慢了,尾音也不見了,不過大體上旋律還是對的,只有抒情和搖滾的差別。我還是喜歡記憶中的抒情版。
這幾天都邊作報告邊聽音樂,一次又一次repeat著同一首歌,我以為我又回到那個時間空間,有個歸屬依賴的心靈神廟,無所謂畏懼與害怕,repeat又repeat,不管歌詞的意境如何,它想要表達的是什麼,repeat又repeat,我重溫當時的美麗,儘管現在看來,那一段過去引發日後許許多多的傷害,我心裡頭依舊是暖暖的,彷彿昨日。
上學期我還是很悶,同學說我的美麗是哀愁的,常看到我一個人站在窗戶邊動也不動,任玻璃被強風吹得啪啪響。我說:我在看風景阿!呵~天曉得這只是推託之詞。最近大家都在思索未來的走向,學術生命可長可短,重要的是對自己忠誠、負責,這是今天上論文課時老師一再強調的,學校訓練嚴格,鞭得大夥每個禮拜都哎哎叫,而這也是系上的用心,希望到時我們手上捧的碩論是每個人飽滿豐碩的研究成果。那麼,後來的這些傷害也是別有用心嗎?不確定自己爬出來了沒,不明白傷害在考驗著我什麼,我也始終不懂彼此角色的定位在何處,深怕一個不小心越了界,啟動下一個循環,而我所要面對的又是神廟倒塌後的荒蕪淒涼景象。
我還是寶貝這張唱片,可我卻不知怎麼處置它,它的特殊讓我不甘心將它和其他唱片歸放在一起;那段過去終究也是過去,再怎樣的神聖唯一、輝煌美麗,來到進行的當下,就已經不再是重要,找不到適當的位子來擺放了,也更加不會是原諒的藉口。我疼。
微笑。我最後還是得選擇微笑,因我相信傷害的背後是讓我更獨立堅強,這或許就是製造傷害的苦心所在了,我該成全的。
Repeat著粗糙曠野的歌聲,我願意退回原本的位置,只要也是幸福的。

後記:我想沒有一個新嫁娘會保留著過去鍾愛的人的相關物品吧!原先我並不 忍丟棄,於是想寄還給當事人,包括往返的信件。然,那又如何呢?只是添加對方的困擾罷。所以,這些東西的下場就是在垃圾堆裡安享天年。說來好笑,我居然連打開信件閱讀他寫的文字的意願都沒有了,剪刀拿起來便是一刀,彷彿這不是我的過去,我並不珍愛過這些。也好,總算了結了多年的糾纏,沒有不捨、沒有依戀,只是個故事,聽聽就算。我退回了原先的位置,也因此找到了幸福歸宿。


台長: 隱藏的祝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迷霧時期 |
此分類下一篇:一段對話,一段過去的矇矓
此分類上一篇:2003年1月8日 130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