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10:05:24| 人氣4,0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物的誕生:小龍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怪物圖書館書架上的書亂插一通,東倒西歪的。記憶穿過書本與書本的空隙,就看見了另一個怪物同類正閉著眼睛聽著隨身聽。
二樓教室的男孩子圍在陽台嬉鬧,看見了我和怪物從器材室扛著一籃籃球往操場走去,便惡意地高聲大喊:「小龍女」。
怪物編號第三號的小龍女。小龍女站在哪裡,哪裡就是角落。上課打毛線,書包放《愛情青紅燈》和《姊妹》。小龍女賢良淑德溫柔婉約,小龍女的罪名只是背叛了自己的性別。蒼白瘦小的男孩小龍女。
說青春殘酷校園本身就是一個武林江湖也無可厚非。武林的門戶之見和青春校園的能力分班極其類似,兩者同樣歌頌暴力,讚頌競爭。升學班歷史老師在家長會會長搖尾乞憐是岳不群;社會組忠班的英文老師五短身材當天山童姥;滅絕師太封號當然就頒給自然組愛班的老處女導師。
我和傷寒瑪莉也跟著旁人稱呼怪物同類小龍女。無法替怪物同類摘去污名,是因為我們需要這種武俠小說比喻在險惡的情境中得到某種程度的療癒。
怪物們是習慣把金庸當作一種少年成長小說來看待。楊過、令狐沖、阿紫這些少年們用魯莽挑釁的態度衝撞既定的價值觀念。但是少年們並非生來就意氣風發,最開始他們總是被蔑視和誤解。即使經歷了詭密的歷程,練就了驚人絕技,少年們還是被持續的被忽略和嘲弄。他們卑微地存活著,直到意外地在眾目睽睽之下展示了一身本領,揚眉吐氣。這是金庸慣用的伎倆,也是怪物們心目中最溫暖的橋段。
反覆閱讀楊過大勝關英雄大會、張無忌決戰光明頂的段落,怪物們在虛構的故事流露最真實的亢奮心情。所以怪物圖書館必須是終南山下活死人墓。不被理解和不受歡迎的怪物們躲在這裡,閱讀新潮文庫如同閱讀九陰真經,並且靜靜的等待命運的逆轉。
小龍女靜靜地聽著隨身聽,我湊過去說你在聽什麼。小龍女帶著神祕的微笑把耳機覆蓋在我的耳朵。電吉他的節奏如雨點一點一滴的落下,陰沈的男歌手唱起溫柔的歌。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I wish I was special/You’re so fucking special./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怪物。歌曲就叫《怪物》。小龍女說唱歌的是一個很偉大的搖滾團體,叫做Radio Head。專注聽著歌詞,一股溫暖電流藉由耳機傳遍全身,察覺身體有一種輕微而舒服的痙攣。偉大的搖滾團體居然三言兩語就唱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痛楚,難堪的情緒一旦被描述之後便不再難堪。地球上並不是只有自己獨自一人承受這樣的痛楚,原來我可以把孤單當作一種電台的波段和外界產生親密的共鳴。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I don’t belong here.
電台司令歌聲中的力量藉由CD的雷射光束射進我的胸膛,那是我從來欠缺的力量,我不知道這樣的力量對自己有什麼用,但是力量確確實實是留在身體裡了。
假使地球就要爆炸,那麼我願意放棄一切,只攜帶這個時刻逃到外太空去。那是我唯一想留住的地球記憶。第一次聽見電台司令的時刻,小龍女用耳機摀住自己耳朵的時刻。那是一種師承,一種運功。我珍惜這個武俠小說的時刻,我以為被打開了任督二脈。怪物少年們靜靜等待,等待決戰光明頂的輝煌時刻即將來到。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4,0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怪物的誕生 |
此分類下一篇:對火影忍者說髒話
此分類上一篇:怪物的誕生:怪物圖書館

小草

你的才華
真是夭壽贊

每來你這裡
看一次
就能舒坦個幾天

謝謝
2008-08-11 01:1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