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9:23:17|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64 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的手放在我的大腿上。

隔著排檔桿及手煞車,她悄悄地將手伸過來;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平放在我大腿上,我頓時有一股安心的感覺。

對夜行性動物來說,夜最吸引的人的就是那股自在的氛圍。那樣的氣氛總是能宣洩許多白晝時太明亮的情緒,而我就像一個酗酒的人,時間一到,就必須來品嘗這街燈潺潺的陳年風景。

在沒有了喧囂擁擠的街道上,帶著那顆無拘無束的心在夜空中飛行,所以總是會看見我在深夜騎著摩托車在天母的各個角落穿梭。

開車跟騎車,我還是比較偏愛騎車的感覺。
一方面是騎車可以讓兩個人比較親近,一方面是緬懷那逝去的流水青春。

夜空中的迎風漫遊,一定要兩個人一雙才能夠成就;女孩子雙手環抱腰間,下巴輕托在男孩肩膀上,鼻尖不時碰觸著敏感的頸部,風會將女孩的髮香帶入鼻息之間…在沒有安全帽的年代,常常行進間就很自然地親吻了起來。

當然在生活品質提高及安全帽規定出世之後,這些青春如黃花吹落地般的掃進心深處,取而代之的是塞車的無奈以及親密空間中的疏離。

一樣的人、一樣的目的地、一樣的心,可是開著車,手煞車及排檔桿就是能把兩個人給隔到天涯海角,我又是開手排車,若是對方將手放在我手上,跟著上下左右,不方便之外動作也是很匪夷所思,所以還是摩托車在漫遊時佔了優勢。

但是在那天,她無預警地將手伸了過來,彷彿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讓我心中的魔物不住地顫動,不過隨即就被安撫下來,因為透體而來那股血液溫度,讓一向抗拒這特異空間距離的我,得到一份類似歸屬的安定感。

人與人的距離,是可以這樣地去縮短的,就在伸出手的那一刻…


每一個人都擁有如同印記一般地特別價值,我靜靜地看著身邊的森羅萬象,寫下從1978年開始轉動的流影敘事,這是編號NO‧64的生命膠卷。

PIC‧手

BGM‧TLC Diggin' on you

台長: 默影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