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03:46:21| 人氣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革職員工的夜晚
看了"六樓后座"這樣的一部青春電影
年初在香港買的片,年都走了一半才有時間看

好一陣子回家後沒有安靜這麼久,坐在電視機前乖乖的將一部片看完
這麼做讓我得到了許久未有的沉澱

看完後26歲的自己有點難受
雖然一直不這麼認為,但我的青春的確是過去了

夏日的夜晚裡,騎著KAWASAKI跟死黨們上山下海
最後在天母公園一首接一首唱著陳昇的情歌

六月的早晨在淡水堤防上,陽光讓眼睛都瞇了起來
親著女孩香軟的嘴唇,想著她是我一輩子的愛

麥當勞的座位上,穿制服的少年少女們
賭上自己的勇氣,玩著真心話大冒險

在Sex A Go-Go昏暗迷濛的燈光中,佐和DJ放的Born Slippy
生澀的擺動著身體......

這些,都是我高中時的故事

現在的我,對人生不再那麼地有創造力
偶爾還會抱怨年輕人怎麼道德淪喪

但以前的我,不就過著晚九朝五的生活?
有辦法看三十幾次的猜火車
在東區混到沒時間了,才坐上往天母的捷運末班車

我的抱怨好像是說給自己聽似的

看著工作到今天的員工,我知道她還有天真浪漫的理想
那種年輕人專有的不羈
而我的呢?

想爲天母這塊土地做些什麼

想要讓六年級生的存在更為鮮明

我一分鐘都沒有忘記我的理想,只是換個方式來實現它
在不遠的那一天,它會實現

我們已經回不去那個1994年的台北了
但我想,2014年的台北會更美麗

六樓后座的各位,謝謝你們讓我做了短暫的美夢
夢中我見到在大度路上迎著風騎車的高中生

那年夏天的風,真的很涼....很涼...





PIC‧上海外灘,南京東路地道,頗有時光倒流的況味

BGM‧Heaven / GoGo & MeMe




台長: 默影
人氣(7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