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7 01:35:48| 人氣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部落格人生

前陣子在採訪會議上,總編輯對於網路媒體的影響力和擴散力提出觀點,席間引用我的例子,隨即問我的部落格至今累積多少閱讀人次,久沒更新和維護的我,竟一時答不上來,僅抓數月前瞄到的120萬,應付這個難題。他說,一個人在網路發表生活心得,可以吸引百萬人次瀏覽,足以顯示今日網路感染的力量不容小覷。


回到家找到空檔,重新打開電腦,敲下我曾經每日記錄生活的PCHOME部落格網址,赫然發現這個站在低調、無宣傳的日子,竟然已經悄悄衝破150萬人次,說實話有幾分喜悅,也有幾份感慨。若干年前,我曾與內人在撰寫部落格的尺度有落差,一度將部落格關上大門,並刪除所有文章。最終,仍禁不住滿肚子牢騷無處發洩的意念,再將部落格開張,轉眼已從2003年敲鍵盤敲到2014年,至今仍在繼續運轉。

這麼多人欣賞自己的美國生活其意義何在?以我觀點是沒好處,除了2008年被出版商相中,發表人生第一本有關移民生活的著作,分享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以教戰守則的方式引導欲來美觀光、留學和移民的朋友,如何在最舒服狀況下逐步適應生活。要說最大意義,應是潛移默化間,那本書、這個部落格文字與圖片,幫助不少人解決困難,如此便已找到部落格存在意義。

部落格賦予我人生另一個影響,應是職場的另一把鑰匙。在2006到2009年間,我是洛杉磯星島日報新聞組成員,未料遇到金融風暴,以致於公司營運大受影響,在新任執行高層進駐後,我所屬部門成為犧牲品,大家在被總經理告知不聘用後打包走人,萬念俱灰的我,經過去同事建議,將我的個人著作寄到另一家報社應聘新職。或許是老總慧眼識英雄,還是賞我一碗飯吃,沒過兩個月時間,我就有了新頭銜、新工作任務,以及新的同事和團隊。

說到此,著實讓我想到一句話:「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套句西方諺語:「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我對給予自己機會的人均銘感在心,即便隨著忙碌工作,讓我的心一度迷惘,抑或公司裡明爭暗鬥的角力遊戲,讓我偶爾身心俱疲,但在心裡面,我都是存在著感激態度。

父親在世時,於療養院跟我聊天,或許不是遺言,但他很認真的給我忠告:「你的資質愚頓,也沒有什麼才能,要在這個社會立足,可和人平起平坐的只有態度更積極。」當時並沒放在心上,但三不五時這些話就像警鐘一樣,每當我職場受挫、心力交瘁時,這幾句話都會浮上心頭,包括他老人家常掛嘴邊的「勤能補拙」,我父親沒有顯赫家世,亦無什麼過人學歷,更沒八面玲瓏的交際手腕,但可在戰亂紛爭的年代走過,隻身一人在台發展,一路幹到昔日台灣省公路局主管,在母親沒工作、一切克難從簡的經濟環境下,拉拔四個孩子長大,還將其中兩個送到美國深造,單從這點他絕對有資格當我的「人生導師」。

寫這麼多個人想法,無非是近日我遭遇一些是非,甚至獲公司告知降職,在那瞬間我的感覺很糟糕,因為我的努力徹底被人否定。不過,在幾日沈澱之後我開始接受,也很明白我工作不是表演給別人看,也不是謀得什麼一官半職,那何必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在什麼崗位幹什麼活,或許上面認為,在這個階層發揮是最佳舞台,註定配角的命又何必強爭出頭呢?最起碼,在心情黯淡無光的片刻,還可以告訴自己,「我可是人氣破百萬的部落格作家勒!」

台長: 賣花陳
人氣(71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通訊 青春 我的90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籃壇傳奇人物 楊玉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