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4 00:33:41|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問集(十三)──2013.3.3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我總覺得教學考試聯絡考生、幫同學上課是一件很累、很麻煩的事,不過因為身為支部長所以該負責的還是會做,但卻沒有太深刻的感受,當然也沒有歡喜的感覺。

  然而,去年當我在區會聽到前輩決意一個月要有二十天幫同學上課的目標時,我也和御本尊決意要和同學挑戰教學考試。先是打電話、家訪鼓勵兩個支部的同學報考,然後聯絡同學出席上課,結果第一次上課卻沒有同學來,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會超失望、難過,但當天我決定「不敗給己心之魔」,留在講堂唱題,祈求並決意要讓每位考生都能透過教學體會信心的美好。接下來一個半月的時間,每天我都打電話邀約行動教學,先和同學確認可以上課的時間,我沒辦法到就請前輩協助,然後除了總會運營就是去同學家上課、也曾配合同學下班時間十點上課,那 一個半月很忙、很開心、很有價值!

  當中,有去年暑假才開始活動的新同學,因為工作關係他才上完兩章就都沒辦法來上課,如果是以前,我會想:「那怎麼可能有辦法,我還要幫其他同學趕進度耶!」結果就會把他放棄。但這一次,我很堅持,即使是考試最後一星期,我也想辦法和他約上課,結果當天在桃園工作的他一下班就搭火車轉公車從樹林到輔大麥當勞,那天晚上我們上完剩下的進度,他超開心的,然後我給他複習卷請他帶回去寫,有問題隨時打電話給我,隔天,我主動打電話給他,他問了幾個問題,我一一回答他,考前一天晚他也主動打電話給我。

  好啦!最後我負責的七位考生中,只有一位及格,兩位沒去考、四位沒通過。以世法的角度看,真慘!不過這次,我真的非常非常歡喜,因為透過陪同學上課的過程,我獲得好多感動!有同學體恤我交通不便,主動和我約在離我家近的地方上課;有同學願意和我分享他面臨的煩惱,讓我有機會鼓勵他;有同學能夠舉一反三將教學運用在生活中;有同學很自卑,但我能夠有機會告訴他:「你很棒!」...甚至在跟同學講到「宿命轉換」那一節時,突然像被電到一樣,體會到佛法的深刻意義而大為感動!而自己的境涯也在不斷提升、然後就能看到過去自己看不到的、感受更多感動與歡喜!

  幾個小時前,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朋友的貼文:「看似傻氣地單純前進,其實最後成長最多就是這樣踏實行動的累積。」這句話好明朗、歡喜啊!每天每天都在前進的人,人生絕不會敗北,一定會勝利!更何況我們是為了品嚐人生幸福而出生的啊!很喜歡池田先生的這段指導「這一輩子只能活一次。這一生是非常寶貴、無法取代的。要度過無悔的人生,重要的是持有明確的目的,以及不斷為自己創造奮鬥的目標。一旦決定了,就一步一步地、努力地向著目標前進。」

  接下來,祈求大家都能一起以「歡喜共戰」的決心,挑戰進修考試、挑戰現實課題、挑戰一切!

  共戰歲月今生懷思歡喜明朗青春志昂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問集 |
此分類上一篇:◆自問集(十二)──2013.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