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01:32:34| 人氣49,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人間革命》波浪篇專題 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去年六月十日,在當時還是三新區的青年日上,我有幸能與各位分享自己閱讀《新人間革命》第一冊的心得與感動。很高興地,今天又有這個機會與各位一同學習《新人間革命》中的「師弟精神」。

  二○○七年時,在聽從前輩的指導後,我立定了閱讀《新人間革命》的讀書計畫,並以實際的行動來達成此目標。

  從去年5月開始,到今年5月,剛好一年的時間,我從第一冊的旭日篇到第30冊的創價大學,完成了對前輩的許諾。這當中,我所學習到的,也將是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重點。

  池田先生永遠不忘把握各種機會關心會員,他不僅要身先士卒地在前頭開闢廣布大道,更要在後面默默守護所有學會員。

  在閱讀《新人間革命》的過程中,有好幾次讀到這樣的情節︰

  池田先生奮不顧身的奔走在廣布的最前線,即使身體不適、即使路途奔波、即使遭到威脅中傷,也絕對要走到那ㄧ個會員的面前,去鼓勵對方。

  池田先生的心總是與他最鍾愛的民眾在一起,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加油!」「辛苦了!」都能在被鼓勵者的生命中,激起無限的感動,在這些感動的沃土上,繼而萌發出無比昂揚的鬥志及勇氣,使被鼓勵者奮起強烈的生命力,跨越橫亙於自己眼前的現實山!

  每個月謄寫行事曆時,面對接下來一個月滿檔的行程,我常常不免感到勞累,然而我會自問︰「這些比起師匠又算得了什麼呢?」

  告訴自己︰「身體的勞累不算什麼,重要的是,自己的心絕對要堅強,只要心堅強了,再是如何辛勞,我都無所畏懼!」

  池田先生曾說道︰「在為他人的行動中,會激發出『真實的自己』,湧現生命的潛力,這就是『人』。」

  難免會有心弱的時候,但只要心中有師,弟子的一念與師匠的一念是不二的,那麼,再是如何艱辛,我們都一定能夠超越過去。

  何謂青春?青春就是一場生命的苦鬥!

  向課業挑戰、向工作挑戰、向人際關係挑戰、向阻礙自己信心的三障四魔挑戰……

  種子要經過冰雪風霜的蜇伏,才能在春天來臨時綻放無悔的燦爛花朵。當眼前這一切的苦難都挑戰過來了,我們才能毫無悔恨的吶喊︰「我勝利了!」

  最後,我要說--
  我感到很自豪
  那並不是因為我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而是我擁有一位最了不起的師匠!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49,8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價家族 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新莊聯大
此分類上一篇:《將掌聲留給幕後功臣》──向所有國研的工作人員致上萬分感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