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7 00:23:13|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攀心苔痕》之二 寫於2005年6月19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裡相思尋不盡,醒時淚痕濕邊枕」一大早,心裡就浮現這句話,難道是在向我預示些什麼嗎?拍拍自己的臉頰,好讓自己清醒些。今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同昨天,當我搭上公車前進我的目標,記憶帶我溫習了昨日的每張面孔。

  到了錦州,先是到7-11買了一份剛好與我雀躍心情成反比的難吃早餐,接著走入充滿洪亮唱題聲的小佛堂,看到昨天剛認識的同學,選了個位子便坐下來跟著唱題。唱題完後,我們一群人便回到昨天那間會議室。在一番討論下,我被大家推舉成為飾演醜小鴨的不二人選,這使我開始擔心起來,深怕自己無法達到大家的要求,然而轉念一想,這不正是一個自我挑戰的機會!我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努力的把最好的部份表演給大家。

  接著,大家開始進行道具的製作,大部分道具都是仲堃與庚霖所構思出來,使我認識到仲堃與庚霖的美術與創意天份,欣平、郁芳及俞安的努力與投入,當然還有極盡冷笑話攻勢的雍仁同學(他也是很努力的呀),這些人格特質都是我沒有而自嘆弗如的,很高興的是,我從中學到許多我原先所不知道或是不會的。

  而時間這傢伙,總是靜不下來,道具在這傢伙的跑來跑去間逐漸有了雛形。當然,時間也把「結束」推到了大家面前,於是大家收拾完東西,便開始了人類最神聖而又最孤單的儀式-「再見」……

  回家時,禹呈自願要載我到捷運站,我本想拒絕的,然而不想走路的我最後還是跨上了禹呈的車子。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二天,但是我們都並不陌生,他是個很健談的人,個性又很平和,打破了我對醫生那冷冰冰的刻版印象。聊著聊著,捷運站便到了,下車脫下安全帽,我和他互道「再見」,而這聲「再見」將開啟我接下來一個星期的期末考大轟炸。「再見了!昨天!再見了!今天!」


二○○五年六月十
寫於雨田居然

後記:
  嵐,你常說人要勇於挑戰自我,要跨越極限,如今,我要你知道,我不再是以前那個有「人群恐懼症」的醜小鴨,而是隻能夠擁抱生命的天鵝。盡管這一切你都看不到,但我願意去承受沒有你的將來……再見了!那有你的昨天……
(後記寫於二○○五年六月十日)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攀心苔痕》 |
此分類下一篇:《攀心苔痕》之二 寫於2005年6月24日
此分類上一篇:《攀心苔痕》之一 寫於2005年6月18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