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1 14:03:0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迷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在台北,如果還有未超過四十歲的女人說她從未上網,那她肯定是台北最後的網路處女。有誰知道的請告訴我。在虛擬的網路社群中,你的身分可男可女可老可少,管你是一代艷姬還是森林裡的老黑熊,總之原本以為重要的都不重要了。只有你相信的才是真的。不然怎會有那麼多青年才俊的色狼栽在一個又肥又醜的恐龍妹手上。如果你玩過icq一定更清楚,在一來一往看不見對方的形影聽不見對方的音聲之下,你平常應有的基本禮儀突然不見了,以不經大腦思考的速度在對話,除非你刻意矜持或仍以非網路身分為主軸,否則潛意識裡的東西很容易一股腦兒的宣洩出來……..就說自己的經驗吧,平常和朋友喝酒聊八卦,當然也會談談人間情色之類的話題,但總會看對象,遣詞用字也頗為小心,免得落人口實。可是一上網聊天,管你爸爸要娶誰,從認真負責高貴純潔到尖酸刻薄淫蕩下流,什麼勾當都幹得出來,感覺很自在,雖然也有朋友反應不習慣我這方面的反應,不過,這或許是一種網路迷情吧,我只要一上線,就會成為那樣的角色,如果連在網上都要偽善,那還要神父作什麼(哇咧,我在說什麼。)至於其中是否具有釋放的治療功效,以我短短三個月的感覺而言,不確定真的有,但一定不會說沒有。這虛實之間一定有個關鍵是我還未發現的地方,當然,有誰知道的也請告訴我。要不就給我一段時日,再跟各位報告心得囉。網路對我們這一代的人來說,縮短世界版圖,開放了一個既可光明又可黑暗的想像空間..….但就新生兒這一代而言,生下來世界就是這樣了,別啥拉長縮短的時空問題。前幾天社會上有個新聞,一網路少年在網咖被逮,到警局口中仍唸唸有辭,聽得警察伯伯霧煞煞,之後還是記者聽出來這名少年講的全是線上電玩的專有名詞。後來,少年突然大發雷霆,因為在警局待太久沒吃寶物,快死人啦。天哪 ! 好像在看沽嶺街少年殺人事件e世代新人版,寒毛像吃了威而剛一樣站了起來…..好冷……..現在,24小時掛在網上的主機/人不計其數,究竟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有誰知道的請告訴我!


台長: 小鹿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