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1 14:02:0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琴的境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與網友阿白閒聊,他提到有次帶一女性友人去琴房練琴,沒想到那友人竟說他彈琴像演戲,像在撫摸女人,時而激情時而溫柔。從此,他再也不帶女人去聽他彈琴,怕誤導她們的感情。於是我們開始對於學琴的境界產生一些好笑卻笑不好的討論…..阿白之所以學琴,是為了他暗戀的女人,他覺得自己其貌不揚又個性孤僻,唯一能打動佳人芳心的方法就是靠動人的琴韻。少男情懷總是詩,於是他日以繼夜的練習……..結果就是苦練出來的琴聲始終沒機會讓最初的女人欣賞,倒成了騙騙年輕美眉的把戲。還說他常常彈到自己流淚,如果連自己都不能感動自己,還能感動誰?我嘲笑阿白其心可異,有特殊目的如何去感動人,彈琴自己高興就好,找不到知音又何妨?他則辯稱,情感的期待是學習的動力,誰學琴沒目的,就算是自娛也是一種目的。接著,他問我,有沒想過學琴的境界?其實我哪懂什麼境不境界,我只知道人在線上身不由己絕對不能認輸,於是隨手回答,人琴兩忘。(哇靠!我真是太佩服自己竟能有此機智。)當然阿白也認為我追求的境界太高段了,他還是堅持要有共鳴,雖然知音難尋,但還是不能放棄知音存在的可能。我當然還是堅持知音無益論,不過我們都覺得技巧是有必要的,阿白說克服技巧的問題才會覺得有所突破,剩下的要靠情感來帶動。沒錯!我說哪天眼睛看不見了,心中還有音樂響起。他說就算是眼睛瞎了,他也能像愛爾帕西諾一樣唱歌跳舞愛女人,外帶可以彈琴。最後,我們終於有了共識--都覺得彼此超乎常人的幼稚,鬼話連篇不說,還互相鼓勵雖沒機會在現場聽對方演奏,但至少可以隔空口交(教)對方,互換心得。昨晚臨睡前都還覺得好笑,真怕會笑到心臟負荷不了,笑完後還偷偷反省自己好歹也是個良家婦女,別再這麼低級了,也順便提醒自己不能再寫一些有的沒的怪文章,不但讓人看不懂還夾帶髒話或色情,要重新做個堂堂正正的第三型女子。結果,一覺醒來,又開始過著管他媽媽嫁給誰的日子。看來,學琴的境界真的只是網路文字迷情之一而已。註:佛字輩的親家母果真是粉嚴厲的第一型查某人,不餵她吃點東西,可是會被k的~~

台長: 小鹿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