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16:41:1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後的第一場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手後,再沒有見過你的面。斷斷續續的電話,並沒有多少,接近陌生人的舊情人,心中保有那麼一點牽掛,但是不再聯絡。

偶然聯繫上了,你說,你會想念我,想起我囉囉唆唆的管東管西,但是沒人管你又覺得怪怪的,我聽了,只是笑。你說,你隨便找個藉口打電話給我,但是又不知道該跟我說什麼好,尷尬,只好匆匆掛電話。我聽了,也只是笑笑。

分手後,你的生活依然是那樣,上課下課帶球隊打球,你的人生一直是這樣的,我在裡面,向來就沒有佔據多大的空間,當熱情消退後,你的人生依然是如此繼續著,我知道,我從來沒有在你的生命循環裡面,所以,我們都退出了,我黯然離開,你說的冷靜一下,我擅自解讀成分手,所以,我離開了。

你還在開玩笑說我怎麼昭告世人我們分手了,都不給你復合的機會。算了吧!我認識你雖然不久,聽也知道你只是不甘心認輸,在那邊說的一些廢話...:)

跟你相約看電影,兩個沒事做的人,一個沒事做的上午,回到最初相識見面的電影院,一樣的程序,一樣在麥當勞解決的早餐,一樣的戲院,一樣的兩個人,只是,兩個人的心情已經迥異。難得的,你配合了我,看了我想看的電影(我想,也許也不是你配合我,只是你剛好想看?),黑暗的戲院裡,浪漫的愛情電影,我們兩個沉默的觀看著,沒有什麼交談,沒有什麼互動,你用腳碰碰我的腳,我沒有避開,不過,你沒有勇敢到昨天開玩笑的地步,你不敢牽我的手,也許你也並不想牽,呵。

我想,我似乎從來也沒有告訴過你,以前我們看的那些電影,沒有幾部是我想看的,我只是配合著你,你想看我就跟著看,真正的佳片不多,我在喧鬧的喜劇片裡面,努力的找尋愛情的感覺,結果,我真的找不到,我只見到一個隨著沒有劇情的笑點起伏的人。從電影這麼小的地方,我就發現了無可避免的歧異了,昨天,討論要看什麼電影,我們又幾乎吵起來,哈哈!

你專心看影片,我一邊專注的看著,一邊懷著奇妙的心事。看完電影,離開戲院,問你要不要一起吃午飯,你說要回家吃奶奶煮的飯。我沒說什麼,跟你say goodbye,就離開了。我沒告訴你,我並不是想跟你如何,我只是想聊聊你最近在忙什麼,就像一個老朋友的關心,既然你覺得看電影就只是看電影,那也好~:)

分手後的第一場電影,交談不超過20句,我想,也許這也會是我們分手後的最後一場電影吧!不論如何,雖然我曾經怨恨過你,不過,那都過去了。還是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一段人生的路。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