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02:57:3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麼全世界的人都在忙著分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到好多對談了四五年戀愛的人在談分手。

為了交朋友的觀念不同鬧分手。

為了另一半的忠誠無法信任鬧分手。

為了對方的家庭阻撓鬧分手。

分手原因百百種,理由自然有所不同,我無法插手,看見都是自己相熟識的人,看見都是自己那麼好的親朋好友,心很酸,眼眶會紅,沒有辦法超然的為他們想,沒有辦法公正的下任何評斷。

其實,他們的問題,我也沒有資格插手,我不是神,我不是愛情專家(我想,我的經驗值離要幫人家諮詢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我不是當事人,我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事情的真相,我沒有辦法知道他們的愛到底有多少,我也沒有辦法知道怎樣才是對他們真正的好。

更重要的,這是他們自己的事,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這才是我關心的。

想告訴你們:想想,你們的問題,是不是累積很久了?你們的不滿,是不是一直在隱忍?為了愛犧牲自己,不會永遠心甘情願的,如果,這個問題你永遠都沒辦法接受,你現在忍著,一年後、兩年後你們還是會拿出來吵的。如果,真的那麼愛,就什麼都不要去跟他計較了,如果,真的那麼介意,那就放他走吧!也許,事過境遷,你們會發現彼此是最好的,到時候,不要害羞,勇敢的去把他追回來...

分手很難過,拖著一段痛苦的戀情絕對更難過。對於一些問題,只有完全的接受跟完全的不能接受,就像抽煙,你只有能不能接受,那種一天幾根的規範都只是短暫時間騙自己。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能接受什麼?能心甘情願的改變什麼?絕對無法原諒的是什麼?目前衝突到的是什麼?能解決的東西又有什麼?

把這些想清楚,你就可以認真的考慮分手這個問題。考慮過的問題,絕對不考慮第二次,一次就做出來決定,然後永遠遵循著這個決定的原則,或者是直接推翻。不然,老是吵同樣的問題,不累嗎?

還是希望,我的朋友都能幸福...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