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15:42:4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就依然會是那個單純的我,對世界上美好的愛情保持高度信任,對自己感覺害羞而不知所措。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對男孩子依然會手足無措,眼睛不知道該看哪裡好,手腳不知道該擺在那兒好,經過男生棟的附近會緊張的同手同腳,別人跟我說話會不知道該接什麼好。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會依然是那個自卑的我,對自己感到退縮,眼中只有自己的暴牙跟醜陋,對自己的個性不敢恭維,想要改變卻沒有動力去做。

但是,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不會知道自己原來是這麼的可愛,我從他的眼中重新認識自己的好,我重新發覺自己的優點,我學會用正向的眼光去看待自己。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不會知道自己原來是這麼的任性,任性的這麼不可愛,我也學不會調整自己跟修正自己的自大,我學不會配合別人,我也學不會如何在兩個人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不會了解付出是這麼的驕傲與謙卑,人可以為了愛情如此的偉大,也能為了愛情那麼的卑微,不論做了什麼都能完全不在意,只因為一個愛字,刀山油鍋下去也在所不惜。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不會知道信任的重量可以這麼的重,在兩個人之間,信任可以是一支雙面刃,為你們劈開荊棘,也能將你們重重傷害,在你成長時,為你的感情奠基,也能在你跌落時,重重打擊你殘餘的情意。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不會了解在失去之後我還能擁有這麼多東西。以前視而不見的情誼,在失戀時特別的明顯,失去了一段戀情,也許可以擁有的更多,失去,不一定是個結束,更可能是一段新的開始。

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我就沒辦法學會祝福。只有真心受過傷害的人,才能懂得愛真正的意義,最美好的愛,是心存祝福,不論結果,對於對方都保持著最初的善意,對於對方的決定都能用平靜的心看待,學習放下,唯有給予自由,他才能發現整個世界。

謝謝每一段失敗的戀情,讓我成長,讓我堅強,讓我懂得珍惜跟寬容,也讓我圓滑而堅持,讓我懂得自己真正的需要,讓我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