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20:31:4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之行part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ird day,層雲峽,銀河流星瀑布,小樽運河區,札幌。

今天坐了粉久的車,早上享用完層雲峽好吃的早餐,就前往旁邊的銀河流星瀑布。說是瀑布,其實應該叫冰柱,因為那麼冷,瀑布早就結冰了,聽說那邊夏天是看瀑布,到了冬天就會有攀岩好手去"爬"瀑布啦!今天的雪很大,是一陀一陀的掉下來ㄟ!但是不冷,看到日本的服務人員很努力的把已經被雪埋起來的椅子鏟出一面可以坐下的面來,就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傻的可愛,鏟完馬上又被掩埋了,但是他們還是很認真的克盡職責。接著坐好久的車去小樽的魚市場吃當地特產─石狩鍋。石狩鍋也,就是有味增鍋有鮭魚的套餐,還有一條很大隻的烤鳳魚←這鍋好吃!那邊有好多神奇的東西,有跟手掌一樣大的蛤蠣、扇貝,還有無敵多活生生的帝王蟹!@"@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個水族箱裝滿帝王蟹,真是有夠震撼的,水族箱的側面就看的到帝王蟹沿著玻璃一隻一隻塔起來,其實很想把牠抓起來照相,不過因為不會日語,所以做罷。那邊還有好多特別的產品,像是一片要價2150日圓的昆布(真的就一片),帝王蟹罐頭,洋蔥飲料之類的詭異東西,真的很想買來吃吃看~~^^出去之前跑去照她們的鎮市之寶─海之妖精,長的有點像小天使,直著游泳(聽說士林海洋館有),不過因為相機給我耍寶,我已經切好了強制不閃光,再切近拍,想不到拍的時候居然給我閃光了!(驚!)我的天阿!我對不起牠們!>"<我真的有切強制不閃光阿阿阿阿~~請日本的諸位原諒我這愚蠢的台灣觀光客吧!Q_Q

下午去小樽附近晃,氣溫大概回升到1度-3度左右,所以街上一片泥濘,雪有點融了。那邊很熱鬧,好多個『硝子館』(說明寫哨子,但是我看到是石部的),展示各種不同的精美玻璃工藝品,還有整堅都是音樂中的音樂鐘博物館,每一間都非常漂亮喔!穿越蒸氣鐘,我們到旁邊的『銀之鐘』去喝咖啡(每人780日圓),那邊不只燈光每氣氛佳,咖啡還可以無限續杯,你還可以把咖啡杯帶回家喔!日本人很貼心,杯子要讓你拿組還幫你準備了可愛的紙盒子,讓你可以小心的保存,真的非常敬業。吃完再跑去北一硝子館3號館去買六層顏色都不一樣的冰淇淋(450日圓),其實不會特別好吃,不過看起來挺炫的,雖然它在我上車前忽然暴了,害我沾的整隻手都是,不過能吃到還是挺開心的!^_^

晚上住札幌京王(KEIO PLAZA HOTEL),美其名大飯店,其實設備soso,房間裡放的咖啡包還要錢!@"@附近有滿多地方可以逛的,只是我們傍晚有去狸小路逛了一會兒,所以我對逛街已經興趣缺缺了。說到狸小路,那邊東西真的不少,不過不知道日本女生的風格不適合我還是怎樣的,總覺得街上的東西都很怪,而且對我們來說還是滿貴的。那邊東西的等級,大概就像台灣人逛逢甲,價錢對他們來說也差不多是那樣,只是對我們就不是了~晚餐就吃京王的燒肉啤酒喝到飽,感覺真不賴,經過那麼多天魚的轟炸之後,能吃到不是水裡游的我都很開心~~SAPPORO在台灣翻譯成三寶樂啤酒,其實SAPPORO的意思就是札幌喔!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