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11:13:09|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啦!>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7,早上,我舅媽跟我說我的車窗玻璃又被打破了一面。

抱著很幹的心情去查看,好樣的,這次換了一面,打破的是駕駛座旁邊側座的玻璃,損失:玻璃一面(NT.1200),回數票兩張(NT.76),其他零錢跟音響都好好的,沒有被拿走,我趕快把音響的面板拿走,以免又被拔去。

這次我沒有去報案了。想起上次被拿走音響的時候,報了案,警察騎著機車過來,隨便看了一下,跟我說:「小姐你要不要來警察局做個筆錄?」我就傻傻的去做筆錄了。警察局裡的警察跟我說大概找不回來了,我心裡想:你們也沒去採指紋,也沒去調查附近的人,請問怎麼可能找的回來?心裡想是想,還是做了筆錄,心裡是真的沒指望找回來,只是自認倒楣的裝了玻璃換了音響。這次又被打破,我連報案都懶。如果我報案只是為了聽警察告訴我我的東西找不回來,那我自己告訴自己就好。

我想要的不是把東西找回來,我只是希望能夠有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聽說我們那附近常常被破壞車窗偷走財物,但是我很少看見警察刻意去巡邏,也沒聽過誰的有找回來過。是不是因為反正一個月被偷的音響那麼多,也不差我們這一台?或者是一個月被打破的玻璃那麼多塊,我們不過佔了其中的幾百分(幾千分)之一,所以不需要採指紋,不需要過濾附近不良份子?或者因為我們不是大官,不是內政部長,所以我們的車子被破壞被偷竊就是活該倒楣?

就像我同事,上次住處被闖空門,歹徒從窗戶爬進來,在裡面停留了很久,還差點強暴她。還好她奮力掙脫,所以只是受到驚嚇,但是警察也是隨便採採指紋就說採不到。是不是要有人倒楣了被強暴被殺死才能認真呢?如果台灣的警察都是用這種態度辦案,難怪壞人會這麼囂張,反正我偷一台音響利潤兩千,警察連抓都不抓,一天打個五輛車子就一萬了,月入三十萬還不用繳稅,賺的錢比警察還多!為什麼內政部長的老婆被搶個皮包歹徒可以三天以內落網?我開始體會那個歹徒說的:「我只是比較倒楣搶錯人。」因為我們不重要,所以我們報的案件可以不用查緝。因為報案的多破案的少會影響績效,所以可有可無的案件可以自動抽掉。(這是朋友的親身經歷,要去銷案的時候卻找不到案底)

我們需要警察,不是在我的親人受到傷害時才需要他,我們需要警察,不是在我的財產一丟數十萬的時候才需要他,我們需要警察,不是在我受到身體上的侵犯之後才需要他。如果警察辦案草率,如何對不良份子產生嚇阻作用?如果警察對報案的案件查緝都是可有可無,罪犯怎麼會心存顧忌?擄車勒贖的案件,不去查緝,只跟被害人說:「反正你的車也找不回來了,歹徒打電話來記得不要付錢。」你既然可以知道歹徒會打電話來,怎麼不利用電話去查緝?也許有技術上的困難,但是為什麼要讓家屬受到物質上跟精神上的雙重打擊?報案不是一定要找回車子,但是至少希望能逮住歹徒,警察卻帶頭跟我們說損失是我們活該倒楣,不要損失更多就好了?

失望,也很無力。修理事小,心情不好的影響更大。我只希望我晚上可以回家,等我再次回到嘉義,我要把我的車子停到學校去了,至少學校有停車場,還有監視器,還有負責任的校工先生。




ps.在此,我真的要詛咒該死的小偷,我詛咒你出門被車撞斷腿,詛咒你的家人也受到一樣的待遇跟傷害。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