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23:37:12|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 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該死的畢業典禮,可以補一天假,所以,我終於有了期待中的連假,不過,因為我太後知後覺了,所以並沒有出去玩,就乖乖的在家裡度過。

家裡沒什麼人,只剩媽。星期六晚上,我又忙又累的進了家門,又匆匆趕去看牙,只在晚上11點買了晚餐回來的片刻跟媽聊聊天。自從爸去台北工作後,媽一個人的日子似乎過的很平靜,不過,我想,也許她心裡也曾經浮現過一絲寂寞的感覺吧!在一個沒有什麼人氣的家裡,小孩們出外工作唸書,老公又不在(雖然在了搞不好又會吵架),不知道媽的心裡是什麼感覺?

今天,由於一些原因,原本要出門的我,一直到了下午才跟死黨去晃晃,整天在家,說真的,還有點不習慣呢!睡到自然醒,打個電腦,翻翻書,睡個午覺,雖然中間一直有電話,不過還是滿愜意的。

下午,大姐跟她男友忽然跑回來了,還帶了一隻小小拉布拉多!整間屋子彷彿多了一點金黃色的歡樂,大家很開心的跟小狗兒玩,連一向不喜歡狗(其實不是不喜歡狗,是不喜歡照顧狗)的媽都笑顏逐開,我還打趣的跟大姐說:「早知道你要帶狗回來養,我就先把小朋友家的小狗抱回來啦!^^」整個下午,大家就看著小小拉布(她叫Nicole)在客廳跳來跳去,偷尿尿還會因為磁磚太滑打滑整隻趴上自己的尿= =",不然就是跑過來咬我們的腳指頭,再不然就跟著我們走來走去,跟不上還會發出兒語的吠叫聲。連一向不太喜歡狗兒在家裡的媽都笑了,不過,媽並沒有被可愛的狗兒迷惑,她玩狗是玩的很開心啦!一邊玩倒還不忘警告我:「我沒有要幫你們照顧狗喔!」真是,害我的偷渡計劃破功了!= ="

傍晚文來找我,和她去買我要的涼鞋,不過還是沒買到,就順便把她帶回我家吃飯啦!媽似乎很開心家裡又多了一個人,大家聊著聊著,我很少說話,只聽著媽不停的說著,才知道原來我們不在的時候爸的牛脾氣給媽帶來多少的委屈。聽說爸可能工作到八月底而已,不禁為媽擔心,真想叫她乾脆回來嘉義住算了~~其實,對爸的感覺是不錯的,也知道他為了這個家很盡心盡力的付出,但是他常常把氣出在路過他的人身上,有時候真的會讓我很生氣。只是,媽似乎都習慣了,也不太常跟我們說他和爸的爭執,總是要我們自己去問了才會透露一點......吃飽飯,帶媽去參觀文的家,新裝潢好的房子美輪美奐,媽也一直羨慕的看著他們家的櫥櫃裝潢,嘴巴還不忘念著:「唉,我們家也想弄成這樣,可惜房子太小了,以後要看這幾個囉!(手比我)」哈哈!也許給了我另一個目標,該賺多一點錢幫媽買個新房子?^_^

夜晚,媽很早睡,九點出頭就上去睡覺了,一個人在樓下,才覺得時間的步調也可以這麼慢,看完一本書,上網,蝦晃一下,看看時間才10點半,感覺卻好像很晚了。像隻飢餓的老鼠四處翻找,冰箱裡沒有什麼即食食物,只翻到一瓶好久以前送給爸的小米露,就拿來喝一點。架子上的零食媽似乎都沒開封,也許她一個人是不想吃的,只有我們幾個小鬼頭回家才會機哩刮拉的一邊吃東西一邊說著一堆閒事,打開一包辣海苔,狼吞虎嚥起來,才想起媽根本不吃辣的。

這裡不像台中市,夜晚安靜的令人感到可怕,家裡沒有狗兒,沒有那種不管多晚外邊都有一個夥伴的感覺,在小小的房子裡,沒有人的聲息,沒有明亮的燈光,卻有一種無可比擬的安全感。這大概就是家的魔法,雖然我很習慣了到哪裡定居就把哪裡當家,回來這兒,即使什麼事情都不做,卻依然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也許,多在家裡待待也不錯,我心裡這麼覺得。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