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22:09:31|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男人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不知道誰偽裝的陌生人問我我心目中好男人的定義,所以我就來大放厥詞一下。

對我來說,男生女生都可以是好朋友,朋友是沒有什麼資格限制的,聊的來就可以當朋友,聊不下去就會自然結束,但是,要挑男朋友,那就是另一回事囉!大家都喜歡好男人,不過對每個人而言好男人的意義不一樣,所以,也不要說我現實還是世故,反正這只是一個標準,看看就好。

以下以挑男朋友的原則去寫。

挑男朋友有點像研究所考試。研究所考試有兩個階段,挑男生也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見面。看到一個男生,對他的印象好不好?比如我喜歡高的(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可以賴在人家胸口的感覺?),一個男生如果太矮(依我越來越低的標準是172cm↓),我可能就很為難了。長相順眼即可,雖然我老是跟人家說我是視覺系的,可是其實我的視覺系眼光大概悖離常人許多,我覺得一個男生帥、好看,其實很簡單,帥的當然喜歡,但是,其實只要長相乾淨,看起來不邪氣,笑起來很可愛(哇~~這個我就被打死了),如果斯斯文文的,我大概就眉開眼笑了/_,呵呵!會運動的更好,我很喜歡打球,能夠陪著我一起活動筋骨的最棒囉!這個階段過去,大概就可以進入複試,有了基本的60分。

什麼?這樣才60分?對阿,難道你喜歡花瓶嗎?

男朋友對我來說是要長久相處的對象,我不是個太聰明的女生,大概做不到偷拐搶騙唬,也沒辦法隱藏自己太久,所以我都很認命的表現出我本來的樣子。我喜歡直率的人,直率不是尖銳,幽默而率真大概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對象吧!我覺得一個男生要長久吸引我,大概就是個性,我好像比較喜歡小朋友的活力四射,老男生的穩重老成對我沒什麼吸引力,所以常常被同學罵(哎呀!你每次都找自己麻煩!幹麻每次都去惹到小朋友阿?),不過,可能我本身是個很好動的人,我夢想中的好男人,大概是:我想爬山他就陪著我爬山,我想游泳他可以陪我去游,我要看書他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或者跟我討論書上的東西,我想去玩他就可以利用假日帶著我去遊玩,或者是可以接受我這樣子愛玩愛胡鬧,但是打從心裡真誠的信任我所做的一切的人。

好男人不一定要負擔起我的生活,但是他要讓我覺得他心甘情願的願意為我付出。好男人未必要跟著我做每一件事情,但是我期待他願意聽我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好男人可以不用負責所有的家事,但是至少哄的我心甘情願的為他做。好男人可以有他的情緒,我也希望他能願意告訴我,讓我體會他的感覺。好男人要能在我哭泣時靜靜的抱著我,在我哭完時遞上一盒面紙。好男人要能和我無話不談,坦然接受我的缺點,真誠的欣賞我的優點,我有不好的地方可以偷偷告訴我,我有做的好的地方他也能為我開心。好男人是不管我煮的東西好不好吃,都會告訴我他很幸福,然後吃完搶著去洗碗。好男人是可以大方的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家人,而不是讓我自覺像個地下情人。好男人可以在我花錢時讓我開心的花,私底下告訴我為了將來要省一點。好男人可以讓我成長,讓我從他身上學習到我沒有的東西,學到不同的經驗。我們必須擁有不相違背的價值觀,我們必須擁有近似的觀念,我們可以擁有不同的生活圈,但是我們也能放下矜持去參與對方的生活。好男人讓我跟他在一起,說話時覺得心靈投契,即使不說話也不覺得冷場。好男人要讓我時時想念著他,有好吃的會第一個留給他,有好玩的第一個和他分享,而他也能同樣的對待我。他要能體貼我的感覺,在我累了的時候允許我在他車上偷偷的睡一下下,醒來還能摸摸我的頭叫我多保重身體。好男人要認真工作,但是不會工作到忘記他還有一個女朋友該陪伴。

好吧!好像很機車喔?不過,我可以很驕傲的說,上面這些,如果讓我真的陷進去了,我可是做得到的!^_^

我曾經以為我不喜歡太黏的感情,但是兩段迥然不同的戀情讓我體會到:不管黏不黏,兩個人的心在一起比什麼都重要,即使天天黏在一起,心不在了也沒用,即使有距離的分別,想念的心可以克服一切。如果一個男生,有可以讓我覺得舒服順眼的外貌,有個可以讓我依靠的肩膀,有著活潑開朗的性格,有著善良而願意為我的心,願意付出時間陪著我,最重要的──不論到哪裡,都能牽著我的手一起走──我想,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男人了。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