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19:53: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奧萬大和合歡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3.6
清晨四點多醒來,今天是去奧萬大的日子。對於奧萬大這個地名,向來是大名鼎鼎卻一直沒有機會親臨其盛,好不容易這會兒有人要給我跟著去,心中的快樂和期待自然是不言而喻。醒來,刷牙洗臉化妝,出門領錢去,順便巡視一下社區哪裡有開著的早餐店。實在太久沒回來還能吃到早餐了,我連早餐店的位置印象都十分模糊,不過到也給我找到一間開了10幾年的老早餐店。等朋友們到了,一群人去擠的要命的小店享用美味早餐,出發!

清晨的草屯,只有萊爾富旗艦店亮晃晃的,等待其他同伴來的同時,也跟好久不見的英美姊姊聊聊天。三個女人在那兒機哩瓜拉的說個不停,也許是射手座的魔力,跟英美姊姊或是凱惠,即使很久不見面,一看到還是可以很自然的熱絡起來^_^。等三台車到齊,就出發前往奧萬大了。途中在親愛國小萬大分校休息了一下,校園很美麗,旁邊的杜鵑花也都盛放了,撿起三朵掉落的花兒,放在洗手台上,也算是一點小小的風雅吧!: )

到了奧萬大,初春的新綠,滿佈了整個山頭,進去的一路上,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枝頭有著新發的嫩芽,路旁有著叢生的草木,鳥兒在樹梢高歌,底下的流水,很努力的想克服枯水期的乾涸,緩緩的流著。見到了傳說中的櫻花,粉嫩嫩的,難怪日本人喜歡用櫻花形容年輕女孩子,那種吹彈可破的粉紅色,也只有漂亮的少女可以跟它匹敵了吧!在步道漫步做著森林浴,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子在樹林裡漫步了,這裡和藤枝溪頭不太一樣,不是滿山遍野的日本柳杉,而是細瘦的槭(念ㄘㄨˋ喔!)樹,還有櫻花,配上各種原生植物,有一種夢幻的感覺。在裡面走著,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說,聽著同伴胡鬧鬼扯,跟著大家快樂的照相,是一種單純的愉悅。走到了楓樹林(附照片),令人驚嘆的美景出現在眼前,整齊的楓樹,草綠的新裝還在身上,滿地已經佈滿了紅棕色的楓香果,赤紅大地加上碧翠林貌,呈現一種和諧的美感,很想走過去躺在地上,仰望天空,從葉子的縫隙看天空,看藍天白雲從樹梢偷偷露臉,感受風的吹拂從衣服之間穿過。在那兒休息了一下,回頭走向餐廳用午餐去。奧萬大,真的很美,我想,那個楓香林,如果是秋天來到時,滿樹楓紅,一定非常的壯觀吧!^_^

下午去住宿的地方check in。我們住的是清境那兒的香格里拉,那裡有著很溫馨的lobby,有著昏黃的燈光和舒服的沙發,還有可愛的布娃娃讓我們抱著。等待分配房間的時候,我們就坐在那兒,聽音樂,聊天胡說八道,外面的風景自然也是不錯的,不過天氣實在有點冷,基本上,坐在沙發上,我就連移動的力氣都沒有了。上樓去!看見我被分配到的房間,真是讓我驚嘆不已!我們住的是最新的那棟小木屋,2樓的四人房,進門是一個浪漫的布簾,垂落在雙人大床的前面,空間不是很大,但是充滿香茅精油的芬芳和原木的氣息,小小的沙發上放著幾個坐墊,電視旁的櫥櫃上放著四組漂亮的杯盤,精心的佈置,讓房間感覺溫馨愉快而不擁擠。上去二樓,兩張小床分別擺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小小的書桌,一塵不染,床尾有組小藤椅沙發,一樣放著柔軟的椅墊,外面是一個小小的陽台,走出去,底下國民賓館的景色近收眼底,對面黑暗的山脈,圍繞著縹緲的白雲,呈現出不同的風貌。空間很大,讓人感覺輕鬆沒有壓迫感,非常早起的我們,這時已經累壞了,大家都是放好行李,爬上床就睡著了,這一睡,就到晚餐時間才醒的過來囉!

晚餐,去吃傳說中很有名的魯媽媽滇緬料理。它躲在清境上面一段路的眷村裡面,店面小小的不太起眼,生意卻好的驚人。入內用餐,一行12個人進去,幾乎就把小店擠爆了,大家雜沓入座,點了一堆菜餚來吃──說實在話,我覺得soso,雖然一道菜不算太貴,大概150-350,不過那個份量,大概只能讓在座的人們一人吃一口=_=,口味是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基本上,我雖然還會餓,不過很怕這一群有如無底洞的男生吃不飽,所以我很快就停箸休息囉!吃完晚飯,回去收拾東西準備去廬山泡湯,山區開始起霧了,還下著一點小雨,小心的開到廬山,天色已經全黑了,我們撐著傘跑進溫泉旅館去(好像叫什麼綠的~"~忘記了),溫泉還可以,雖然旅館設備不是很好,水也不是那麼熱,不過,這麼冷的天氣,就算是熱水一樣是很振奮人心的。我像神經病一樣不停的在熱水跟冰水池裡面跳來跳去,享受自我虐待的快感XD!其實冰水池真的粉冷,不過為了減肥and變漂亮,我還是很努力的洗著三溫暖~~洗完,買麻薯,回旅館,和大家一起吃宵夜喝點小酒,看看好久沒看的綜藝節目,感覺也滿愜意的。喝到有一點醉意了,就爬上床去睡覺,睡到一半還被電話叫醒,迷迷糊糊的我還以為天亮了呢!神智不清的聽了半天,才知道是好友心情不好打電話來哭訴,我很努力的保持清醒來安慰她,好說歹說讓她冷靜一點了,我也差不多醒了。既然醒了,請焦糖幫我倒杯熱水,暖暖身子,順便聊個幾句話再來進入夢鄉。

3.7
又是一個六點多就要起床的日子,因為天色不佳的關係,我們放棄了武嶺看日出的計劃,也就可以趁機多睡一下。用早餐,換了小車往合歡山出發,過了雪季,小車一台剩下2000元,想到當初我們是用幾乎4倍的價錢坐上山去的,心中就有點鬱卒。今天的天氣還好,有點細雨,不過不算太冷,只是溫度不夠低,沒能讓細雨變成期待的雪花片片,我們之前並沒有預料到會上山,所以很多同伴都穿的很單薄,在山下還好,上來之後就有點難過了。今天的雪積的滿厚的,比上次有意思多了,沒帶毛線帽的我,愉快而雀躍的在雪地上跑來跑去、堆小雪人、照相、捏雪球砸那些穿著厚厚羽毛衣的同伴,路面上有著車車行駛過的胎痕,將馬路壓成了一條條雪泥混合的灰色大道,這樣的地面走起來實在有點吃力,我的皮鞋很快就濕掉了。

大家想去松雪樓那兒看看,小車的司機卻擔心路況不佳危險而不願意帶我們去,想想,也不過三十分鐘路程,我們其中八個就決定走過去囉!一路上閃著車子,還要提防掉到路邊那看似冰塊其實只有薄薄一層冰下面都是水的山溝去。經過一片雪平台,我跑到雪上躺著,請阿喜幫忙照個像,結果被其他人說神經病=_=,不過,罵完我,那群神經病也跑去躺著照起像來了!XD阿喜還很勇敢的把上衣脫掉照起像來,真是太猛了!國家有這麼猛的兵仔,我看前途一片光明阿=_=!好不容易走到合歡山莊,看看溫度板,攝氏1.7度,溼度百分之百,難怪只會下雨不會下雪了!就差那麼一點點~"~真是太可惜了!到了合歡山莊,大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坐下,泡麵。在那麼冷的地方,飢寒交迫,吃著熱騰騰的泡麵可以讓你有眼淚要掉下來的感動(雖然掉下來的都是鼻水),大家狼吞虎嚥的吃著泡麵,還不忘跟錄影的夥伴發表一下泡麵感言。後來小車打電話來,說已經加好雪鏈了,決定來帶我們回去,真是太好啦~~^^

不過,終於見識加了雪鏈的車是怎麼走的,一路上顛簸不停,我被搖的七暈八素,連跟隔壁學弟講話都有點頭昏,就這樣被晃到山下,連路都走不穩了。回去稍微休息一下,去買高麗菜,還看見一台箱型車前面堆了一個好大的雪做的TOTORO,只可惜擦身而過,來不及照相~~準備下山去了,司機焦糖先生也被泡麵整的七暈八素,可憐他的辛勞,我就接手開車的任務,車著大家下去埔里。去牛耳用午餐完,跑去酒廠,應景的買了一點東西回家,經過街上,看見長老教會,不禁讓我想去看看教會裡面的牧師長的什麼樣子~~^^(這是小插曲,不提也~)。玩了兩天了,帶著慶哥他們回家吃晚餐,順便慰勞一下他們這幾天的辛苦與對我的照顧。: )散散步,吃個晚飯,他們準備回家去,我也準備回嘉義了。回去之前,賴著媽媽跟她說幾句話,感覺也不錯,只是,有時候會有不知道說什麼的感覺,其實,只要待在同一間房間,我就會有一種安全的感覺了。^_^休息一下,回嘉義去。

後記:很長的遊記。有點流水帳喔?不過,想把一些細微的感覺都寫出來,覺得好久沒寫文章了,來好好練習一下也不錯啦!^_^兩個月上去兩次合歡山,我快要變成合歡山通囉!下次有人要去玩的,可以先來找我諮詢一下。這次滿好玩的,沒有很趕的行程,也不算太累,真的玩的很愉快!感謝慶哥你們!^____^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