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18:13:00|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品詩】狗兒─奉青翰兄之命隨便寫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蔣兄傳了一封他寫的短詩給我,我覺得寫的很讚,先把他貼上來。

『 輕輕的 悄悄的 鑽出暖暖的被窩
翻過窗 跳上牆 溜過重重的高樓
這兒有個小小洞 鑽過那兒向右走

別出聲 別張揚 那兒有隻大狼狗
你問我要往哪走 要去秘密的王國

跟著我 跟著我 這兒有個小山洞 就在這兒窩一窩

別催我 別催我 順著月光向前走 穿過人們做的夢
就到貓兒的王國 』


然後哩,蔣兄要我也來寫一篇。基本上,我不當文藝女青年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還是寫了一篇,只是已經連押韻都懶惰了...^^"就用我最喜歡的狗兒來個一篇吧!

『 忠誠的守護 守護著 無人的寧靜
痴痴的 漆黑的眼睛凝視巷口 等待踅音的歸來
祈求的 不是鎮日的陪伴 只是一種信任 主人 與寵物
期待的 是 一種心靈的相通 一種彼此的依賴 一種溫柔的體貼

信任 即使淒風冷雨 我都會看見你那溫暖的笑臉
信任 即使煩悶苦累 我都能碰觸到你溫暖的大手
信任 即使看守冷清 我都能聽的到你關懷的問候

做到 無時無刻 讓你想了我就笑
做到 何時何地 護衛著你的家庭
做到 只要你願意 隨時給你溫熱的體溫 陪伴著你度過冬夜的冰寒

即使離棄 依然信任 這是狗的忠誠 也是宿命
守候著 你的歸來 好似愛人守候著遠方的愛侶
癡心的等待 無怨無悔 我相信 你會來 會來帶我離開這兒
會來帶我回到溫暖的家 用溫和的口氣 責備自己為何將我拋去

期待著你的歸來 我用溫柔的沉默 表示我的堅持
即使睡眠 依然夢見 在陽光的大地上 我們一同走過 留下片刻笑語

別說那是奢望 你們不懂得 我了解的 信任 即使對你們是薄弱的存在
我也無所謂 只要 靜靜的 守護著你的心 守護著你的夢境
守護著我們共同有過的回憶 我就能沉沉睡去 沉沉睡去 』

恩恩,寫的不好,不過既然寫了,就放上來ㄅㄟ,希望大家還喜歡,謝謝。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