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14:24:01|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歡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的合歡山之旅終於到了。前一天晚上11點才到的桃園幫眾人,由我跟惠玲領著在逢甲魔飛到1點半才回去,隔天卻是5點半就起床,一群睡眼惺忪的人,開著車車去名間的麥當勞等大車。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好多朋友,志、礽、美、小圓子、華、阿土、猴,跟大家打個招呼,幸福快樂的聊了幾句,在愛睏中開始了我們的合歡山之旅。

上去的路程經過了不少地方,埔里酒廠、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等等,都還不錯,跳過。

我們住在清境那附近的綠揚溫泉旅館(海拔約1780M)。那兒是個滿不錯的地方,有著很舒適的房間,而我們的房間又更棒,有著非常棒的窗口view,成片的落地窗,看出去正是黑色奇萊,高聳的山嶺,在雲層中矗立著,和藍天白雲互相映襯。休息了一會,吃晚餐,洗溫泉。那兒有著很棒的室內溫泉SPA,和慶哥他們一夥人,在溫泉池聊著天,享受SPA的歡樂,也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們說說最近的生活,感覺大家都像以前一樣的親切溫暖,感覺像兩年前畢業一樣,一點都沒有改變,我想,這大概是時間的洪流裡面僅存的不變吧!^_^泡玩熱呼呼的溫泉,去慶哥他們的房間繼續喝熱呼呼的紹興酒。我沒喝過紹興,有點不習慣那郭味道,不過,焦糖老兄調的梅子紹興還頗不錯,不但滋補還暖身體哩!^^大家在房間愉快的聊天,偶爾還會被衝進來的處罰大隊玩弄一下=_=,不過,恩,紹興果然後勁十足,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被擺平了,乖乖回房間睡覺去了。

隔天,早上3點半起床打點,氣溫很低,不過還在忍受的範圍以內。落地窗摸起來像是冷凍庫的玻璃門,打開氣窗透進來的冷風讓我們打個冷戰,大家都開始默默的在身上加衣服。瘦巴巴的國銘,看起來足足多了10公斤,我們這幾個沒用的女人也好不到哪裡去,每個看起來都跟熊差不多,我穿了3件衣服3見外套(包括跟焦糖借的無敵厚羽絨外套),加上厚褲襪跟褲子,還有耳罩圍巾毛帽手套,全副武裝的出門。換了小車(每人NT.600),往武嶺邁進,準備看日出。

五點半到達武嶺(海拔3275M),迎接我們的是冰冷的寒氣。山路旁的斜坡已經有雪了,我這個"都市俗",看到雪的興奮真是無法形容!大家開始瘋狂照相,而令我吃驚的,是我家那台可愛的NIKON COOLPIX 3100居然還可以用!還可以用就算了,照出來還真是照的不錯~~^___^在經過不斷的洗牌重組之後,我們要爬上階梯,到上面的看台去,準備迎接日出。看台的樓梯結滿了霜,同行的小朋友第一個表演用屁股下樓梯,從最上面一路滑到了階梯下,還好被惠玲一把抱住,沒有受傷。大家都戰戰兢兢的,深怕下一個下去的就是自己。看台上的風景很美麗,日出之前的霞光,將山邊的白雲染成橘黃,但是真的是無敵冷,那種冷,是覺得腳指頭好像快要掉下來的那種冷,連拿雪塊貼著臉都沒感覺的那種冷。大家在寒風中瑟縮,一邊胡鬧著暖暖身體,一邊隨時注意著山光,深怕錯過了天邊的第一線陽光。可惜在日出前夕,一陣雲霧飄了過來,等雲霧散去,太陽已經露臉了,讓我的日出攝影計畫失敗了。附帶一提,我們帶來的暖暖包,在那樣的溫度下只有微溫,一點都沒辦法讓人感到溫暖=_=,不過,下了山後的它倒是熱的很哪~~~>_<

繼續上車,準備前往松雪樓玩雪。不過因為路上已經有身先士卒示範如何打滑撞上山壁的車子了,而且那台車車還剛好把路給堵住了,所以我們只好折返。路過一個大斜坡,斜坡上結滿了冰雪,好多人在那邊玩起溜滑梯來了,愛玩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_^照完相,拖著焦糖陪我去玩,不過因為我穿的鞋子穿錯了(因為我本來以為不會下雪,所以只穿了好走的鞋子),在冰上面不停的打滑,看的旁邊的焦糖老兄心驚膽跳的,只好拖著我,沿著圍牆慢慢的往上爬,跟旁邊的叔叔借了木板,焦糖老兄先示範一次,不過,看到這麼大隻的男生很努力的把他的長手長腳縮到小小木板上面,套句我姐的話,用想的都覺得很有趣!^^他滑下去之後好像有滑到外面去,所以褲子都冰涼涼了,還是很努力的又爬上來把板子借我,真是太感謝他了!不過我大概不夠重,滑下去還會滑到停下來,奇怪,走路都可以走到滑倒,怎麼坐板子會溜不下去呢?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真的很刺激~~^^如果你們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試試,超棒的!玩完溜滑梯,回車上去,慶哥凱惠跟825學弟已經躲在那邊取暖很久了=_=,上車,喝著熱呼呼的薑茶,有種幸福的感覺。

回旅館去,大家都累的躺平了,不過,我卻沒有想睡覺的感覺,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是精神卻是很亢奮。上了旅館的陽台,曬著暖暖的陽光,打電話回家報個平安,也打給大姐聊了一下。這次大姐很想來,但是我擔心她的身體狀況不給她跟,這回她可無奈了^^。在溫暖的陽台上,和大姐說了很多很多話,溫暖的陽光,溫暖的心,感覺真的很快樂,雖然陽光曬的我的臉都疼起來了,可是,風景是那麼的漂亮,天氣是那麼的好,陽光是那麼的溫暖,感覺躺在那兒,一輩子都不要動都沒問題呢!^_^

吃早餐,大經過睡眠,精神都好多了,我卻開始頭痛了起來。感冒病毒,從在山下開始都沒有給我搗蛋,現在終於發威了,鼻水開始肆虐,頭昏腦脹,讓我精神有點不濟,不過下了山就好多了,我們去了廣興造紙,在那兒玩的不亦樂乎,我還做了一把美麗的扇子(充分發揮處女座的精神,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其實我也滿有天份的,每張紙可是平整光滑的很哩~~^^好歹沒有丟了初教系美勞組的臉!

做完紙,回名間開我的車車,載慶哥一行人跟彥崋回北部。在南崁吃了幸福的刷刷鍋(多謝焦糖!),把慶哥他們放下,準備跟他們的車上台北,不過,這才是災難的開始,我跟錯車,結果上了中山高,想說算啦~~順便帶彥華回家去,想不到把她在三重放下之後,就開始我的迷路之旅,從三重到重慶北路到忠孝橋,一個不小心就開到五股去了,眼看著『三重』『新莊』『五股』的牌子晃過,我卻錯過一個又一個的交流道,心中真是無限的圈叉,在台北縣繞了一大圈才回到中和,已經晚上11點多了,累的跟狗一樣的我,發個報平安簡訊就不支倒床了。雖然身體很累,心中卻是十分的滿足,終於實現了25年來的願望呢!^^

明年,如果有人想要再去看一次雪,記得找我喔!^^也非常感謝這次跟我一起去的同學們,主辦的學長,還有惠玲跟桃園來的朋友們!^_^辛苦囉!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