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16:41:4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錢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眼中....真的巴不得快點成為小富婆,賺到一千萬我就退休...

所以只要每個月初,薪資一轉到我的帳戶,我就會馬上將錢一分為三,分別轉到三個不同功能的帳戶中,第一個是我平日花用的帳戶,通常月底只會剩下個位數字,第二個是每個月給父母安家用的孝親費,第三個則是我專門拿來買基金的帳戶...

每當我帳戶上有多餘的閒錢時,我就會忍不住想拿去投資,但偏偏這筆小錢可能只是一兩個月內不會用到的暫時小閒錢而已,所以買基金要走短線實在風險太大,再加上要注意的事情太多,我只好忍住心裡的衝動....
昨天我發現一個蠻無聊的小小投資方式,就是網銀可以直接做綜活轉綜定,本來如果臨櫃的話,行員都會要求個人戶要做定存只能選定期儲蓄存款一年期以上,而不能選定期存款一個月以上(因為這通常是公司戶或法人戶在用的)

當然啦,定期儲蓄存款給的利率是比較高啦,約2.27%
而定期存款一個月只有年利率1.67%,它還有三個月或六個月等不同期別,但怎麼都比不上定儲的利率,不過因為我這筆小錢10k我也不確定何時會用上?(本來這個月要拿來買數位相機,但因為太懶得出門又懶得比價,所以暫時作罷)

於是我在網銀設定了一個月的定存期限,哈哈哈,有夠無聊吧!?
一個月後,我的一萬塊,會變成一萬零拾伍元,為了區區十五元,我居然做了這個無聊的事情,果然是個只要錢長大,就算長大一點點而已都會去做的人

台長: 庶務二課高級女佣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