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8 03:10:04| 人氣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中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是中國人?



    你是中國人嗎?在海外生活避不開常常被人如此詢問,通常我會大聲且友善的回答:不,我是台灣人。在美國民眾的認知裡,台灣人和中國人是不一樣的,就在官方的認定上亦復如是,無論申請居留或是申請公民歸化,原國籍欄裡臺灣人填的就是台灣,中國人填的就是支那,我來自台灣,當然據實回答。

 

    答覆此類詢問的次數一多,促使我仔細思索是什麼原因導致老外誤以為我是中國人的呢?是因為我使用的語言是中國語嗎?難道說英語的就都是英國人嗎?人們的國籍歸屬和自我意識中的國籍認定是如何產生的呢?像國籍啊、什麼祖國啊、愛國啊、什麼偉大的民族啊,這些觀念是從那形成的呢?

 

    人都是被生出來的,被生在這個世界中的不同土地上。人無法選擇的只有生出他來的父母和源自同出的兄弟姐妹,除此而外有什麼是人不可以或不能自我選擇的呢?被生在中國就必須是中國人嗎?被生在美國,日本或台灣就必須是且必定只能是美國,日本或台灣人嗎?誰能證明人在被生出來以前,曾經過自我決定要被生哪裡去的呢?假使人們在被他的父母生出之前能夠自己決定生到那去的話,那今天的中國大陸雖不至於荒無人煙,但絕不會有十幾億的人口。我這樣的比喻對中國沒有絲毫輕視的意思,純粹是依照當今中國十分紅火的非法偷渡業務和人蛇服務事業的飛躍成長的事實而據以推論的。假如這些玩命也要偷渡逃離中國的人在被生出來之前就可以自己決定要生到那裡、要出生到那一個國家,那無論是美國或是台灣,就不會有擋不住也抓不完的中國偷渡客了。

 

    只要肯略加思維,只要有普通程度的客觀與理智的人,都會明白只有爛國家才會高壓強制的推銷什麼愛國呀、什麼祖國呀這些比屁還臭的精神毒素,愛國精神還需要強迫製造那這個國就一定不可以愛,一定是卑鄙之國、是下賤之國絕對不是民主之國。這些國家的獨裁當政者和既得利益者們清楚的知道,被他統治糟蹋的人民,只要一旦覺醒就必然成為他們不共戴天的仇敵。更多的是這種爛國家的統治階層份子,往往會在累積夠了財富之後或是貪贓已到末路之時,溜到他心嚮往之的國家在那宣佈金盆洗血手就地從良。

 

    由此可知,人的國籍和他的出生地根本不存在任何命定式的關係。任何人都沒有非愛他的出生地的義務,對於他被生到的國家,根本不需要有愛不愛它的考慮。任何人都有自覺分辨愛與不愛的能力。是人,就應具備選擇國籍的人權。我不反對人有愛國的情操,但須是經人自覺選擇之後。人們應該並且只應該去愛愛他的國家,人們有權去選擇他心嚮往之的國家。

 

    不愛所謂的祖國是正確的,因為那來的祖國呢?祖先之國早已不復存在,更何況所謂的祖先也是無奈的被生在那個國度的,他們是否愛過那個國呢?誰能知道呢?對於已經灰飛煙滅換代銷亡了的國,談愛與不愛都是廢話。不愛出生地國那更是光榮的,因為經過抉擇之後的行為才有意義。人有權選擇他的國籍,也就是人有權選擇他要加入的國家。

 

    至於什麼愛祖國、愛家鄉都是些愚民的毒素,都是不假思索順口溜式的屁話。值得人愛的東西還需要強迫推銷嗎?

 

    強迫人們去愛的東西必定是卑劣下賤的,尤其是專幹這種事的所謂國家。

台長: Bill
人氣(3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1900年 德皇威廉二世的「匈奴演講」Hunnenrede
此分類上一篇:隔壁死了一條狗

公民課要報告貝里斯的高一生
(哈哈哈那麼多年了版主還在嗎……)
想請問關於貝里斯騷亂的事情,可不可以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事與他的後續及影響呢?
衷心感謝。
2023-03-28 20:4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