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09:27:40|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劣至極! 我的貝里斯寄宿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惡劣至極! 我的貝里斯寄宿經驗 
 

    2004年的四月間,我計劃把讀初中的孩子轉到貝里斯去就學,因為我在美國還有些未結束的工作不能陪同小孩一道轉進貝里斯,為此我想幫孩子找個在貝里斯的寄宿家庭,打算讓孩子先寄宿個一兩年,等我也到達貝里斯的時候再做定居安家的規劃。
 

    那時我還未曾去過貝里斯,也沒有瞭解或定居在貝里斯的朋友可以打聽詢問。我在網路上搜尋查找所有和貝里斯有關的中文網站,在眾多的移民公司的宣傳網站叢林裡,我選擇了一個有近期更新記錄的網站。我想這個網站的主人會時常更新他的網站內容,應該是一位多少講究品質、做事也較有原則的寄宿家庭業者。
 

    我自信的判斷這個寄宿家庭對寄宿生的照顧和管教應該要比其它的好。因為只有她重視他自己的網頁內容,會去更新整理。不像其它的網站主人那麼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展現的只是唯利是圖的企圖,很多網頁可能從建站開始就沒再碰過,上面還刊登著1998年的舊聞。 
 

    再則,我會這樣選擇還有個原因是這個網站的名子叫張老師服務網。站主的自我介紹是台灣某國中退休的老師,懂教育還特熟貝里斯當地的地方關係。網站裡也批判了一些台僑或移民公司的惡劣行徑,更還頻頻呼籲新移民不要上當吃虧。我當然選定她了,一是傳聖人之學的老師、再有好的英西雙語溝通能力又熟捻當地的政經關係,還講信用、負責任、重品質、不詐欺。是您會不選它嗎?
 

    從我拿起電話第一次從美國撥打給這位自稱是張老師的女士開始,我才真實體會到這世界的無奇不有;才赫然發覺自稱老師的這種動物作起生意來的手段更是奸險獨到。也由此讓我領悟為什麼在台灣傳銷公司站台講述推銷的那些人都自稱某某老師,原來老師才是生意場中的狠角色,行起騙來其態度是那麼的泰然自若,那麼的理所當然彷如大道之行也!
 

    第一通電話她告訴我她住在貝里斯市,一個小孩的寄宿費用是每月800美金、她可以到機場接機,接機費用是100元美金、她可以為孩子辦理註冊入學和一些必要的居留延簽等手續,很仔細的逐項告訴我辦這些手續的服務費用,提醒我哪些東西一定要讓孩子帶來,哪些文件、證件一樣也不能少,在我承諾這些費用我願意如數全額照付後,她聲明必須「機場交錢,只收美金」,通話結束前她指示我在買定飛貝里斯的機票後,再打個電話告訴她接機的日期和時間。
 

    兩天后,等我為孩子買妥機票也劃定飛往貝里斯的航班時間打第二次電話向她通報時,我感覺氣氛完全不對了。那位張老師似乎根本不想理會我必須告訴她的接機時間,只一味的重複要我打開電子信箱看她傳給我的信。她的信只有兩行字,第一行是她兒子的英文姓名和美國某一銀行的帳號,第二行很簡潔「請你先匯3000 USD到此帳號」。 
 

    我立即向她打出第三通電話,詢問這3000美元是支付什麼項目的費用,是寄宿費呢?還是點心費呢?亦或是辦學生居留的費用呢?回答是「服務費」。我再問服務費不是都已經約定好美元的金額並約定好了在機場面交了嗎?我聽到了一句真他媽不是人話的聲音,「那是事務費,我每個寄宿生都是收3000美金的服務費」。我明白的告訴她,我同意支付,但請她列一下這筆3000美金的服務項目或概略用途,最終她同意Mail給我。
 

    我又等了兩天,隔天孩子就要上飛機了,我仍未收到她給我的片紙隻字,我急切的撥了一天的電話都進入語音,她不接電話了。還是我太太冷靜清醒,當即退掉了孩子的機票,提醒我千萬別把孩子推進火坑。事過幾天後我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封那位專扒台灣人皮的張老師給我的短信,簡潔、明快、有力,「我查帳戶你3000 USD還未匯入,請速匯。」
 

    一年後的今日,我已親自帶著孩子生活在貝里斯,我還是把孩子帶來讀書了,但對一年前差點把他推向一個陷阱這件事,想起來我就慚愧。今天我知道了更多小留學生在貝里斯的寄宿情況,我必須很憑良心的說,在貝里斯這個地方,在台僑的生活圈中,像這位張老師幹的這個寄宿窩點還是好的。證明我當初的選擇與判斷還有一點對的成分,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嗎?
 

我不信邪!故公開說說我的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Ueyr9AuWEQDYrlmqgbVNkhE-/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Bil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