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15:34:47|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養成或恢復閱讀文字的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養成或恢復閱讀文字的能力

 

自從我在網路上陸續發表了一些關於貝里斯移民和留學的文章後,就經常的收到讀者網友們的來信,迫使我做回覆也回得不亦樂乎。我真誠的感謝網友讀者們對我的鼓勵、我感謝朋友們的指教和叮嚀;當然我也能看出其中有些是移民公司的「憤怒」。

 

經營貝里斯投資移民業務的公司對我這個部落格是深惡痛絕的。明眼人都能理解,因為我把它們奸險的陰謀拆成了零件,件件鋪呈在陽光下,它們再怎麼費力的湊合粉飾也掩藏不了意圖詐欺的鬼魅邪心。我這樣實話實說、就事論事的幹法大大影響了他們的詐財之路。但不論哪一種的回應我都感激,因為只要有回應,就是鼓勵我繼續發表的促動力,讓我覺得還有些人需要或等待著我再給他們一點真實的訊息。空谷若無回音,誰還有一直喊下去的毅力和興趣?

 

感謝了!朋友們。

 

    但有件事我思忖再三還是得說說。我覺得大部分的現代人似乎忘記了或退化了對文字的閱讀能力,或說是對文字的閱讀興趣或耐心。因為有較多的網友建議我應該文字的敘述少一點、圖片要多貼一點。有人更直接的表達;他對較長的文字篇章沒有興趣,問我可否給他一些圖解的資料。最多的是沒有看完全篇或沒有從文字中看懂文意就發來的質問的信息。

 

    例如有網友質問我「醫院為什麼要很多呢?醫院多是表示人活的不健康。」實令我啼笑皆非。反質回覆可能有失風雅,但不予回覆更失禮貌。我知道這位讀友沒有讀懂我的敘述,因為「醫院多就表示人活的不健康」這樣的邏輯思維方式或能力,是較難從任何文字敘述中掌握到或理解到主旨精義的。

 

    請容我在此開個玩笑,僅供讀者朋友們莞爾。就以「醫院多就表示人活的不健康」為基準,發輝一下:

1.糧食多糧價低是表示人都不吃糧。

2.廁所多是表示人只會拉屎,只是造糞機器。

3.學校多表示人都是白痴,都不堪教化。

 

    請養成或恢復閱讀文字的能力吧!約契文件是純文字的、法律文件是純文字的、證明文件大多也是純文字的,人生中重要的文件有圖解的嗎?看不下文件或懶得看文件會直接損及個人權益的。

 

    我想會在我這類文章範疇內檢索瀏覽的朋友,多少是有移民這個念頭的。移民更要看文件了,還一定要看文字的東西才能掌握到較多較真實的情報,例如該國的移民法規、申請程序、公務收費以及當地的報紙等都需要事先瞭解,事先看看。這些東西有圖解的嗎?

 

相關參考: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woodtsi/3/1283247748/20051130164307/

http://tw.myblog.yahoo.com/jw!Ueyr9AuWEQDYrlmqgbVNkhE-/article?mid=56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Bill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貝里斯移民 |
此分類下一篇:Belize 一個台灣人在貝里斯的生活經驗
此分類上一篇:貝里斯台僑詐欺案:詐人移民 吸金9億多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