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02:06: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陵(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武陵將在畢業後嫁人,男方是武陵父親上司的兒子,就是那一晚,在武凌學校撒野的男人。亞斯急急趕到武陵家去,武陵的母親卻怎麼也不讓她們見面,在武家的客廳,亞斯忍受著一句句刺耳又刻薄的話。

「聽小陵說你很照顧她,唉,不是我多疑,王同學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性向吧?人家看的上小陵是她的福氣,每天看她一臉死氣沉沉,我還怕她嫁不出去,那天在學校居然還對人家拳打腳踢,真是太失禮了………」

「不要說了!」在亞斯開口之前,居然有人先說了出來。亞斯回頭,看見武陵一臉蒼白,她消瘦了許多。


武陵的母親尖叫起來。因為下一秒,武陵拉著亞斯衝出家門外。


「反抗很容易,不是嗎?」風揚起兩人的髮絲,西子灣邊,她們大笑著。亞斯真心希望,武陵能離開那個醜惡的家庭。


落日餘暉將武陵的臉龐照出一片陰影,她望著亞斯,輕輕的吻上她的唇角。又在亞斯回過神之前,靈巧的跳開。若無其事的說:

「我要回家了。」


「什麼?!」亞斯大吼:「你開什麼玩笑?」

武陵低頭不語,亞斯正要安慰她幾句,卻震撼於她臉上不絕的淚水。

「很早以前,我幾乎以為自己不會再哭了。」武陵笑著,絕美的哀淒。

公車站邊,武陵依著亞斯不住顫抖。


「為什麼讓自己這麼痛苦?」亞斯不解。

「我還在等,崩潰的那一天。」

「到時你會如何?」

「反抗不能解決任何事的…………」武陵不再說下去,公車來了。

「等我!」亞斯聽見自己的聲音,堅定的承諾。「等我有能力,我拯救你。」

武陵上了公車,亞斯在她披散的髮上一吻。武陵不願她陪她回去面對難堪,但至少,帶走她的祝福吧!

「再見了,我的騎士。」武陵揮著手離去。


公車在亞斯的驚愕中駛去。她清楚的看見武陵的嘴型:愛你,亞斯。

她從來只叫自己學妹的。

「學姊,你真壞心。」潮來,亞斯對著海大喊;潮往,帶走了所有回憶與淚。


武陵終究不需她的解救,武陵失蹤了,在婚禮後,她在新郎的心臟刺了一刀,乾淨俐落,為了這一刻,她不知練習了多久。


她終於崩潰了嗎?亞斯想著,她得到救贖了嗎?武陵帶著滿腔的恨意,光是如此就能得到發洩了嗎?武陵彷彿消失在空氣中,連警方都訝異於一個未滿20的少女,有如此殘忍的殺意和狡猾的心機。


不,武陵一點都不殘忍狡猾,她才是最仁慈單純的人。拿到畢業證書那天,亞斯帶著淡淡的笑意。她知道,有一天武陵會來找她的,她是武陵永遠的騎士,她會永遠保護她,以生命立誓………………

台長: 楚泠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