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6 15:59:3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新娘~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千零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前天收到了如菁的電郵,內容是有關於之前的《校園戀事》系列套書終於安排好了出版的日期,並提到她要放一個月的大假,短時間之內暫時找不到她的無聊雜碎話。同時也在這預告一下,這個系列的書名吧﹗
首先是柏彤的《愛上小書呆》,然後是菲言的《我的壞同學》,接著是芊秋的《上當了﹗我的笨寶貝》,最後便是我—羽晴的《純愛記事本》。廣告賣完,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冬至了,心情突然覺得好寂寞。是時間久了,人的心改變了嗎﹖總覺得朋友愈來愈少,我不早己是習慣自己獨自一個人生活、上學、寫稿、發呆了嗎﹖除了如菁、柏彤她們,我就沒有其他的朋友了。難道寫得太久小說,感情和頭腦都會變得遲鈍了嗎﹖其實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不該是點頭之交就可以了嗎﹖何須太熱情呢﹖但是為什麼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滑下來,我的心不是冷的嗎﹖可是…怎麼會…討厭﹗我最討厭哭的,但為什麼…我總是這樣按捺不住寂寞﹖討厭,我真是討厭這樣軟弱的自己。
『其實,妳不寂寞呀﹗小傻瓜﹗因為…這裏還有愛著妳的我啊﹗』這時候心中居然浮出陸羽那副討人厭的聲音。
『不是的,不會的。我的他…真的不是你,我對你的感覺只有厭惡,而不是喜歡。我是不會對你產生任何的期待,就算我再怎樣寂寞,也絕對不會向現實低頭的。』我在夢中接近發瘋的吼著。
看著他逐漸逼近的腳步,而前面就是瀕近大海的懸崖。在這一訸間,我突然把心一橫,頭也不回地往大海的方向跳下去,湛藍的海水原來是這樣的冰冷。好辛苦…好累…心好酸,想尋死的死不了,想活的卻活不成。難道人生要有愛才不會感到殘缺、遺憾嗎﹖我偏不相信這種爛道理﹗At it moment 我只想慢慢的往下沉,像鐵達尼號一樣安靜的長眠海底,這對我來說可能…是最好的結局吧﹗如果真的有來生,我會選擇做 一尾自由暢遊海洋的魚,每天過著色彩繽紛、精采刺激的生活。
其實獨自過了十六年的生活,早己明白到獨個兒的寧靜是自己一生所渴求的,我是絕對不容許別人打斷自己平靜、恬淡的生活、自己唯一的天堂。
從三歲起,被父母拋棄的心情並沒有因時間而沖淡。外間所有關於他們的傳言,都是我撐下去的動力。但更可笑的是,他們因為沒有繼承人而覺得人生渺茫而失去希望時的表情,我真的很想看到,我要他們知道失去孩子的痛和被雙親遺棄的痛是何等的痛苦。
而戀愛只是阻礙我平靜生活的絆腳石,誰愛我,根本就沒有幸福可言。誰要抱著殘缺的幸福過一輩子?我討厭情愛,那愛和不愛又有什麼關係?我覺得不幸福,難道真的有人可以令我感到幸福嗎?如果有,我才相信這世上真的有幸福可言。
這晚是個難眠思索的夜,到底什麼是幸福呢?這一下就要請求「幸福專家」菲言解答囉!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