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1 22:06:20| 人氣1,3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爾記--day4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5/27 Day4

 

 

 

 

 

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面對假期要結束的這件事,我竟然感到如此雀躍,

 

有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好想念我那一床每天都亂七八糟的被子,那一大池暖呼呼的熱水,

 

還有擁抱、還有吵鬧、還有五十嵐的珍綠……

 

 

 

 

 

我很確定,對於啟程離開,我沒有一絲一毫不捨。

 

 

 

 

 

原來我就是這樣貪心的人,在台灣想像著首爾,在首爾牽掛著你們。

 

 

 

 







 

 

 

 

今天在首爾還有最後一站行程,土產店,

 

讓我們把剩下的韓元全部貢獻給南韓的經濟,

 

如果把韓元帶回台灣,一千韓元以下的幣值是不能兌換回台幣的,

 

不過話說回來,在土產店,一千韓元也不能買東西,

 

因為那裡商品的價格都是幾千幾萬的算。

 

 

 

 

我們在土產店買海苔、橘子巧克力、米果、布朗尼蛋糕、石鍋、鐵筷、紀念品……

 

個個都是殺紅了眼的瘋狂採買,還有現金不夠四處週轉的,

 

我掂掂口袋裡剩下的錢,全買了海苔,各式各樣的口味,還有一組韓國傳統娃娃磁鐵,

 

好開心!

 

 

 

 

 

店員很熟練的把我的海苔裝箱打包,

 

他沒什麼表情的臉告訴我,他早就習慣每天都會看到像我們一樣的旅行團,

 

一群人東張西望的從遊覽車下來,吱吱喳喳的進到店裡,

 

推著購物車爭先恐後的,全買了差不多的東西,

 

那種感覺,應該很像我們在日月潭看到陸客時一樣吧?!

 

 

 

 

 

不論如何,我成功的在土產店把我身上所有的韓元消耗完畢,

 

只留幾枚面值不等的硬幣當紀念。

 

 

 

 

 

 

 

 

 

 

 

 

 

 

 

抵達金浦機場以後,大家都在大廳等候,

 

我逛到大門外想再多拍幾張相片,才發現外面在下雨,

 

第一秒的念頭,首爾真是親切的一座城市,一直忍到我們要離境了才落雨。

 

 

 

 

 

 

金浦機場退稅的手續很簡便,一也點也不麻煩,

 

就是到櫃檯,把退稅單跟信用卡給她,什麼也不用填,一下就完成,

 

稅金會退到我的信用卡帳單,

 

這簡直是太完美,如果他再退我韓元,那豈不是又增加我的困擾。

 

 

 

 

 

 

 

接著是要去郵局寄明信片,

 

這件事就很讓人失望了,服務人員說,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郵局沒營業,

 

只好,把明信片交給導遊小花,拜託她有空幫我寄一下,

 

小花開口說要收我一千元台幣,我知道她開玩笑,還是追問到底多少郵資,

 

結果她少少的收我一千韓元,

 

這一千韓元還是跟同事借的呢,你忘了,我的韓元在土產店早花光光,哈~

 

 

 

 

 

 

 

明信片的最後一句,

 

原來,離開是為了想念。

 

 

 

 

 

 

 

 

 

 

 

 

 

 

怎麼形容飛機離地時的心情?

 

我要回去了,就是我要回去了,

 

你們是否想念我,就像我一直想念著你們一樣。

 

 

 

 

 

 

 

飛機高高的劃過首爾的天際,

 

由上往下看,首爾市看起來跟四天前我來的時候一樣,沒有改變,

 

但我已經不是四天前的我,

 

關於旅行,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關於自己,我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關於你們,我有了不一樣的情感,

 

關於我想要的、我一直以追求的、嚮往的,已經有些改變、有些不同。

 

 

 

 

 

 

 

這幾天的單飛,讓我有機會檢視自己,也整理自己,

 

如果真的飛到天涯海角,我會牽掛什麼?

 

我害怕失去什麼?

 

我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這些問題的答案,此刻十分清晰的浮現,再也不是疑問句。

 

 

 

 

 

 

 

日子在走,人在成長,心的形狀也隨著一切在改變,

 

未來如何,我們從來都無法得知,

 

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那麼就算有天失去也不會留下遺憾,

 

千萬,千萬別再像這四天一樣,人在曹營心在漢,

 

那可就累人了。

 

 

 

 

 

 

 

 

  

 

 

飛機餐有牛肉飯跟雞肉麵二種選擇,

 

吃了那麼多天的肉片跟白飯,在空姐親切的詢問後,我毫不考慮的點了雞肉麵,

 

可是、可是、可是......那個漂亮的空姐騙人啦!!

 

她問人家要什麼,又跟人家說雞肉麵沒有了,

 

最後是很安慰性質的多給人家一包小小的餅干,人家不管啦!

 

(在機艙的最後一排暗自哭泣,並決定要回家好好的吃涼麵,哈哈~)

 

 

 

 

 

 

 

 

 

 

 

另外,

 

我好像開心的太早了一些,

 

就算坐上飛機,順利的抵達松山,

 

明明三點就出關,怎麼都六點了我還在苗栗吃晚餐?

 

旅行社貼心的服務反倒把人搞得更累,

 

就直接把咱們載回家不就得了,半途還停車吃晚餐,

 

有沒有搞錯?

 

在遊覽車上發個便當我還會覺得比較開心些。

 

 

 

 

 

 

 

 

 

 

這晚餐一吃,吃到七點,豐原交流道、中清交流道都有同伴下車,

 

回到公司不多不少,八點,

 

天都黑了啦!!

 

 

 

 

 

 

 

 

我真的很難伺候,對不對?

 

總之,

 

一趟四天三夜的首爾之旅,終於嘮嘮叨叨的抱怨中劃下句點。

 

 

 

 

 

 

真的難得。

 

 

 

 

 

 

記完流水帳,有空再補心得報告~^.^~

 

 

 

 

 

 

 

 

 

 

 

台長: 天天
人氣(1,397)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走吧走到哪去 |
此分類下一篇:108金門行
此分類上一篇:首爾記--day3

叔叔
不是首爾不好玩
好幾天睡不著、吃不下的
答案只有一個...
下次記得和家人一起去啊~
2012-06-28 20:27:48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你講到重點了,「睡不著、吃不下」,
整個行程排的超滿,就是沒排睡覺的時間,
對於我這種睡豬而言,十分令人抓狂啊!!

我只是說我很想他們,並沒有說想和他們一起去耶...嘿嘿!!

單飛的安靜可以帶來一個好處,
就是想念,並且會在心底暗自發誓,回去以後一定要對他們好一點,
真的!!
2012-06-29 18:31:02
忘月
既然出國渡假
就高高興興的享受
天天倒有點放不開呢
2012-06-29 13:32:02
版主回應
一切的抱怨源自於睡眠不足,
精神不濟,怎麼可能玩的開心嘛,
連想投訴旅行社都不知從何說起,
因為領隊跟導遊一路陪著我們「無眠無日」,
你知道嗎?最後還讓我們填寫一張意見表,
我都不知道是我太善良還是已經意識不清,
俺全部都勾選「非常滿意」><"
2012-06-29 18:2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