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22:58:59|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6.30 第一期的總成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周因為是final exam,所以課都已經算停掉了,基本上就是考考考,每個level有各自不一樣的題目,不過有些部分我還是覺得很難說…..而且考試前真的很緊張,尤其是speaking test,老實講我自己覺得沒有平常的水準,所以考完後很擔心~~我這次一共考了五種考試,包括writing、reading、grammar、listening,and speaking,光考卷就有四份之多,至於成績,呵!還算不錯的唷(91.3),這裡能不能夠升級的記分標準在於平均成績是否達到80分,如果沒有pass,當然就只有留級再來一次囉!根據我偷瞄老師的成績統計,本班14個人中有2個人沒有過,但我沒有看到是那兩個人就是了。這裡公布成績的方式是你可以選擇是否要自己來與老師懇談(你也可以不來,或請朋友替你查詢成績也可以),老師會分析你的成績,而且若你有任何疑問,或對自己的表現有任何質疑,都可以自己當面與老師對談,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再加上我這次的兩個老師真的都不錯,頗有耐心,所以我分別都與兩位懇談過,結果我的最弱點是----- listening,看樣子我以後要多多訓練聽力,而且我覺得自己的speaking也要加強,因為一到正式場合,我覺得自己說英文會不輪轉,開始有種口吃的感覺,程度並不穩定。

其實有兩部分的人並不在乎成績的好壞,第一種人是課程結束後就要回自己國家的人,所以是否可以順利升級已不再是關心的重點,第二種人是借上課的名義留在加拿大,然後自己苦讀TOFEL者;通常第二種人很明顯的就是大陸同胞。我實在無法苟同他們的想法,其實他們的grammar多半底子都還不錯,但我覺得他們的listening and speaking有問題,但他們多半也不以為意,因為他們認為先通過TOFEL才是首要的,而且若順利上了大學後,再通過writing就好了。難道他們忘了必須聽懂教授的教學與同學的報告(listening),或國外要學生上台(speaking)的機會很多嗎?總之,他們多半不參與學校的活動,而且不積極就算了,還會逃避,生活中只有讀書與自閉,不過也許這正是他們的生活哲學吧?!

這裡夏季的白天很長,所以多半九點半以後才會天黑,因此我現在吃晚餐的時間也都延後了,幾乎都七、八點才吃(不過和在home stay的吃飯時間也差不多啦),因為住在外面自由多了,時間幾乎都可以自己掌控,呵呵….現在就先來談談我目前的手藝囉!我自己嘗試了番茄炒蛋和蛋炒飯(用冷凍蔬菜,不過有加小肉肉哦),因為沒人從旁指導,所以是自己摸索,當然會逐漸修正煮菜的方式,應該會慢慢進步吧,不過像我今天第二次炒飯,結果天氣正好很熱,我炒得是滿頭大汗,枉費我已經先洗頭、洗澡了說……說到熱,聽說台北高達37度,雖然才來三個月,我已經很難想像如何度過那種炎熱的天氣,幸好我是年底冬天時回去,希望到時我的手藝也能有明顯的進步。

接下來就來向各位報告我最新的”房事”問題,沒錯,我已經找到房子了,就是現任房東的弟媳家啦!其實因為她看我可憐,看我找房子不太順(自從我搬離前home stay生活好像就有點不太順,真是的…),所以決定收留我,因為聽說像我們這種12月要閃人的,加上又不是長期,有些房東不太收,原因是這裡冬天沒有人要搬家,所以他們有可能會損失幾個月的收入……這個房間的租金總共是415元(原本租金是400元,但上網另加15元,是有點小貴沒錯啦!),地點還不錯,離學校很近,雖然人口有點眾多,但算差強人意了啦,況且經過我自己看過了那麼多的房子,比較價錢、地點與設備…等種種優缺點,雖然台灣移民的房租多半較貴,但至少我目前遇到的人都很好,而且像廚房基本該有的配備都有(有些西方家庭沒有電鍋唷!很難煮飯說~),而且也比較隨和,像我未來的房東她會幫大家洗衣服而且還摺好說……而我現在的房東則是一天到晚要我們吃她準備的東西,所以說實在的,只要不太計較,有可能得到的會比付出的多呢!

因為課程已近尾聲,所以幾乎沒有在上課,不是在寫畢業記念冊就是final dance,而且接下來還有個final dinner呢!說到final dance,大家記得我上次進不去midterm dance的事嗎?所以這次我奮力也要進去,臨出發前一再檢查是否有帶護照與票,結果….大家猜怎麼著?這次因為換了一家店,啥都沒看就可以進去了,真是氣死我了,不過進去裡面也沒怎樣就是了,不是跳舞就是喝飲料,而且音樂開得粉大聲,說實在的我不太習慣這樣吵雜的環境,講話幾乎嘴巴都要貼到對方耳朵上才聽得見~至於那天的飲料,朋友幫我點了一杯調酒,因為我完全沒概念咩,記得那天好像是喝螺絲起子吧?!而且我也不喜歡也不太會跳舞,但是硬被拉下去舞池,後來還被取笑跳個兩分鐘卻休息二十分鐘!因為那天是周六,所以公車班次比較少,若是錯過了一班就很有可能等半個鐘頭甚至1個鐘頭左右,結果那天我搭到了最後一班車(因為final dance是晚上9:00後才開始),我是11:30左右離開的,當時店外面還有許多人在等著要進去呢!對了,順便向各位抱怨一件事,我不是和Z女住在一起嗎?結果那天我們是沒有一起去沒錯(現在都各過各的生活囉!),但回家時她竟然沒有找我,自己先跑走了,真是有夠沒良心,至少我都會問候她,枉費我以前幫她那麼多忙,真是好心沒好報~~~

最近同學的媽媽來到加拿大了(因為她們要一起玩兒,母女的感情很好呢,之前她來時媽媽就已陪她來過了,但這位同學可不像Z女一樣依賴心很重或很嬌,她的英文程度和為人可是很好的呢),她的媽媽算活潑的了,還和大家一起參加final dance,也一起下舞池跳舞呢!在加拿大節(七月一日加拿大國慶日)大家還一起結伴去government house(這個地方好像是英國皇室來訪時的居所)賞花!雖然這個地方沒有舉世聞名的布查花園大,但我覺得這裡的花也很漂亮,況且布查花園的門票可是不便宜呢!當天晚上我也在同學的聳擁下跑到inner harbor去看fire work,不過真如傳聞中所說的,很poor呢!是沒有太差啦,不過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我是很久沒有看我們自己國家的煙火了,不過印象中很精彩的呢,可加拿大人倒是甘之如頤,畢竟因為沒有比較吧?!但是煙火結束後的人潮可是很可觀呢,我那時只擔心上不了公車,果然等了好久、好久…… 聽說我們房東二姐的兒子還打電話回家求救,說等不到公車要家裡去接呢!

其實我來到加拿大約三個月了,在同學中算是「自閉兒」,沒有參加許多的活動、沒有認識許多的朋友……其實來到這個滿是英文的環境應該要好好利用才是,要不然不是太枉費了,所以距年底回台前還有一段時間,我決定要改變我的生活作息,雖然書還是要念,但更應該利用來到國外的機會增長見聞,也不要老是和一群只說中文而不太長進的同學在一起才是~

此後因為暑假的原故,學校的電腦教室不再如期開放,所以到八月前我可能無法像從前維持一週寫一封信的習慣,不過自八月後想必會有更精彩的內容向大家報告,敬請期待囉~~~~~~~~~~~

台長: 星星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