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15:58:2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6.2 波折重重的溫、惠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抱歉啦,我上封信的號碼好像編錯了,不過各位看倌就將就點吧……而且我這封信原本週一就要寄出,沒想到忘了存到磁片中,只好拖到星期四囉!

還有呀,上次的惠斯勒之行都沒有向諸位親朋好友好好解釋、說明一下,因為不愉快的氣氛使然,今天興致還不錯,就和大家夥仔細分享一下吧!先從交通說明起,這就要從地理環境開講:維多利亞和溫哥華並不相連,維多利亞位於溫哥華島上,而溫哥華位於加拿大本土(是不是有人已經開始昏頭了),雖然維多利亞不比溫哥華大與熱鬧,但卻貴為省會(加拿大有10個省,維多利亞為卑詩省省會,卑詩省為加拿大最西岸的省分,臨太平洋,下接美國西雅圖,所以氣候也最宜人,因此華人聚集也最多),兩地一水相隔,以飛機及ferry為最普遍的交通方式,不過想當然爾前者較貴,多數人會採行後者。

我上次不是有提到所謂採行較貴的方式指的雖然是搭乘ferry,但卻是不便宜的ferry。怎麼說呢?這裡就算搭乘ferry也有幾種方式,其中最貴的一種是維多利亞downtown to溫哥華downtown。也就是說你買一張29元加幣的票,上了一輛巴士後(巴士會直接開上ferry),就可以完全安心,好好休息了。不過注意唷,這可是單程價,來回可是要29×2=58元,粉貴的呢!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節省時間。另一種則是便宜但費時的方式,就是自己先搭巴士到維多利亞的ferry渡口,然後買一張9元的ferry票,到了溫哥華ferry渡口後再花2元轉乘巴士到downtown。因此單趟約為9+2=11元,來回則為11×2=22元。有沒有看到58-22=36元,看看省下了多少錢。(因為我有維多利亞的bus pass,所以我沒有加上這裡的公車費,要不然這裡一趟公車1.75,來回1.75×2=3.5,如果36-3.5=32.5,還是差了很多錢)。不過採行後者可能會花費超過4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也就是一個半天會去掉了,一般來說自維多利亞搭ferry到溫哥華約為1.5個小時,不過當然還要再加上兩地渡口到downtown的時間咩!

自溫哥華搭巴士到惠斯勒大概會花費2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有學生證,所以學生優待票來回為16.8×2=33.6元),不過要注意唷,千萬別忘了各種交通工具還是要有銜接的時間,如果銜接不好,可是會更浪費時間的。所以像我們上次時間沒有算好,結果在溫哥華枯等了快一個小時,然後17個人的龐大團體上不了同一班車,硬生生被截成兩半,等到大家皆在惠斯勒集合已經是晚上10:30以後的事了(我們是從中午出發的~)。這一天當然就是草草了事了,當然晚餐也是在10:30以後才吃的咩,我記得好像半夜2:00才上床……

第二天一早約6:30就起床,神奇的是8:30前大家也都吃完早餐了,大概累到最高點,自然就有精神了???來到惠斯勒重頭戲當然是滑雪,不然就是欣賞當地自然的風光,幸好我們趕上了這一季最後的滑雪機會,要是再晚一點恐怕就沒雪可滑了。不過惠斯勒不愧是著名的度假勝地,東西都不便宜,尤其是吃的,而且對於這些純西式的食物,我們在那裡可說是領教夠了,想當初本姑娘在台灣可是頗鍾情那些個Friday’s、Hard Rock等美式餐廳,但到了這裡完全反胃……不過惠斯勒的風景還真的滿美的,而且當我們搭乘23.55元的纜車登高時還看到了一對母子黑熊(一隻大的、兩隻小的),一時興奮地大叫,雖然距離頗遙遠,但這機會可是難得,尤其是同團只有我們這一車看到,其他人都快嫉妒死了!我們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滑雪,只有四個人還有兩個韓國人有滑,而且他們都選擇snowboard(那兩個韓國人還很專業的帶自己的snowboard來)。不過在惠斯勒看到一大堆日本人與韓國人專程來滑雪,奇怪他們不是在自己的國家就可以滑了嗎?怎麼還會千里迢迢來到這麼遠的地方滑雪,大概是想趕上最後的滑雪季吧?!除此之外在這裡你還可以看到一種奇觀,那就是大家滑雪不是都會戴上防護鏡嗎,別小看雪地的陽光,還是很強的,結果你就看到一糰人的臉上只有兩大圈有戴眼鏡的地方是白的,其他部位皆是黑的奇特景象,可以想像吧,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我們還有看到女生也這樣,不過她搽上厚厚的一層粉想遮醜,但欲蓋彌章,因為臉和脖子的顏色實在又差太多了……因此有一些人寧願自己花40元買臉罩,以免也有同樣的下場。因為我沒有滑雪所以不能告訴各位在惠斯勒滑雪要多少錢,不過一天約在100元之內吧(包括租借器具及纜車的費用)!那些有滑雪的同學,剛開始時她們一直跌倒,而且很難爬起來,不過聽說後來都學會了,但代價可不小,我看到其中一個同學腳上都是傷,而且還腫了好大一個包……

第三天我和幾個選擇先返回的同學一起行動(另有幾個人因為看到前一天別人滑雪,一時心癢,所以決定今天留下來滑雪),我們也是一早就出發,約中午左右到達溫哥華,因為我們對溫哥華都不熟,所以只能在最熱鬧的羅伯森街晃晃,不過中午的那一餐日本料理說真的大家真是大滿足,因為想吃東方食物實在是想到快瘋了,這一餐有的同學還多點了東西,總之大家都吃的很快樂,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是這一家東西本來就好吃,還是我們實在太飢渴於東方食物了?不過因為我們當天就要趕回維多利亞,而且對溫哥華整體環境實在不了解,又沒有時間摸索,不過那裡的店真的比維多利亞的精采,大家最後都依依不捨的決定下次還要專程再來,而且在行前一定要用力作功課(平時念書都沒有這麼用功)……

對了,最扯的是因為我提前一天回維多利亞,結果大家說還是打電話先和home stay說一下比較好,我想了想和大家一樣也跑去打電話,結果我們家女主人說的第一句話是我們已經吃過飯了,要我自己解決完晚餐再回家,有沒有搞錯呀,我只是和她說我會提早一天回去,又沒提到吃飯的事,她那麼緊張幹麼,最氣人的是在ferry上打電話比在陸地上打還貴了一倍,真是的,浪費我50 cent……

以上就是我上次「溫惠之行」的心得報告,有沒有精采呀?有沒有心聽得癢癢的,不騙你,溫哥華有些店真的頗棒,我這次到加拿大算已經很省著在用了,我想下次我到溫哥華之日就是我的血拼之日啦!!!

台長: 星星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