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1:57:35|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5.18 無聊的Birthday P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向各位報告了有關於維多利亞公車的狀況,不過還有一點我忘了告訴各位,那就是在這裡搭公車你不用主動揮手,因為公車一定會在有人等待的站牌停靠,還有呀可千萬不要在公車即將停靠時揮手,因為這可能意謂你並不想搭這路公車,當心司機會錯意,咻的一聲開走囉~

上上週六同班同學舉行生日會,說是生日會不過是她選擇一個地點邀大家一起聚會罷了(也就是說要自己付錢啦),結果第一家店有年齡限制,班上一名不滿18歲的同學無法進去,結果轉到第二家店,不能大家一起坐,只能分成3、4桌,此時就超級無聊了,怎麼說呢?你可以看見還是同國籍的學生坐在一起,剛開始我和一些墨西哥人坐在一起,全桌只有我和另一個大陸女生,但這些墨西哥人很沒禮貌一直講西班牙文,害我覺得異常無聊,當機立斷換座位,這才有了一點舒服的感覺。不過整場生日會真的只有無聊兩字可以形容,幸好這個生日會的主角平時待人不錯,人很熱心與熱情,我還滿喜歡她的,也送了她一個百年巧克力店的小包裝巧克力(還是不便宜呢)意思一下(所以說中國人還是較注重禮數的,我看其他國籍的人都沒送任何東西呢)!不過接下來的事就更慘囉,學校舉辦期中舞會,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不參加很浪費,但結果本人沒有帶護照,店面完全不通容不許進入,就算有學生證也不行,因為對方要政府核發的證明文件,害我掃興而返,所以下次我一定會用力給它注意的。還有呀,上上週日參加了一個國際學生健行活動,實際上在出發前我並不知道是健行(要是知道本姑娘就不會參加啦),我得到的資訊是要到森林遠足…..心想到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也不錯,結果當午餐結束後,宣布要健行時當場傻眼,此時已進退不得,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呵呵,本人還是在中途就選擇先行折返,要不然平時欠缺運動,再加上沒有暖身,到時不累死才怪,不過呀,我的腿還是又痠又痛了好幾天!

這週其實發生最大的事就是溫哥華之行,其中複雜之程度還真是一言難盡……簡言之,原本有幾個(3~4)朋友計劃在這long weekend(加拿大國定假日)到溫哥華玩,結果不知為何發展成一群(17)人的龐大團體,旅遊重點也改成惠斯勒(一個非常著名的滑雪勝地),而且還要多請一天假(原本只有三天假期),不過呢,本人得到的資訊可是非常少,也沒有人通知,所以事先根本沒有先請假,正在頭痛的同時,夜間又接到團體中某位朋友的電話,她表示她也不想多請一天假,所以有某些人會自己先行趕回維多利亞,當然我決定跟隨這個小團體……好了,到這裡原本以為事情解決了,沒想到出發時間一改再改,而且也採行昂貴的方式到溫哥華,說是為了節省時間,結果證明並沒有節省到什麼時間,反而是多花錢,此時怨聲就在慢慢蘊釀,等到晚上分配房間不公平的狀況發生,情況簡直一觸即發……果然第二天,整個大團體先分成兩個小團體分開行動,到了下午大家又開始討論不想多留一天在溫哥華因為沒有意義,也可以省下房錢,再加上第三天又有某些人還想滑雪(我當然是沒滑啦,因為又貴又沒有運動細胞咩),所以整個大團體頓時分成三個小團體,我當然是參加先行返回的團體囉!總之,這次的行程老實講有點亂,再加上不好的氣氛瀰漫其中,造成些許遺憾,要不然其實惠斯勒的風景真的還不錯。事後分析,可能是因為人數太多,造成意自分歧,再加上從計劃到執行幾乎不滿一個禮拜,這其中的聯絡過程也因人數的關係,各種消息留傳其間,再加上大家原本並不是非常熟悉的朋友,只不過是因為同到UVic念ESL的課程才相遇的,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有些許摩擦是可想而知,我想對於以後參加這種較長時間、較多花費且人數眾多的活動還是要多加注意或考慮才行,免得賠了夫人(金錢方面的損失)又折兵(傷和氣)!

對了,再向各位報告Z女的動向吧!其實據我寫這封信的期間,情況又有了改變(其實一直在改變中……),首先原本她說她要將她暑期的所有課程取消,移到下一個秋季課程,不久後又改口成取消後不移轉,她要在玩樂後直接回台灣,聽到這裡我快要腦充血了,我想如果我是她爸鐵定氣瘋,為什麼呢?請聽我道來…..因為我們報名可是要繳交保證金的,而且並不便宜,所以這位Z女已經有700元加幣「投資」在這上面,700元加幣折合台幣多少元???好吧,算少一點,乘以22(其實不只)好了,自己算吧!真不知該如何說,雖然和她交情不錯,不過這一點我真是無法接受,所以一有機會我就會念她,老爸的錢也不是這樣花的,雖然她的家人對於她的各項轉變都能接受,那也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對了,我已經陪她找到房子了,她預計六月搬出去,她找的房子一個月400元加幣,算較貴的了,不過房子還不錯,房東是台灣來的,她也比較好溝通任何事情,希望她能節省一點花~

今天的信比以往來說實在很短,那是因為溫哥華之行很累,再加上一堆homework都還沒做,所以就長話短短說了,大家應該也可以鬆口氣,不用再看到我長長的信啦!!!

台長: 星星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