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22:47:54| 人氣3,82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1/1 冷吱吱建國百年元旦宇老日出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就很期待這一次的日出團,因為格外有意義!但來到了尖石萊爾富只剩4度C時…深感到宇老後應該是零下的氣溫了@@,雖說一邊抖抖一邊拍照,但有了寶山國際娛樂事業群的泡麵加持,真是一鍋真男人啊!


就在休息了二週之後,開始進行週間復建騎,為了就是這一次的建國百年宇老日出團可以抽車,但不能抽筋的達成XD,第一次的週間復建騎自己設定的目標是順順騎即可,不求強度及時間,肌耐力還算OK,倒是心跳有較高的情況,在抵達寶二水庫時就爆了@@,回程最後一爬又再爆一次@@,但仍是可以接受的狀況,第二次的復建騎仍舊是以順順騎模式完成,這次的內容又比前一天狀況佳,全程沒有爆心跳,完成的時間也和前一天差不多,算是還不錯的過程!回程在三峰路的高點還巧遇也是"復建騎"(真的是復建嗎@@完全看不出來啊!)的米粒,我還跟他說聲早XD,全身包緊緊的米粒我完全看不出來啊~~直到他喊了我的名字才發現是他呀~~~閒聊了一下之後,就各自散開啦~~

時間來到了週五晚上,這一天我睡足了12個小時才起床,到學校"巡一巡"之後XD(實驗室沒什麼人了啊~~),就回到了住處,這一天的晚餐是火鍋趴~順便還可以看一下電視的煙火轉播~~在家裡和寶山國際事業群的伙伴看完了煙火之後,就準備換裝,來去宇老看日出啦~~

元旦這二天的天氣預報是氣溫5~9度,那在宇老應該會有零度甚至零下的氣溫出現,所以這一次特地加強了保暖的裝備(上到宇老後才知一切都沒有用@@),除了穿上緊身的保暖衣,再加上長袖車衣、風衣及刷毛長車褲,Windstopper的長指手套,刷毛的頭巾載在頭上,再加遮臉的頭巾一條,最後再帶著長運動褲及一件Windstopper的刷毛外套(就是我穿去環島的那一件~),另外有鑑於宇老的路上路燈是十隻手指頭數的出來的情況下,燈具的部份完全比照瘋系列啊~~另外,在我的盛情邀約之下,寶山國際娛樂事業群的伙伴們也決定組一團上宇老一同迎接建國百年的第一道曙光~~不過他們是開一台車上來,所以,原本我要帶上山的相機和腳架就交給他們處理啦~~

約莫12點40,啟程出發前往清大宵夜街的來來豆漿和本次的主揪人阿丹會合~~

但一到現場,剛跨完年的人群實在太多,擠不進去的情況下來到了隔隔壁的永和豆漿吃早餐~~不過這裡的人也不少就是了~~

我點了一杯溫豆漿及一個飯團加蛋~~阿丹則是豪邁地吃喝了一杯溫豆漿、一個飯團再加一籠小籠包~~

另外,阿丹今天的裝備讓我感到非常的擔心他在宇老會冷到發抖,然後一直抖、抖、抖,就不小心抖到山下去了@@,一件風衣,一件刷毛,二件長袖車衣,額外帶頭巾,還載了半指的手套@@,我說這裝備也太忽視宇老的氣溫了吧~~~果不其然~

吃飽喝足,就出發前往預定的集合點,尖石鄉的萊爾富囉~~~除了我們二個,還有傑佛瑞及比比,還有一位阿駿兄會一同上宇老看日出!

由於時間還早,現在也才大概凌晨一點半左右,阿丹提醒我順順騎就可以了~於是我們二個就沿著光復路轉竹中大橋再轉縣道120往內灣前進~

一開始我以時速約25~28的速度前進~阿丹還特地提醒我說太快了@@,時間還早,不用這麼趕~那好吧,就把速度放在20~25之間即可~~沒想到在往竹中大橋的路上,他的速度也不慢啊~

說好的20~25咧~~~

路上還遇到一對開車的情侶,好奇我們二個是怎樣~~哈!說明了要去宇老看日出(他們不知道宇老在哪@@,只好跟他們說要去山上XD)之後,就互道新年快樂了~~

來到了縣道120,速度仍是保持在25左右,停了一個紅綠燈,阿丹說他快抽筋了?!蝦毀?!!!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那好吧,我們就把速度定在20就可以了,按照這樣子的速度,3點仍是可以抵達萊爾富的~

就這樣騎啊騎的,來到了台3線上,不知怎麼了,快抽筋的阿丹開始加速了?!

啊說好的快抽筋咧?

一路上就這樣跟在他後頭往前進,過了增昌大橋之後,沿著河堤邊繼續前進,這裡完全沒有光害,冷不防地抬頭一看,哇!!!滿天星斗啊!超漂亮的!!頓時覺得好感動哦!在這裡的速度來到了30 up@@,看來阿丹說他快抽筋是虛晃一招!

好不容易追上他之後,我問了他說啊幹嘛騎這麼快??心想不是已經快到了嗎~~~他說這裡是平路可以拉一下速度之我差一點摔下車@@

今天是日出團,不是團練日好嗎~~~加上阿丹安排的時間還算蠻充裕的,騎到一半,牽車上宇老都嘛還來的及~~~

在河堤邊騎啊騎的接回了縣道120,回頭一看,阿丹已經不見了@@,稍微的放慢一下速度之後,才又再度看到他的車前燈~~

來到了內灣小七,有另一團車友也準備上宇老看日出耶!他們大約七、八位,在這裡集合,比我們這一團預定的出發時間還要早約半小時~~哈啦了幾句之後,我和阿丹就先行前往萊爾富集合囉~~~

來到了萊爾富,一停下來,就開始感覺氣溫驟降的感覺@@,脫下手套,一股刺麻的感覺湧上心頭~是有沒有這麼冷!!阿丹的Edge 500告訴我們現在的氣溫是4度C!

哦!從沒在這樣子的低溫下騎車啊~~~

雖然很冷,但仍是要來拍一張的啦~~~穿成這樣,在這樣子的低溫下仍是會發抖的呀~~

這是阿丹特地準備的小蠟燭~~一點感受不到他的威力XD

上完廁所,買一買補給品(三條巧克力,最後一條也沒吃到XD),再加碼第二次的早餐,熱奶茶及三明治~~再買一包酸梅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這時候嘴巴裡已經塞了三顆了XD

在等待的同時,旁邊剛好有原住民朋友問說,你們今天要上山泡溫泉哦?!不是哦~我們要上宇老看日出~~此話一出,他們都傻眼了@@,那~~磨~~冷~~~你看(指著停在對面的轎車車頂說),都結霜了ㄋㄟ~~不要上去了啦~上面那~~磨~~的黑,有鬼哦~~~很危險ㄋㄟ~~~有鬼吼~~

聽的我跟阿丹一直笑XDD,此時剛在內灣小七遇到的車友們也出發來到這裡了~~互道早安及待會見之後(阿丹說我們應該會超過他們XD),就繼續等待啦~

不一會兒,傑佛瑞也來到了~~結果他還沒出發就狀況不斷,一開始是車子路倒,不小心就把座墊包的固定桿給弄斷了,只好放進背包裡,然後又落鍊~~是好事多磨嗎~~他今天最精實,背包裡滿滿的東西,有一組攻頂爐,不鏽鋼保溫瓶和數包的咖啡包~~一碗杯麵~~雖說他今天的齒比是最不精實的XD,但念在他背了這一些東西上山,還是給他一個讚啦~

 稍後比比也來到了,我看到他除了車衣車褲之外,只穿了一件背心式的防風外套,就傻了@@,在這4度C的情況下已經在抖了,上宇老之後不就像阿寬說的冷到掉渣@@,扯的是他也是和阿丹一樣載半指手套…實在是很難想像上山等日出的時候會是怎樣子的情況~~

由於阿駿兄說會晚點到,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先行出發啦~~~

一開始仍是以暖身為主,因為等了好一會兒,身體也都冷掉了@@,出發前我也建議說之間的距離不要拉的太開,因為一路上幾乎沒路燈的情況下能有個照應(後來我發覺我錯了XD),過了嘉興二號橋之後,就上坡開始啦~~阿丹首先發難,一路往前帶,幾乎看不到車尾燈XD,我們另三人則是慢慢的龜上去~~來到了泰雅勇士像這邊,又是另一個長坡~仍舊是看不太到阿丹的車尾燈的情況@@,回頭看一下,還是可以看的到傑佛瑞和比比~

沒過一會兒,我就追上阿丹了,阿丹又說他快抽筋了@@,咳~咳~請問你今天要"快"抽筋幾次@@,不過這次好像是真的了XD,因為他速度慢下來了~~想說比比還在後頭(這時我已看不到他的車前燈),那就跟著放慢一下速度好了~~等確定看到比比後,再繼續照自己的節奏往前行~~

一路爬過了那羅村,這時候已經看不到阿丹和比比了@@,後來心想,如果我一路放慢速度等的話我應該很快就掛掉了@@,因為我的齒比用他們的速度來騎,可能要一路抽車才有辦法吧@@,最後只好開啟"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模式XDD

這一路上的光害極少,偶爾抬頭看一下"真的是"星空,感覺超讚的啊!雖說和當時在嘉明湖避難小屋看到的不能比(海拔不一樣呀~在三千五百多的高山上,真的是整個天空擠滿了星星啊!還有銀河哩!讚!),但仍是很棒的啊!很久沒有看過這樣子漂亮的天空了~~~

過了明隧道之後,也就是竹60-10K附近,我也開始漸漸的和傑佛瑞拉開了,因為我有聽到他的Edge 705在嗶嗶叫了@@,所以他可能因此把速度放慢了吧~~所以,我也只能繼續往前騎了~~來到了竹60-11附近,寶山國際娛樂事業伙伴們的車也來到了~~從我的身旁緩緩的開過去,聽到了一聲加油,揮手致意了一下之咦~好像是他們耶~~起身抽車問了一句:是你們嗎?(因為車子沒錯,但我沒記車牌)嘿啊~嘿啊~哈!真的是他們哩!哈啦了一句還二句就放他們先上去了XD,我怎麼可能跑的過四輪的~~來到了金財商店之前,已經看到之前那一團的車友了~~說聲加油之後仍是繼續往前行,來到了金財商店前的二個彎角,遇到了寶山團的伙伴停在路旁,在準備相機幫我拍照XD,經過他們之時打了聲招呼,他們還嚇了一跳XDD,因為相機還沒準備好,呵~告知他們說前面還有一大塊空地可以拍啦,再往前一點~~~於是乎就在金財商店和他們會合~~

在這裡我也稍微停留了一下,和他們哈啦二句,傑佛瑞也來到了這裡,順便停下來,一起等等阿丹和比比~~我也順便喝了一口他們準備的薑湯,哦!怎麼是冷的@@,不過沒關係,由於他們是開車上宇老,所以裝備齊全,鍋子、泡麵、快速爐全帶齊了~~就準備等待日出的時候來一碗熱騰騰的泡麵!!在金財商店這邊,由於風被山給擋住了,所以感覺並沒有像在尖石萊爾富那邊那樣的冷~這裡海拔又再高了些,加上無光害,有看到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他們七兄弟耶!星星的數量也變多了!好棒的感覺!

過沒多久,阿丹和另一團的車友也來到了這裡,於是乎大夥就一同繼續往上爬啦~~經過比比的同時,問了一句狀況還OK吧?!他只淡淡地說了一句:開啟穩定騎乘模式了~~~那應該就沒問題啦~~~經過了阿丹,還是老話一句:我快抽筋了~~~一路上都快抽筋是怎樣@@

繼續往上爬~~~一一地通過車友,一一的閃過其他開車上宇老看日出的人~~來到了竹60-18K之前,又遇到今天上宇老前最後一個車友,是一位女生,很利害哩~~一路在前頭~~當我車前燈照到她的時候,她還一邊騎一邊問是誰?!是誰?!你~到~底~是~誰~~~(最後這句我加的XD),不是我不回答啊,我已經快喘到一個爆炸了@@,最後快靠近的時候才跟她表明我們不是同一團的~~~最後還是把她給超過去了~她還跟我說,你不錯哦~利害哦~~我也懶得回答XD,抱歉啦~快喘死了@@,加上我知道前方還有一道牆等著我@@,只能繼續踩下去~~

雖說喘個半死,但沒有光害的竹60真的比白天時要來的好騎~~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前方的坡度如何,騎就對了XD,但就我的記憶裡頭,就是在過竹60-18K之後的一個髮夾彎後就是恐怖的爬牆路@@

終於,還是來到了這裡~~~過了竹60-18.5K之後,坡度就一路保持15以上了~~沒辦法,我只能使出之字大法來應付@@,完全不想起身抽車~~~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5、600公尺而已@@,我心裡知道,過了這道牆之後,後頭就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了~因為我出發前就表明最後上派出所的那段路我要下來用牽的XDD

終於來到了命運交叉口,毫不猶豫地右轉~來到了最後的爬坡路,上一次是騎到一半下車牽車,這次很乾脆,轉彎之後馬上下車~~哈~~一路牽上去吧~~~雖說時速還有個4、5的,但心跳一直居高不下哩@@,終於,我來到了宇老派出所了!!連同在金財商店停留的時間,大概是2小時~~和我出發前抓的2至2.5小時差不多~~~

這時候大概是清晨五點半,天空還沒有亮~來到了觀景台,冷到靠北邊走!風一直吹!雖說如此,還是想來拍一張照片,但無奈相機在寶山團那邊,又臨時找不到他們,勉強用手機拍的結果就是不能看XD,開始打電話找找他們是到哪裡了@@,該不會往司馬庫斯方向去了吧?!(我還有交代說是在中華電信那邊哦~)原來他們在更上方的地方,也就是往李棟山的路上~過了竹60-20不久那邊~~於是趕緊來去找他們拿相機~~這時傑佛瑞也上來了~告知他說我要去拿相機,待會就回來~~

爬了上去之後,一片漆黑,開始用問的~XX在哪裡~XX在哪裡~~終於找著了!現場也有其他人正在拍星空~被我的車前燈一照,照片就毀了XD,趕緊把車燈給關掉~~聊啊聊的,發覺這裡比較不會冷耶~至少沒有冷風咻咻吹~~且VIEW也超棒的!

這時拿出我的迪賽爾,點開Google Sky Map,開始追日XD,總是要知道太陽公公從哪冒出來吧!確定了方位之後,就是在那座山後頭,好,就接受寶山團的提議,就在這裡看日出吧!也比較不冷~這時候天空已經開始出現微光了!於是乎就下到派出所那邊找他們一同上來~~~他們三人和其他的車友就躲在派出所旁邊升火取暖~~

躲在這裡是要怎樣看日出啦@@"

叫他們趕快收一收,來去上頭看日出吧!這時候發現了另一個車友抽車上來~~猛一瞧,953,黑色的,那車衣,好熟悉,是的!他是小新!!

啊不是說宇老看日出是老梗嗎XDD

來到了上頭,看了一下Edge 705,顯示的日出時間是6點38分,還有大約半小時左右,腳架已經架好了,相機角度也喬好了,就一邊發抖一邊等待日出吧!

這是阿丹的Edge 500所顯示的溫度@@,0.9!這還是他背光開大一點所顯示出來的~他看到的時候是0度!於是乎大家就圍著他的Edge 500猛拍照XDD,然後溫度就慢慢的往上升了XDD 

感謝寶山團幫忙我把GRD II和腳架帶上來啦~~可以拍到月亮、金星和星星們,但無奈相機的極限,只能拍成這樣@@,還是說我技術太差哩~呵~這可是重覆拍了好幾次才得到的結果

還是可以勉強拍到幾顆啦~~~呵~~我有看到另一團車友的照片,單眼拍出來的果然不一樣呀~真的是幾乎同一個角度,但就是滿天星斗哩~~讚! 

 

今天的月亮是上弦月~和Google Sky Map顯示的一樣,我好像說反了XD,雖說有把增距鏡給帶上來,但一整個好懶的換XD

宇老日出團大成功!天空已經亮起來了,這時候已經是接近6點38分了,但百年元旦太陽老公公還沒出現~比比身上穿的是我的風衣,我則是換上帶上山的外套~我穿成這樣都還是在抖了,更何況比比和阿丹咧~~~

特別感謝寶山國際娛樂事業群的總裁及董事們!幸好你們今天也決定要夜衝上宇老看日出了~不然真的會冷到掉渣!因為小新說宇老派出所前的溫度計目前顯示的是零下4度C!!!

感謝你們把寶山的快速爐和鍋子都帶上來了!

這真的是一鍋真男人啊!

一邊喝著熱湯,一邊等待著日出的來臨,但已經過了6點38分,太陽公公仍舊是沒出現,是昨晚去跨年看煙火後續攤睡太晚嗎XDD,其實早就出現啦~~只是被山頭給擋住而已~~

過了7點了~~~終於有fu了!

來囉!來囉!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生日快樂!!!百年元旦曙光乍現的一刻,現場所有人驚呼連連!異口同聲的說出:新年快樂!!!

太陽公公冒出頭之後,就是一陣連拍啦~~~一冒出來,上升的速度就變快了~ 

 

 

 

 

 

 

 

 

 

就是這個光!!!再冷都值得了!!! 這時候的心情真的是「我的心情HIGH到了天際,HIGH到零下幾度C!」啊~Qrz,XDDDDD

感謝阿丹出了這一團,讓我們可以親眼見證到百年元旦曙光!下次要出觀霧日出團嗎XDD

欣賞完日出之後,寶山團也包袱款款下山了~~因為有人要加班QQ~

我們則是轉戰宇老派出所休息取暖~~

太陽已經出現了,仍是零度C的氣溫@@,派出所水塔的水都結冰了!真擔心上小號的時候會結冰XDD,不會啦!只會冒煙而已啦XD

感謝傑佛瑞的攻頂爐和熱騰騰的咖啡!這時阿丹的小蠟燭相形失色XD

回到了派出所之後,才看到阿駿兄出現@@,他完全錯過了日出,不過他好像也不在乎的樣子XD,阿駿兄很能聊的哩@@,且他完全不怕冷啊!在這樣子的氣溫下還脫掉上衣,談笑自如,和武嶺、合歡山上那些脫掉上衣的人一邊抖一邊接受訪問的完全不一樣啊!一整個威啊~

休息完畢之後,我們也準備要下山啦~~派出所前面剛好是風口,冷風一直吹,超冷的~~就在我們要出發之際,另一團的那位女車友好心的給了我們一人一對手扒雞手套,可以載在手套裡面,下坡的時候比較能擋風,真是太感謝了~不過還是會有點滑,手抓手把抓的虎口超痛@@,下次要自己準備橡皮的手套!(小新就是這樣做XD),比較貼手,應該就不會有滑動的現象了~

我們這次是選擇高繞之後再下坡,而不是直接從派出所前的陡坡下去,因為實在太危險了~~不過繞過高點之後,阿丹人就不見了@@,難道手扒雞手套真的這麼好用嗎??我則是和比比及傑佛瑞一路用龜的下山,一來是太陽沒照到的地方真的冷,二來是真的手還是會有點滑呀~~~

來到了那羅,哪有不拍照的道理,但GRD II在寶山團那,加上天氣冷,只能拍到抖抖的照片@@,不過還是很漂亮的吶!如果那時上山的時候有把GRD II帶在身上,我一定停下來拍一張的,那一定很讚!下次有機會! 

終於,我們回到了尖石萊爾富!阿丹已經等到快睡著了XD,誰叫你跑這麼快哩~天氣這麼冷,還是要小心為上啊!

結果,這時比比發現他的iPHONE 4不見了?!!一整個大傻眼,趕緊打電話給他XD,一開始有通,有人接電話,後來又掛掉了,然後我們就一直打一直打,都沒有人回應,這時候我們已經準備要去派出所報警了說~~~後來好不容易接通了!是被一位上山的車友給撿到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他們剛好在金財商店附近,比比就和他們約在那邊,由傑佛瑞開車載他上去拿~~~

等待的同時,我又看到了這,2008年的時候也有舉辦哩!一模一樣的!

等呀等的,等超久,阿丹都睡死了XD,好不容易,比比和傑佛瑞回來了~~一開口我就問啊人家有沒有跟你要三成咧?XDDD,手機是要怎樣切啊~比比說他把身上的所有補給品都送給那位撿到他手機的車友了XD,不過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呀~真要感謝那位好心的車友!

由於傑佛瑞和比比都開車來,剛好我們四人二台車,就這樣子回到新竹啦~~上車之後,來到了快速道路,比比說他已經超過24小時沒睡了?!會不會太誇張了呀!這樣子還要跟我們上宇老看日出?!下次出發前,不管去哪裡,都要先問清楚,不然太危險了@@,行走在快速道路上,我一直和比比聊天,一直提醒他煞車!煞車~~~煞車~~~呼~我實在是超緊張的!早知如此,我來幫忙開就好了@@,好不容易回到住處,問他說OK不OK,他說他會先到交大那邊睡一會兒再回去,這樣我就放心許多,沒想到一下車,冷風一吹,他就整個醒了XD,就決定直接回家了~~~

就這樣我們完成了一個相當特別的慶祝建國百年元旦行程!每個人都安全完成任務!


Garmin Edge 705:

19.19 km, 1h56m14s, 9.9 km/hr, max. 31.8 km/hr

Avg. HR 180 bpm, max. HR 198 bpm, 1681 cal.

Avg. Cadence 51 rpm, +1187 m/-23 m

SportTracks:

19.01 km, 2h00m10s, 9.5 km/hr, max. 22.1 km/hr

Avg. HR 179 bpm, max. HR 198 bpm, 1681 cal.

Avg. Cadence 47.9 rpm, +1609.1 m/-439.2 m

Totay total 67.2 km, +2161 m/-1975.3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3,82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110102 再再再戰薑麻園!
此分類上一篇:101212計畫趕不上變化之桃竹苗在地版2/3P

阿超
真是太精彩啦!!
我只記得看完跨年煙火後,
就一直躲在被窩裡避寒…
你們真是太熱血了XD
2011-01-04 17:18:36
版主回應
阿超新年快樂啊~~
很久沒看到你啦XD
天氣冷就是要動一動才不會覺得冷呀~~~
2011-01-04 18:07:16
阿丹
我是真的有抽筋拉@@
大概過了13K,也就是BiBi超過我不久,一下車兩腿馬上就抽筋了>_< 到派出所前只要是12%以上的坡都乖乖下來牽車,但只要一停下來,兩腿就不爭氣的給我抽個爽 XD
2011-01-04 20:34:05
版主回應
你看吧~~~誰叫你前面要衝這麼快~雖說你後面下山也衝這麼快@@

以後要"有凍頭"一點啦~~~穩穩的騎就可以啦~~
2011-01-04 21:16:27
Ting
原來是騎車去阿~..那..磨...冷ㄝ~天阿~
晚上山上不是烏黑黑的..
你馬幫幫忙~就是不偷搭車就是了...

><!!!
2011-01-08 20:13:57
版主回應
沒辦法偷坐車,寶山團的五人座Livina已滿座....
2011-01-09 14:02:58
Ting
呵~ok~平安回來就好!
2011-01-10 08:3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