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1 11:56:31| 人氣28,8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530 第二屆武嶺高峰會,有沒有這麼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騎上去之前,還真的不知道武嶺是硬到什麼程度@@"

公路車才練二個半月就傻傻跟著一群沒心沒肺的人參加武嶺高峰會…要再繼續加油啦!明年再來!

會參加這次的比賽要從花東賽之前說起~原本被通知有機會可以參加花東賽(因為有人臨時無法參加),原本答應了,結果後來因為已經找到人遞補了,所以我就又無法參加,Tom Chu為了"補償"我,說五月底有比賽,在「武嶺」,要不要參加?

當時聽到的時候,是傻了一下,然後稍微的掙扎了一下之後,就答應了@@"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說要跟著大家一起攻武嶺…報名之後,就開始搜集所有有關武嶺的人、事、物,並加緊練習(哈!也就爬了八五山、向天湖這二座而已…)

終於,來到了集合的時間~請朋友幫忙將行李及攜車袋載過來,而我則是直接騎過來這裡~~由於中巴出發的時間有點晚,所以行程Delay了約一個小時,不過沒關係,就等吧~

出發前二天換回之前裝在Okuro上面的CT盤來應付這次的比賽^^

大伙們都陸續地來到了集合地點~由於人數緣故,大家都得將車子裝入袋內~但仍是貴氣逼人的哩~聊啊聊的,結論就是13台車總合應該有超過百萬~~ 

光Light Weight輪組就可以買我二台車了啦-_- ,不過真的超輕的啦~~後輪裝上飛輪應該還是和我的前輪差不多輕吧~旁邊是四箱的紅景天~防高山症用滴~

人車全部上中巴囉~~準備出發了~ 

其實出發的時候,天氣頂不錯的,來到台中時還出了一下太陽~~在車上大伙討論著明日如果下大雨的話,是否有要出賽等相關的問題~得到的結論是不管如何,一定要泡溫泉~哈!

來到了南投之後,天氣就有些變化了,雨時大時小,下交流道時,明日的出發點就在旁邊,我們也在那邊停留了一下(其實是在找民宿的電話~~),呵~

終於來到了埔里小鎮,相當不錯的歐式民宿哦!今天的房客大部份都是要參加武嶺盃的哦~~老闆娘知道我們大伙明天五點就要出發,所以貼心地將早餐提早至四點開始,並且準備了白飯,相當的不錯哦!值得推薦!

埔里小鎮,(049)2993-482,www.pulitown.com.tw

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209號(埔里國小旁)

Check in的同時,大伙也開始將自己的愛車組起來,到時候是可以放到房間內的哩~

Look! It's Look! 這之前我都沒親眼看過Look的車架哩~~(隔天出發之時又看到另一台一樣的~~只是塗裝不同~好殺~) 

我的小Kli~~這一次就先用CT盤擋著先吧~~ 

本次有二台CAAD 9出征~這台是本隊的第二名~和Bert自己預告的一樣,也是四小時半多一些就完賽了~

這是本隊最快的戰駒哦~~Payton的OCR,四小時半就完賽了~~~

一切都打理好之後,就進房間啦~~Valen和Tom去開領隊會議,大伙各自整理著東西,而我們就在民宿等他們回來,再去千葉吃晚餐~~

等待的同時,外頭時大時小的雨勢,讓大伙們討論的相當的熱烈~也用挨鳳來上網看一下隔日的下雨預測~(說11點會下,結果隔天真的11點多就開始下了~超準,不過好像不是中央氣象局的~),討論到後來的結果,就算是下大雨,還是會有至少六人會如期上場(包括我,因為都來到了,一定要上去看看的呀~),其中本隊二位女選手可是要拿名次的哦!

由於領隊會議開的有點久,等不及餓肚子的我們就先出發去千葉啦~結果千葉在外頭排隊領號碼的人數相當的多~~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好又轉戰隔壁的夜市吃晚餐囉~~~

我很保守的吃了一碗炒飯(有點油)加貢丸湯~其他的隊員除了"選手",可都是大吃大喝的吶~~

就是這些沒心沒肺的傢伙~

吃掉的不止桌上的這些哩~~~還有好多好多的食物早就在肚子裡囉~

Tom這次仍是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共襄盛舉~後頭的是Bert, 小伍, Tom Lin, Yu-Tsung

吃飽喝足之後,又來到了附近的超市大採買,明天比完賽的主餐:羊肉爐~~還有一大堆吃的喝的~~一整個大爆炸的手推車啊!

之後我們就回到了民宿,發放贈品和號碼布等~東搞搞西搞搞,大約晚上十點就進入夢鄉啦~~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早上不到四點就起床了,收拾所有的行李和裝備,下樓吃早餐囉~主要是蛋和青菜及白飯~補充一點碳水化合物~

大約早上五點左右,大伙集合,出發前往起點囉~~來到了會場,依據各人的分組檢錄,開始等待大會鳴槍~~等待的同時,遇見了阿寬哩!我都忘了要打電話給你這件事了~~~呵~~~還好你有發現我~~你今天也太猛了吧~背包上身要騎上武嶺~~(不過後來你還是寄放背包了~呵~~腰很痠嘿~)

Tom Lin、阿寬和我同是RM30的,在還沒有出發之前,和Tom討論到車子的問題啦、輪組的問題等等~~還有一些騎車的經驗等~~聊到後來,也擬訂了一下今天的目標,我是開賽前就想好要六小時完賽的~Tom則是希望五小時內~因為我的心跳有點高(他的也不低哩~),所以一開始只想順順騎就好~

經過了台灣地理中心碑之後,大會前導車開始放行,不到一分鐘,RM30就只剩我和Tom在後面龜~~主集團以時速超過30的狀態消失在我倆眼前…反正我們就是要順順騎就對了~過了沒多久吧~就被RM35的領先集團刷卡了~在開始有明顯的上坡之後,我就開始照自己的節奏騎了~Tom也離我而去了~這一路上一直被刷卡,呵~不過這也沒辦法,我跟上去鐵被收容的~我也只能順順騎啊~~

就這樣順順地不落地來到了見晴~大會的第一個補給點,停下來休息加補給以及上廁所~這時候的氣溫已經開始有點低了~水壺裡的水已經變的有點冰囉~~吃完、喝完、上完,就趕緊出發啦~~~來到了清境,痛苦的爬坡開始啦~~~已經沒有救命盤的我,遇到超過10%的坡都是起身抽車啊~~~過了清境沒多久吧~就被Lily刷卡了@@",一路上就只能偶爾抽車偶爾重踩這樣子的慢慢往上爬~~來到了清境農場還可以聽到羊叫哩~~但是都沒有心情去欣賞呀~~還是一路的上坡啊!

來到了小七最高門市,我也只是看了一下之後繼續往前行,就怕停留次數太多會愈來愈沒有力氣往上爬(事後也是下馬了好幾次就是了~呵~),只要有補給點的地方我都會停下來休息,補水、吃餐包、吃香蕉~~已經好久沒有騎車時吃香蕉了耶~~

過了梅峰之後,正式突破個人單車所到達的最高海拔~~印象中過了梅峰之後,和小伍還小騎了一小段,不過過了沒多久,還沒到翠峰吧,就被放了~~小伍還說就剩最後十公里啦!加油吧!(我心裡想這十公里怎麼爬起來像三十公里一樣啊!累!)

這張照片是在翠峰附近拍的~~因為我還是將GRD II背了上來,原本想說到了武嶺之後要拍照用的~但事實上是過了清境之後就後悔了~~在高海拔的地方,斜背的肩帶壓著左胸~~實在是有點不太舒服啊!為了讓後悔的心情能夠稍稍緩和一下,就硬是拍了這張照片(其實是想下車休息一下啦!哈!)

來到了鳶峰停車場之前,大霧就已經開始攏罩了~~好不容易龜到了鳶峰,還是停了下來休息,能吃的能喝的就全嗑了~~不過倒是滿口的香蕉味,加上又是高海拔,也許是有點高山症的關係吧,有想吐的感覺~一整個香蕉味啊!現在想想真的有點噁心哩~~但又不想挖吐,就邊騎邊看著辦吧!

過了鳶峰停車場不久,補給點也到了,我還是下來休息了一下,吃個餐包,喝個水~這同時,阿寬已經下滑下來了哩!他也在這裡停了一下,就是要拿他的背包~~他說他來到了這裡真的受不了,只好將背包寄放在這裡,回程再來拿~剛好又遇到他~呵~真巧~~這時候的溫度應該十度附近了吧~超冷的~阿寬說他還圍了一條浴巾(大會送的那條嗎?)在腰上~~這種天氣要從武嶺下滑至埔里真的是要人命的呀!

阿寬幫我加油打氣之後(預告說上昆陽之前的坡很硬,要有心理準備~),他就滑下山去了,而我則是繼續往上爬~~只剩不到十公里的路程了~不管怎樣都要撐過去~~~

在來到昆陽停車場之前的Z字路之前,開始下雨了~~忽大忽小的,怕相機會淋濕,趕緊將風雨衣穿上,然後繼續往前行~這時候只能看到前方約十公尺的路況了~~就在抵達昆陽之前,雨下的更大了~坡也更陡了~~實在是受不了了,下來牽車了~~高海拔、下雨、低溫下騎陡坡倒不如下來用牽的~~就這樣牽了500 m,來到了昆陽停車場了!就剩最後二公里的天堂路了!昆陽停車場前人車超多,有一位女車友下滑的時候不小心摔車了~~~好像有點嚴重~大會趕緊調救護車來將她送下山治療~希望這位車友一切都沒事~就在要離開昆陽之際,遇到了Tom的老婆,剛好站在停車場入口這邊,她也幫我加油打氣,說就剩這二公里的路了,用牽的也要牽上去!小朋友也幫我加油呢!

嗯,我還真的從昆陽一路牽上去……途中一度上卡騎了一小段(十幾公尺吧!哈!),還是受不了,下來牽車~~~就這樣又牽了約一公里吧,隱約聽到大會工作人員廣播的聲音,唱名經過的選手號碼~~這時候心裡在想:如果後面的坡度還是這麼陡的話,那我不要牽車過終點,我要扛車過終點!哈!不過就在過了大會"還有一公里"的路標後不久,坡度有稍微緩和了下來,繼續上卡,用龜的往上爬~~~爬呀爬的,1440!1440!大會工作人員終於喊出我的號碼了~~只剩不到二百公尺了~~~

耶!好感動哦!在這樣子的情況之下,我終於爬上武嶺了!為了不擔誤其他隊友的時間,趕緊扛車上牌樓拍照~這時候雨愈下愈大了,就在拍完的同時,由於脫掉手套的情況下,雙手瞬間發麻、刺痛~好冷啊!相機收一收,穿上手套(全濕,還是很冰冷~但又不得不穿~),趕緊下滑至昆陽和其他隊友會合啦!

騎的這麼痛苦,就是為了這一張照片啊~~~還好我還笑的出來~~

從武嶺下滑至昆陽這一段路,由於天氣太冷,雙手直發麻,加上雨勢有點大,一整個不敢滑太快,怕會煞車不及出事~~一路龜到昆陽之後,看到了Tom Chu,我脫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第一次騎車騎到感覺快死掉了!(環島在雨中走蘇花公路都沒有這次慘啊!)

來到了中巴,換好衣服,車子裝袋,弄一弄,就趕緊出發往盧山去囉~~這一路上仍是下著雨,且還有許多的車友仍在努力的往上爬~~

來到了盧山溫泉,遊客並不多,下雨加上是星期日下午的緣故吧!

就在停車場附近,裡頭的溫泉業者就開始在拉客人了~這裡經過了八八風災的重創,生意應該是明顯下滑許多吧!(這是我第一次來盧山哩~),由於我們要泡大眾池,且希望店家可以借我們場地來煮羊肉爐(大夥都餓壞了!),最後決定來到了正揚大飯店這邊~

吃飽喝足之後,就來去泡湯啦~~有SPA、有藥浴還有一池冷水池~~SPA完之後,來到冷熱池這邊交互泡一下,感覺還不錯哩!冷水池還有冰鎮的效果哦~對於解除騎車完的痠痛還蠻有效果滴~~~

泡完了溫泉,也就準備要回新竹啦~~

 盧山溫泉一隅

反正就一路在中巴上睡就是了@@"

回到了新竹,請朋友來接我回去,進到客廳第一件事便是拆掉座桿,看看車架裡頭有沒有進水~~幸好前一天晚上貼的膠帶有發揮功效,沒有像上次瘋200一般,進了一大灘水~~ 

這張里程、坡度表是隊友Gorden精心製作的,里程方面是蠻準確的,但是坡度的部份我就被詐騙了~~呵~~真的是沒騎上去不知道武嶺有多硬啊!


心得:

雖然沒什麼練習就傻傻地跟著一群沒心沒肺的車友去參加武嶺,還好還是有完賽~

雖然成績是一定很糟糕,也比自己預定的時間晚了約十分鐘,但這一次的武嶺高峰會給了我許多的啟示,這是繼環島成功之後,再一次的對單車這項運動有了進一步的想法~

如何更有效率地持續進步是目前最大的目標,之前參加比賽、活動或約騎,總是覺得有騎完、順利完賽就好,但經過了這次的比賽之後,發現自己好像還是可以持續進步的~除了完賽之餘,挑戰自己極限的能耐也是一個不錯的指標,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到哪的這種行為似乎還不賴的呢!

當然,單車運動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去年底參加完老滕寮仙山賽之後,空了二個多月沒騎車,我也忘了當初是太忙還是怎樣,練車的時間幾乎是零~一直到了農曆年那時候,才又開始固定的騎車,我發現除了體重直線增加之外XD,我還是對這項運動非常的有興趣,加上進入公路車領域之後,又開啟了另一個全新的世界~~這二個多月以來,固定的練車之後,體重又減了六公斤了~~這實在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奮的事情!

原來,我也是可以登上武嶺的啊!在昆陽前後,雖然牽車了一小段,但心裡仍是很感動的呢!

這一次的成績是6小時10分鐘,從現在開始,一個禮拜進步一分鐘,那明年的武嶺盃,我就可以進步52分鐘了!加油吧!

武嶺,妳讓我又更堅定了對單車運動的熱情~我會再來的~


Garmin Training Center:

53.80 km, 6h10m21s, 8.7 km/hr, max. 48.6 km/hr

Avg. HR 168 bpm, max. HR 188 bpm, +2905 m / -165 m

Avg. Cadence 51 rpm

SportTracks:

53.51 km, 6h10m23s, 8.7 km/hr, max. 40.2 km/hr

Avg. HR 168 bpm, max. HR 199 bpm, +3076.4 m / -343.6 m

Avg. Cadence 49.4 r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28,801)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Bike-中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101121 新竹-西濱-鹿港-台中高鐵
此分類上一篇:豐原再訪之仍是吃不到清水排骨酥麵之旅

哇!! 騎上武嶺的都是神人, 很棒耶~~
2010-06-02 12:51:35
版主回應
感謝您~不過我可是累個半死~~~但下次要再去一趟XD
2010-06-02 16:01:44
米粒
其實你這次目標已經達成啦~!!公路車成功上武嶺~腳下的動力,來自於心中源源不絕的熱情,passion才是你的動力阿~!!
2010-06-02 22:01:06
版主回應
先是一股傻勁,然後耐力,接下來意心力(結果爆心跳XD),最後才發現原來是Passion啊!真的^^
2010-06-03 15:16:49
MINI 伍
原來你才騎車兩個月哦!你很強了!!永不放棄的都是英雄。
早餐的那張照片拍的真不錯,那個愛心洞洞盤你去哪裡變出來的,哈~~
2010-06-03 16:05:29
版主回應
那個是埔里小鎮老闆和老闆娘的愛心^.^
2010-06-03 16:27:39
lily
Hi,
我是lily~
能完賽就是一個自我挑戰
恭喜完賽^^
你的早餐的盤子好可愛哦~我怎麼都沒有看到~
老闆幫你特選的嗎?^^
2010-06-03 18:43:09
版主回應
嗯,雖然騎的很痛苦,但能完賽還是感到很開心~~

愛心洞洞盤呀~~
應該是老闆和老闆娘知道我會騎的很痛苦,所以幫我準備的吧~呵~
2010-06-04 15:5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