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2 08:45:04| 人氣25,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2018】在塞納河上的遊河晚餐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來到了巴黎當然要去XXX~(萬用開場白真的很好用:P)

套用在這篇上就是難得一趟路來到巴黎當然要在塞納河上坐船遊河吃大餐啊~~~這個浪漫的行程是Kevin幾個月前就訂好的,這次來巴黎慶祝十週年他真的是下了重本XD我完全不敢問這樣有吃有玩的行程到底花了多少錢,反正真的難得來一趟,都已經逛了已經花了已經吃了就不要去想錢的事了^^"

其實有不少公司有推出遊船+吃飯的服務,Kevin選的是Bateaux Parisiens這間公司.我相信上網查查就可以找到很多了.每一間其實都有不同的套餐跟行程,可以自己衡量喜歡哪一間公司.

上船的地方離鐵塔很近,這天我們又是步行過來的,超喜歡我們的飯店的地理位置,感覺去哪都很方便(也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愛在巴黎街頭散步啦)

Kevin這次真的花了很多錢,因為只要訂餐廳他就會要求坐窗邊,坐窗邊的價格是比坐在中間高一些(坐船頭更貴因為有無死角的大片玻璃),不過他也是想難得來一趟又是為了慶祝,多花一點錢開心就好. 這天我們被領到窗邊的位置坐下後,看到隔壁被帶到中間位置的一對情侶,那個女生穿的超級無敵美可是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因為她不爽為什麼她男友不肯花多一點錢讓她坐窗邊.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衣服(真的很普通,老實說我的衣服實在不多,而且很多都已經穿好幾年^^"),感覺她應該來坐窗邊才對哈哈

雖然是遊船河吃大餐的行程,但是我對食物老實說沒有抱著太大的幻想,畢竟風景才是重點,船上燈光又很昏暗根本連食物都拍不清楚呢,反正只要吃飽就很開心了~至於餐點的部份,少不了有麵包跟紅酒,還有前菜主菜跟甜點.

感謝老公的精心安排,難得也有這麼浪漫的時候^^"

又是鵝肝,這次真的在法國把一整年份的鵝肝扣打都用完了啦

差點忘了還有香檳!

除了美食之外,船上也有漂亮的歌手駐唱喔!她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跑來Kevin旁邊合照.其實我拍了很多影片但是懶得放哈哈

我看到很多人坐船的時候都是白天,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真的很難拍到外面的景色,現場的氣氛真的很迷人,可惜大家看不出來. 對了,這天還有人求婚喔!這次來巴黎一共遇到兩次求婚,兩次都是成功的,很替大家開心🥰

之前提過塞納河畔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乘坐著玻璃觀光船,一邊看著沿途經過的羅浮宮,聖母院,還有幾天後會到訪的奧塞美術館,一切真的超享受超浪漫的~雖然說我們平常就常常沿著塞納河畔散步,但是走在河畔跟搭船遊河的感覺還是很不同的.之前都只能在橋上往下看,現在可以從橋下經過往上看也挺有趣的.

每座橋的長得不盡相同,可惜因為船一直在行走所以照片都很模糊

不太想放食物上來,因為都是這樣的畫質

經過鐵塔時大家都瘋狂拍照,可是其實一開始就是在鐵塔附近上的船啊^^"

我們也不免俗地跟大家一樣狂拍

最後也有送上馬卡龍,在巴黎這幾天也是幾乎天天吃

這篇照片比較少,因為很暗很難拍之餘也是因為當初沒想過會寫下來XD如果知道要寫blog我會多拍很多細節,當初純粹只是要記錄自己到此一遊過而已.

既然這樣那就同場加映我心目中觀察到關於巴黎人的一些小趣事吧!

剛到巴黎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一眼看出是遊客,不過不是因為拿著地圖或是瘋狂拍照還是因為是亞洲臉孔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們乖乖地等紅綠燈過馬路!!

第一次發現巴黎人都亂過馬路時下巴都要掉下來,原來巴黎路人遇到紅燈的時候,會先停下來看有沒有車,如果是紅燈但是完全沒有車經過的話,他們就直接走過去了.....那時候跟我一起等紅綠燈有很多人,結果雖然是紅燈可是所有的人看了看沒車都過馬路了,最後只剩下我跟Kevin兩個傻傻的還站在原處^^"在那之後我們就學會了,還會私下偷偷說”你看你看那個人在等紅綠燈耶,都沒車還不過去一定是遊客~~“這樣XDD

同理,巴黎人開車也是非常驚險的,開車就一定會等紅綠燈啦,不過在行走的時候真的感覺很混亂,好像隨時都會出車禍可是很神奇地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亂中有序啊!這個我們問過uber司機,他也很自豪巴黎人開車亂歸亂但是很有秩序這點,還說大家技術都很好,只是看起來很可怕其實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幹嘛啦 (雖然每次還是很心驚就是了)

還有最後一點,就是之前提過的巴黎人的吸菸人口很高這件事.巴黎的地上真的很髒很髒,我也發現他們都不管旁邊有沒有人會不會介意煙味(可能大家都抽煙所以沒人介意),反正只要是室外大家就可以點煙(好像也沒有規定要離門口多少公尺?我不確定希望有人能解惑,我是看過有人就站在門口直接開始抽了)然後就算隔幾公尺有公用垃圾桶大家也不會特地多走幾步把煙蒂丟在垃圾桶裡,直接就丟地上就走了...難怪地上都是煙蒂啊~~後來我也注意到,巴黎的公用垃圾桶裏的垃圾袋都是透明的,因為很多炸彈客會把炸彈放垃圾桶,大概也是大家不想靠垃圾桶太近的原因吧我猜?

這只是我們在巴黎玩的時候看到的景象,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只是覺得跟溫哥華好不一樣喔,小小紀錄一下:)

台長: Justy
人氣(25,168)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巴黎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2018】奧賽美術館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2018】總算 羅浮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