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01:34:00| 人氣3,34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五斗米折腰的“包大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刻,夜闌人靜。

江郎的心情,卻未靜!

爲何?都拜幾個小時前的「全球閩南語歌曲創作演唱大賽」所賜!

原本美好的比賽,最終落得令人唾棄的結果,主辦單位應覺羞愧!

自從有了歡喜台,我們的夜晚時光都很歡喜,就除了前晚和剛才!

這個「全球閩南語歌曲創作演唱大賽」辦到第二屆,卻是首次讓馬來西亞觀衆有機會同步觀賞,為我們的選手打氣。江郎不吹牛,馬來西亞在出產歌唱人才這方面也是翹楚;本土的唱片業縱然不及港臺蓬勃,但大馬歌手揚威海外樂壇和歌唱選秀大賽,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今晚,我們卻冤枉地輸了!

原本,這「全球閩南語歌曲創作演唱大賽」讓江郎在時下講究包裝多過樸實、吹捧人氣更甚實力的歌唱選秀比賽中,如獲至寶般見到一股清流,卻因爲評審肆無忌憚的偏袒、公然間接承認造假,而只能再度慨嘆「天下烏鴉一般黑」!原來,是我們太傻太天真,才會單純相信閩南世界仍有一絲真理!

在十強參賽者中,我國幾乎佔了一半席位;這正好證明,馬來西亞的歌唱人才確實很多。沒想到卻讓主辦單位眼紅,假評判之口與手,借刀殺人一個接一個剷除!特別是幾個小時前,身爲樂界資深高層的包小柏竟為五斗米而折腰,為討好中國大陸觀衆而違背其專業操守,昧著良心把票施捨給配額!

這是個全球大賽,入選決賽的選手必須有她所代表的區域之特質;就因如此荒唐的理由,他把手中關鍵一票投給他不認爲傑出的選手,叫每個看著這比賽的觀衆傻眼!前一天穩坐第一交椅的我國選手毛依賢,就這樣冤枉的敗給唱錯詞唱走音的中國福建選手林舒香!睜著眼睛説瞎話,江郎總算見識!

大會三個評審,江郎基本上並不把那個目中只有中國人,説話只懂游花園的虛名財女秋薇看在眼裏;幾個晚上下來,只有臺灣才子黃舒駿和加拿大籍的樂壇資深前輩包小柏言之有物。本都好好的,江郎看完還同家人,上班同蓮妹討論比賽情形;沒想到十強選五強、五強選三強,就露出猙獰黑暗幕!

我想,身為才子的黃舒駿應是非常堅持忠於自己的原則,也不願意向歪理強勢妥協,所以必須由包小柏啃下;而他,厚著臉啃了下來。對於黃舒駿的情操,我想有看過比賽的觀衆都欣賞。至於包小柏留給人們的,就只有唾棄和鄙視。如果一生重公義的包青天有知,必也捶胸頓足哀嘆:包門不幸啊!

當下,江郎的心又想起了梅姐。六四事件時過境遷,多少當年參與聲援遊行的演藝界巨星不約而同轉態之後,只有情操高如梅姐,不為中國大陸市場低頭,堅持一生維護公義、力挺真理!Anita的真善美,是教江郎如此癡迷的吸引力!

如果包小柏看到比賽完畢之後,電視臺留言板充滿觀衆(包括目標觀衆)打抱不平的控訴;他應該就會知道,為五斗米折腰的「包大人」多恥!#
 
 

「全球閩南語歌曲創作演唱大賽」官網留言板:
http://www.mnidol.com/C/Lyb/Index.asp?page=1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江郎
人氣(3,34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意難忘~滄海桑田分不了
此分類上一篇:意難忘~女人如花花似夢

TKM
我们还有刘婉滢,我特地叫记者访问她爸爸和老师替他打气,一起为她加油吧!
2008-12-13 16:08:09
版主回應
嗯,我看了那篇報道,希望賽果不會再有不平。我們不是傻瓜。;-)
2008-12-28 17:35:30
洛凝
难得让江郎大动肝火到牺牲睡眠时间写部落格来骂,可见那个赛果有多么不公。
2008-12-14 17:07:45
版主回應
是啊,真的很氣!從來沒有試過的氣!現在想起仍氣!
2008-12-28 17:36:26
冰冰
不好再为那违背良心的包大人生气咯,不然会很快老,不美了。;-)
2008-12-16 20:48:51
版主回應
所以,現在只要看到他出現在電視上,我就轉臺。;-)
2008-12-28 17:37:31
Kancil
我也替毛依贤不值得!那晚明明她的表现比林舒香好,竟然被那位所谓的毒舌评审淘汰!我不懂秋薇在那场比赛中的存在价值,废话连篇!最讨厌林舒香那副嘴脸!
2009-01-06 12:54:58
版主回應
Kancil,你好,歡迎你來!沒有想到,我又找到一個同我有共鳴的朋友。;-)

嗯,其實我是在氣,如果是根據配額選三甲的話,那麽何不早早説明?不用大夥兒被他們如此耍法,毛依賢更成爲很無辜的犧牲者!那晚的比賽,有份坐上椅子的參賽者輪選三甲的參賽者,大部分都比林舒香有資格!一再唱錯歌詞,一味扮酷耍樣,這樣也配三甲;不只是馬來西亞人生氣,就連很多林的同鄉都覺得賽果不公呢!秋薇的唯一作用,就是負責護航中國選手進入決賽。她每每發言,我都覺得浪費時間,不懂閩南語也可當閩南語歌唱大賽的評審,她的酬勞可白拿了!我爸說,叫那毒舌評審以後別來我國當評審了;他的不專業叫我大跌眼鏡!慶幸劉婉瀅表現出色,讓他們沒機會“下毒”。

P/s:我在你的部落格知道你的筆名的來源,是為紀念你的kancil。巧合是,我也在去年杪把陪伴我多年的小靈鹿賣走,到現在仍捨不得,感覺很無奈。
2009-01-08 19:00:34
Kancil
自从毒舌兄弟担任astro新秀评委后,我们的选手在世界华人新秀大赛大失光彩!不懂是他们的眼光有问题还是我们的选手一代不如一代。。。

我还是很怀念我的灵鹿。听话又省油。
2009-01-12 14:00:58
版主回應
哈哈,是啊?其實我對時下歌唱選秀節目沒有很大的興趣,反而對ASTRO樂齡歌唱大賽有期待,感覺上安哥安娣們既有歌喉又有趣,所以現在都會和爸爸媽媽妹妹一起收看。再説,好像他們唱的歌較讓我耳熟能詳,哈哈,莫非我真的老了?去年的世界華人新秀大賽,我們的選手成績都不好嗎?我錯過了,好像沒有看到預告,也沒有什麽消息,我等啊等結果還是錯過了。誰是三甲人馬?沒有我們的選手嗎?我覺得,新秀大賽雖辦到現在的世界級全球性,但水準卻不見得很高,已不能和當年的新秀大賽相提並論。不曉得你怎麽看?說到看歌唱比賽,我想你比較有見解,從你的部落格文章裏猜想,你應滿喜歡觀賞吧?呵呵!

既然聽話又省油,怎會賣掉呢?
2009-01-16 09:53:44
kancil
昨晚大路后歌台毛依贤是压轴嘉宾。不懂你有注意到吗?

我还挺喜欢看歌唱比赛。不过对于那种sms投选的,兴趣就不是很浓。其实每一年的乐龄歌唱我都有观赏。尤其近几年的质素,真的很棒!我还蛮喜欢去年的方爱菱和朱芽婵。不过新秀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

如果你有追看超偶2,符琼音也是一位牺牲者。可能是外形的关系而导致她再次屈居第2。看了又在唉声怨气!比赛的价值何在?

都是我的错!一时虚荣心把灵鹿卖掉。
2009-01-21 11:38:49
版主回應
是啊?!我都不曉得呢!你也住在大路後嗎?她唱了多首歌嗎?我以前喜歡看歌台,不懂你是否曉得以前很紅的“五月花歌劇團”?“五月花”是LIVE BAND演唱的歌台,唱跳司儀演話劇樣樣行,加上以前的歌首首都是經典,讓人很回味!以前看歌台是我的常年節目之一,那時候的歌台和那年代的歌壇很像,能站出來的都有實力。現在……現在的歌台就只是懂得大搞綽頭、賣弄風情,音響水準低劣嘈耳得很,實在讓人興致大減!

嗯,那些簡訊投票的比賽,公信度有多高,我想人人都心知肚明。以前沒有簡訊投票的光輝歲月,歌手們的實力都由真金白銀證明,反而現今真正的好聲音往往都被殘酷的商業漩渦所淹沒,符瓊音在新秀大賽就是這樣被犧牲。我沒看超級偶像,但最近報章的報道也吸引我閲讀,就只因爲符瓊音這個名字;記得那屆新秀,我也看得很生氣,真搞不懂那些評判是怎忍心扼殺這樣一把好聲音?新秀真是愈辦愈差,尤其全球新秀大賽,雖然去年我錯過了,但之前兩屆我都有看,實在無法與當年的鼻祖相提並論。

是啊,我很喜歡“小螞蟻”方愛菱,朱芽嬋聲音也好,但就比較拘束一些,舞臺表演不如“小螞蟻”般放得開,所以感覺比較生硬。今年的樂齡大賽又要招募開鑼了呢!另一個我喜歡樂齡賽的原因是選曲多是我熟悉的,呵呵!

噢,那你現在開的是名車咯?換個角度想,這也證明你的生活變得更好了。
2009-01-22 10:1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