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2 08:49:01| 人氣4,9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俊熙與我。十年之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是爸爸走開去拿相機,要給小俊熙拍照,就不會有恩熙和一棵樹的故事了。

如果不是友人極力推薦,不是瑾瑩演得那麽棒,我或許也不會有這段十年之戀了。

那年的秋日童話,一闕命運的悲歌;染紅秋葉,也紅了我的眼,種下了深深之戀。

就這樣,十年了。
——————————————————————————————————————

『恩熙,如果我們兩個不是兄妹的話,我還有機會遇到妳嗎?』

當俊熙知道了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之後,他含著苦澀,問了恩熙這句話。

當然咯!我們是命中注定的。恩熙說。

也對啊!命中注定妳不是我妹妹,命中注定我愛妳。

俊熙告訴恩熙,他已有喜歡的人了。

第一次說這句話的時候,他還不知道恩熙不是他親妹妹。

最初,我以爲那只是一句要讓傾慕他的女同學死心的話。可是,後來當知道恩熙不是他妹妹後,他就告訴她,關於那個他喜歡的人。她有點笨笨的,老愛跟著他,有點煩呢!她長得並不漂亮,而且不太會騎腳踏車。

其實,開始看的時候,我感覺有點怪怪的。手足情深是沒錯啦,問題是怎麽看都覺得俊熙仿佛從小就喜歡恩熙了;以至於在他知道恩熙不是妹妹後,即對她說了以上一番話。他把喜歡的人,故意說成恩熙那個樣子。

除了這部分有一點怪,我大致上還是能體會到那種害怕失去至親至愛的人的心情,崔宇革的感情戲掌握得不錯。從小,恩熙就像影子一樣追隨俊熙,如此依賴如此親近他;倘若要分離,一般會是被動的那個更不捨。

男孩兒畢竟不像女孩子般纖柔,一直哭哭啼啼也不妥當。所以,少了眼淚的傷悲,要詮釋到位,絲毫都不簡單!可是,崔宇革還是把小俊熙該有的哀愁,透過神情表達了;如斯低姿態,印象分自然不及瑾瑩賺得多。

少年俊熙,找了長相秀氣的宇革來飾演,流露著書卷味。

『好,妳不是我妹妹,我妹妹她很聼我的話,我妹妹她不會讓哥哥這麽傷心,恩熙,妳跑了之後,我真的很擔心妳,我妹妹在跟我玩捉迷藏的時候,她會怕哥哥找不到她,她會故意讓哥哥找到,我妹妹很善良,這個才是我真正的妹妹。』

◎和已是“前輩級”的瑾瑩相比,宇革的演藝事業才剛要開始呢!

◎承憲說,二零零零年的秋天沒有宋承憲,只有為愛痛苦的俊熙。

◎長大的崔宇革,讓我想到承憲演過的電影名稱——那小子真帥!

◎另一個讓我喜歡俊熙的理由,是因爲他是一個會畫畫的才子噢!

◎卸下俊熙的身份,專長爵士鋼琴演奏的宇革,也能和瑾瑩談琴。

『妳的初戀是我吧?』

問這句話的俊熙,既得意,又靦腆。

這樣靦腆的表情,還有對恩熙的注視;承憲宇革,如出一轍!

縱然,他沒有藍色的眼球。他的眼神,總有淡淡憂鬱。

這,就是成年俊熙最經典的形象了。

『我的初戀,是一棵樹。』

他曾告訴恩熙,他不會忘記她,就算他忘記了她,他也不會忘記她的願望。

一棵樹。下輩子,要當一棵樹。

所以,當他遇見幼美的時候,好巧不巧提起了樹。結果,他就糊裏糊塗的,把此樹當作了彼樹,被動的接受了這個願意為他種樹的女子!大概,在找了這麽多年之後,他以爲不可能再與恩熙重逢了;於是選了幼美。

在處理感情的問題上,我比較欣賞恩熙。俊熙是一個很好的人,可是太優柔寡斷。他也愛恩熙,也曾嘗試捍衛他們的感情,但不夠堅定。所以,他最後居然萌生自殺念頭!他不願傷害任何人,最終還是傷了所有人。

所以,這大概也是很多看過此劇的觀衆,都喜歡元斌飾演的泰錫的緣故了;他的角色特質反而更契合童話故事的王子形象。不過,我還是喜歡俊熙。除了因爲他是恩熙喜歡的人,看起來也比較真實,不完美的真實。

這是我看的承憲第一部劇作。當年,我對他的眼淚印象最深刻,應是全劇裏哭得最多的男演員吧?他的淚總能輕易的流下!和恩熙在一起的他,很多時候還蠻孩子氣的,例如他會學恩熙吃飯時說:“我要開動了。”

和童年總是扮演恩熙守護者的哥哥不同,也許是要表現俊熙對過去的眷戀。

還有,當年沒有帶她走的愧疚。

有一種緣分,給了你美麗,卻要你傷心。#

江郎
2010。09。12

圖片:百度《藍色生死戀》貼吧

台長: 江郎
人氣(4,98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高麗牌電視汁(十)秋日童話 / 藍色生死戀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秋天的童話(中)

陈大颖
原来 俊熙长大后这么帅
2010-09-14 16:02:45
版主回應
嗯嗯,是啊!但小時候,其實也可看出一點帥哥的樣子了。;-)
2010-09-15 09:0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