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0:10:29| 人氣1,4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我如何不愛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和昨晚,兩家電視臺不約而同選擇播放梅姐的電影;第三電視周一晚播放【新仙鶴神針】,第七電視周二晚則播放【愛君如夢】。

這三年多來,各個電視臺久不久都有播放過梅姐的電影,尤其是第七電視臺,讓我們認爲,電視臺裏有個超級梅迷,有遇知音的感覺!

【新仙鶴神針】去年已播過一次,所以這是我第二次看。呵呵,所以媽媽說,不是看了嗎?怎麽又看?看不厭?我說即使真的厭倦也是劇情,一定不是梅。

【愛君如夢】同樣也是第二次看,另有一次不小心錯過。其實,看了又看除了看梅之外也支持收視,這樣電視臺才會播多一些梅的戲。

嗯,不專業的我不敢評析梅的戲,所以純粹想說說關於這兩部電影的觀後感。
這部電影,在梅姐這麽多部戲裏面,雖然不算是上佳之作,但我很喜歡白雲飛這身造型,真是瀟灑飄逸有型極了!所以教我如何不愛她?

説到女扮男裝的功力,我想除了林大美人林青霞外,梅姐應是駕馭有餘之選。

梅姐和偉仔,一個是我的末代偶像,一個是我第一代偶像,這搭配我很滿意。

梅姐和偉仔在這之前其實曾有合作,合演無綫電視臺慶喜劇,也合唱過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主題曲。

影后同影帝,加上老友鬼鬼,其實應該可以擦出更大的火花;有點失望的是,竟然沒有喔!我覺得,電影本身的故事是一個問題。以前的電影雖然多好看,但也有很多粗糙之處,常常有很多細節沒交待清楚,感覺這好像是當年通病。
昨晚看【愛君如夢】,排斥的感覺已沒有最初那麽強烈。

其實,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只有兩個部分;一是梅和劉德華在舞會上跳探戈那段,另一則是在屋子外面,大夥兒一起唱〈兩仔爺〉那段。

跳探戈那段很精彩,看她跳舞就是視覺享受;舉止投足都散發動人魅力,雖然張天娜這個角色呵,看來看去怎麽也不討好。劉老師和天娜舞會中那段,同劇終前和阿金的那段,雖然跳的是同一支探戈,但真的有天淵之別的感覺,就是沒有那麽襯的感覺。

而大夥兒在屋子外面一起唱〈兩仔爺〉一段,梅姐從天娜的角色中釋放,恢復她本色的生動演出,鬼馬活潑立刻生色不少!當然,在這之前林家棟和劉德華先後扮學友和哥哥的部分,也是高潮的前奏。
有些話,想對我們的電視臺說:

很開心,在這三年多的日子裏,經常都播放梅的電影,讓她仿似未曾離開過。不過呢,梅的電影精彩的很多,不要老是重播那幾部,這是我今年想見到的。

謝謝咯!#

江郎
2007

台長: 江郎
人氣(1,4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走進舊戲院(三)相逢何必曾相識
此分類上一篇:老婆仔

DIOR
那天我没有看<新>,只看了<爱>。
但我和你一样,都很喜欢白云飞这个角色,梅真的演得很好,没有人可以取代她。
也很感谢本地电视台时常播映梅姐的电影。
2007-02-15 13:48:55
版主回應
點解沒看〈新仙鶴神針〉?

我覺得,舞跳得美不美,跟舞者的身材體態很有關係;這是我看完〈愛君如夢〉更確定的。;-)
2007-02-16 15:18:46
小白吐
一个飘逸脱俗,一个高贵美丽,哈哈真是叫人如何能不爱
2007-03-29 21:46:40
版主回應
嗯,百變女皇嘛,我們這叫一生愛她千百回,呵呵!
2007-03-30 09:5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