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18:36:47| 人氣3,69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進舊戲院(三)相逢何必曾相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期間,總不能不提賀嵗片吧?

記得以前過年,黃金票房除了被李成二周(李連傑、成龍、周潤發及周星馳)瓜分之外,另一股勢力則來自星光四射的賀嵗電影。這些年來,賀嵗電影給我的感覺是一年不如一年,甭說卡士沒有以前那麽大,就連劇情也缺乏吸引力。

回顧舊片,【家有囍事】是我記憶裏最經典的賀嵗喜劇。爲什麽呢?如果說,卡士是關鍵要素的話,【家有囍事】不一定最鼎盛,我想,香港電影史上卡士最強的非【豪門夜宴】莫屬,任何一個咖哩菲都是你我熟悉的明星!如果說,故事内容的話,更引人入勝的也不是沒有,像【最佳拍檔】系列,續集可是拍完一集又一集!就連幕後班底,【家有囍事】也不是最好的;但就是很經典!

經典卡士;哥哥張國榮和毛毛毛舜筠這對情事男女主角、喜劇演出不多的影后張曼玉配搞笑之王周星馳、黃百鳴和吳君如,再加上老戲骨關海山和李香琴,就有入場觀看的價值。
 
 
經典情節(一)扮嘢

何里玉崇拜荷里活電影,常歡為俘虜其芳心,經常想盡辦法模仿荷里活電影扮相,其中更引用【人鬼情未了】男女主角齊制陶瓷的親密橋段,實在頂不順!

經典情節(二)扮癲

常歡和何里玉在日本發生一夜情之後,回到香港另結新歡後來被玉撞破,在閃躲兩女圍攻的時候被樹上掉落的鵪春蛋打中腦筍,患上“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的怪病,嚇跑他身邊的所有女子,唯獨玉假扮私家看護到常家借機報復,怎知報復不成要離去之際,歡竟送她禮物感動她,然後兩人施展接吻絕招“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最讓人忍俊不禁!

經典情節(三)浪子回頭

程大嫂離家出走,後來在二叔常騷的點化之下搖身一變,徹底脫胎換骨,讓無意中撞到她的滿感覺極爲驚艷,下定決心追回妻子。

經典情節(四)戀上冤家

常家兩老大壽喜日,親朋好友到賀,常騷和無雙表姑媽見到自己的心上人婉君表妹和家明表哥皆已另有所屬並宣佈婚事,受不了打擊不約而同跑進房裏發洩情緒,一對冤家“撞到正”之餘更發現彼此的醜態,最後不再鬥氣,反之互相欣賞,因此戀上。

經典戀歌;選擇經典情歌〈相逢何必曾相識〉作常滿和程大嫂的戀歌,不經典才假!回頭求愛不遂,情婦又拂袖而去,常滿最後落得隻身單影的下場,經常借酒澆愁。片尾,常家兩老拉大隊到卡拉OK去幫滿追回大嫂,大團圓結局就在〈相逢何必曾相識〉的伴隨下落幕。最經典還不是原裝版本,而是常歡所唱的搞笑版本,觀衆不笑掉牙才怪!

這真的是一部令人回味的賀嵗喜劇,怪不得電視臺每年都重播!#
 
江郎
2007
 
 
家有囍事
出品:
永高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東方電影有限公司
片種:賀嵗喜劇
導演:高志森
編劇:谷德昭、蔡婷婷
年份:一九九二年
主演:黃百鳴、張國榮、周星馳、張曼玉、毛舜筠、吳君如等。

紀錄:总票房港元48,992,188,打破香港票房紀錄。不過,此紀錄隨後被同年的【审死官】以港元49,884,734票房打破。至今在香港華語片票房排名第八。

【家有囍事】是張國榮從影以來票房最高之作,【97家有囍事】五年後開拍。

劇情:

常家是個大家庭,家有兩老常老先生(關海山)以及常老夫人(李香琴),育有三子常滿(黃百鳴)、常騷(張國榮)和常歡(周星馳)。常滿娶妻程大嫂(吳君如)。

日日對著電視機的常老先生夫婦面懵心精、一家之主常滿老成持重、賢良熟德的程大嫂入得廚房但卻難出廳堂、未婚的常騷舉止女性化,和男性化的表姑媽梁無雙(毛舜筠)是對鬥氣冤家、當電臺當唱片騎師常歡是個情場花心浪子,以及仰慕他的忠實聽衆何里玉(張曼玉)組成這部星光燦爛的經典賀嵗喜劇。

常滿事業有成,妻子程大嫂則為持家忙碌而變得邋遢,而造成他的婚姻出軌;一次醉酒讓大嫂發現丈夫情婦SHEILA(陳淑蘭)存在,外遇終于穿幫,結果氣得大嫂離家出走。常騷言行舉止女性化,常與男性化作風的表姑媽梁無雙(毛舜筠)鬥氣,閙出很多趣事。著重情欲的常歡不懂真愛,卻讓他遇着仰慕他的何里玉,兩人見面之後,玉因爲現實的歡同她所想存有很大差距而感到失望,卻激發歡要得到她肉體的欲望。故事發展到最後以歡喜大團圓結局收場。
 
 
相逢何必曾相識
演唱
蔣志光/韋綺珊
作曲
蔣志光
作詞
蔣志光
榮譽
一九九零年度十大勁歌金曲第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

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只想愛得自然

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不想愛得隨便

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只想愛得自然
不想愛得隨便

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同是天涯淪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留給你 請珍惜這段友誼
也許一天可以既話 准許我多愛一次
合:且把今晚的諾言 留待以後一一發展
篇寫愛的經典
 
超經典回味~
相逢何必曾相識(周星馳搞笑版)
http://youtu.be/-hDODmwQcio
相逢何必曾相識(吳君如搞笑版)
http://youtu.be/wZ7jmdsj23M

台長: 江郎
人氣(3,69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代的勁歌,那年代的我們
此分類上一篇:教我如何不愛她

倒數引退之方
很喜歡的電影
看了不下20次
當年6年級
錄影帶還是上&quot成功&quot租的呢
2007-02-22 00:41:00
版主回應
嗯,是啊,感覺太熟悉了,往事只能回味。:)
2007-02-22 09:07:54
傻兴兴
甘拜下風﹐連“相逢何必曾相識”這首歌都給你找了出來﹐長江呀﹐長江。。。你真
的很會善用公司資源哦﹗﹗﹗下班後﹐還努力開OT﹐為我們這些觀眾帶來精彩文章
哦﹗﹗至少在這裡你已是大家的偶像啦﹗﹗

北馬第一的后人們﹐未來可能寫一篇那年的文章﹐那年的他們。。。哈哈。。。
2007-02-22 16:49:33
版主回應
哈哈,那會是誰的後人呢?;-)

過譽過譽,只是剛巧而已,僥幸給我找到的啦!善用公司資源,這個嘛,下班之後妹妹未來,坐著也是坐著,不如寫作;偶像不敢當,你們才是我的動力呢!
2007-02-24 11:11:08
粉红狼
傻兴兴说得对,江郎真的已成为大家的偶像了,
希望在哪一天,有哪位迷哥迷姐看到江郎尖叫时,
不会吓着你,呵呵呵。
2007-02-23 15:21:05
版主回應
沒有啦,哪有迷哥迷姐?你們如此過譽,讓我臉紅而已!;P
2007-02-24 11:13:02
項少雲
haha, i like that song!how about &quothappy ghost&quot?
2007-02-24 18:05:34
版主回應
哈哈,那妳回味了嗎?

“開心鬼”系列當然也是經典的電影,呵呵,基本上那年代的電影很多都很經典,不過這部是很多人都印象深刻的。;-)
2007-02-24 18:18:29
小白吐
很搞笑的电影,每次去港总想买张DVD回家,最后总是没买成,因为看到anita的东西就把别的都丢了~haha
2007-03-29 21:38:20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是呢,常常想要收藏以前的舊戲,但梅的都未收藏齊全,所以其他必須先擱下。
2007-03-30 10:0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