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1 23:00:00| 人氣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0字小說】人各有志(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參加學校的科學研習社,社團老師鼓勵學生們參加校內的科展比賽,兒子興奮的告訴我,他想要做科展參加比賽,我們父子兩人開始討論方向、擬定題目,他也找了隊友著手進行。

 

他們一組三個人,但畢竟只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他們訂的題目已經牽涉到國中理化,於是我發揮大學時在補習班任教的精神,幫他們三個人惡補。兒子與一位A同學很認真的聽課,但是另一位B同學卻是興趣缺缺,上課時頻頻說:「我聽不懂,我不想聽」「我肚子餓了,有點心嗎?」「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可以去打球?」

 

我耐住性子,依然仔細的幫他們三人上課,但B同學已經開始神遊……我想:「也許他在班上成績不是那麼好吧!算了,就不要跟他計較

 

後來他們終於把科展做完,但兒子因為作品只得到佳作,沒有進入前三名而有點失落。我安慰他說:「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兒子點點頭。

 

台長: 陳雪琍
人氣(8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流沙中年 |
此分類下一篇:【350字小說】人各有志(下)
此分類上一篇:【250字小說】頭髮(愛情篇)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