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6 19:32:43|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小說】真愛的代價(女人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他正在公司內為了手上的案子焦頭爛額時,手機突然響起,他看了一眼,是姊姊的來電,等他忙完手邊的事情再回電吧!於是他按下了掛斷鍵。沒過多久手機再度響起,他有點無奈的看了手機,還是姊姊!倒底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最好不要只是打來問他,周末要不要回家吃飯之類的,不然他的口氣肯定不會太好……他接起電話。

 

「弟,我現在在XX醫院急診室,你可以過來陪我嗎?」

 

「怎麼會?姊夫呢?」

 

「他剛送我來醫院的,但是他公司還有事情要處理,所以暫時先離開一下。」

 

「好,我馬上過去。」

 

「記得,不要跟媽說,我不希望她擔心…」

 

他向老闆請假,老闆面有難色的說:「你也知道,現在正是案子最忙的時候,可以早點回來嗎?別忘了明天早上就要看到成果,晚上加班也要把它做完…」他一口答應,然後就急忙離去。

 

其實,他對XX醫院的地理位置不是很清楚,只好先坐在機車上研究地圖,然後才出發上路。偏偏人越著急的時候,老天爺就越容易跟你作對,地圖的導航系統不知道怎麼規劃路線的,讓他騎進了死巷,又多繞了很多冤枉路。

 

當他終於趕到醫院時,只看到姊姊臉色蒼白的躺在急診室的走廊旁邊,手上還吊著點滴,他問姊姊:「怎麼了?」

 

姊姊傷心的回答:「孩子……沒有了…」

 

*

 

他下課回家,遠遠就見到姊姊跟一個男人,坐在樓下的石椅上聊天,姊姊見到他,叮嚀了一聲:「別跟爸媽說我已經回來了!」

 

他揮揮手說:「知道啦!又不是第一次了…」

 

姊姊在學生時代,可說是系上的風雲人物,想追她的同學、學長不計其數,甚至還有發生過,他們家樓下同時有一輛汽車跟兩輛機車來接她的窘境,結果最後姊姊選擇坐捷運上學。這樣的女孩子,當然不可能沒談過戀愛,但是姊姊只要感覺不對,立刻就會說再見,於是這幾年下來,除了一個分分合合的學長、與打工認識的同事之外,其他的戀情都很夭折。

 

偏偏單純的姊姊,畢業後遇上了當時還沒離婚的姊夫。他剛得知事情時,他氣得想去揍人,但是一個銅板拍不響,能完全怪對方嗎?他從一開始的心痛反對,到後來看到男方的真心,於是漸漸改變了想法,希望兩個人能夠有好的結果。他已經習慣幫著姊姊,跟父母說著善意的謊言。

 

每當爸媽把他拉到一旁,悄悄的問他:「你老實說,你們姊弟是不是有是瞞著我?」

 

他一皮天下無難事的回答:「沒有啊!什麼事?」

 

爸媽不死心的繼續問:「姊姊到底有沒有男朋友?」

 

他雙手一攤:「就我所知是沒有啊!你們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這一瞞,就是好幾年……

 

故事的結局是好的,只是晚了一點,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沒有小孩來打擾。

 

*

 

回想起姊姊這一路走來,總算是苦盡甘來,而姊夫對她的確也是疼愛有加。

 

姊姊這次流掉孩子早有跡象可循,她腹中的胎兒沒有隨著時間慢慢長大,倒是子宮肌瘤成長快速,連婦產科醫生都覺得情況可能不太樂觀。其實胎兒流掉也好,不健全的胚胎不要硬留、不要強求,因為他看過太多不幸的例子,他不希望哪一天會聽到醫生問姊夫說:「要救媽媽,還是救寶寶?」

 

他見到姊夫從急診室門口走進來,他想著:兩個人的年齡加起來都快百歲了,姊姊身體又不好,他們還可能再有屬於自己的小孩嗎?他對姊姊說:「既然姊夫來了,我先回公司了,我還有事情要忙,搞不好還要加班到半夜呢!」

 

「謝謝你特地來陪我…」

 

「謝什麼?姊弟當假的啊!」

 

「還有,暫時先別告訴媽,我會找時間再跟她說…」

 

「知道啦!我就這麼不可靠嗎?」

 

「只是再叮嚀一次而已,其實,你有長大…」

 

「廢話!都老了……還沒長大?」他嗤之以鼻的揮揮手說再見。

 

離開急診室之前,他回頭望了一眼,姊夫深情的看著姊姊,並緊緊握著她的手,他看了很感動,卻也很感慨……

 

真愛的代價,好痛!

 

 

初稿:2016.9.14

定稿:2016.10.20

 

 

台長: 陳雪琍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極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小說】電視不是這樣演的
此分類上一篇:【極短篇小說】卡通狂想曲(妖怪手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