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0 21:00:27|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我家弟弟弄斷菜刀之我還活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已經是滿久之前的事了...

  但因為某些原因又忽然想起來了

  而發生這件事的主要原因是"水餃"

  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蒜蓉醬油"(其實是我弟)才是真正的主謀...

  這件事與其說是悲劇,倒不如說是恐怖的經驗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弟是個如此可怕的存在(焉或者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個...怪物

  好吧...我得先承認他的存在也給了我不少好處

  因為我在我家四個小孩裡是排行老三的(上面還有兩個姊姊)

  所以如果沒有我弟的話我有可能被上面那兩位當廉價勞工而操勞過

  阿!!話題扯遠了...

  總之因為這件事件害我那段時間都不太敢跟我弟打架(不過現在依舊打得很激烈啦...)

  這件事其實是這樣的,請聽(看)我(的字)從頭道(寫)來

  那天好像是暑假吧,但因為我大姐跟二姐他們分別在中壢跟龜山工作

  我爸大多都在台北,所以平常家裡都只有我媽、阿嬤、我弟還有我四個人

  因為人口極少所以我媽就會很懶的煮太多,也怕吃不完浪費

  所以那天突然靈機一動想要包水餃,雖然前制工作有些麻煩

  但省時又便宜,也不必擔心天氣熱沒人要吃(因為全家都愛吃水餃)

  那個時候我媽看水餃都包的差不多了,就叫我拿幾顆蒜頭跟辣椒去調醬

  說到這不知道那天是早上太陽打西邊出來還是晚一點要下紅雨了(到最後我才知道其實是老天爺又在戲弄我了)

  我那個叫他做一點小事都會抱怨的小弟竟然對著正要拍蒜頭的我說他也想要試試看

  看他這麼熱心的情況下我也只好大發慈悲(?)的把菜刀遞給他

  在要說後面的事之前,我先事先說明一下

  那把菜刀整把都是不鏽鋼,雖然手把是塑膠但它很緊密的跟菜刀釘在一起

  而且我弟要用之前我也已經拍過幾下了

  但沒想到我弟只是"輕輕"的(他自已說的)拍幾下

  那把被我媽自稱已經用過兩、三年卻都毫髮無傷的菜刀

  卻被我弟所稱輕輕的兩下也輕易的變成兩截....

  而且不是斷在刀把以及刀片之間,而是把刀片斷成兩半...

  我還記得菜刀斷掉的那一瞬間那斷掉的另一片刀片還在空中空轉了兩圈

  然後掉在我跟我弟的身後(好險不是插在頭上)...

  我跟我弟當然是當場愣了幾秒(我的額頭上還冒著冷汗)然後大叫...

  我媽一聽到廚房的尖叫(哀嚎)聲立刻跑道廚房一探究竟

  當我媽一看到那把菜刀的殘骸後,立刻用著流利的台語這樣說著

  『哀喲-你們是怎麼用的,用到好好的菜刀給我斷成這樣』

  『『他用的啦-』』趁下一句責罵下來之前我跟我弟趕緊將責任推給對方(我沒有推,我說的是實話)

  『喂喂喂-說話要憑良心耶』看著我弟指著我的那隻手指,我再趕緊指著"被歌誦為任何東西都能儲蓄在裡面而轉為熱能的我弟的大肚子"的上面我弟的胸膛(部)

  不過只能說我弟是個不敬業的殺刀兇手,因為那的刀的另一個殘骸也是那把刀柄被我弟緊緊的拿在手上

  人證(我)、物證(刀柄)都到齊了,我弟也只能百口沫辯了...

  然後前幾天我因為水餃的關係想起這件事

  現在仔細想想到底有多少人可以把一把不鏽鋼的菜刀給敲成兩半阿

  又有多少人可以對著打斷不鏽鋼菜的人打一整天的架阿....

  我是不是應該對我到現在還沒有斷手斷腳的自己感到幸慶呢?...

  又或許我應該三不五時想起這件事,好讓自己不要太不自量力

  不要三不五時老是跟自家小弟打架(雖然大都是他先鬧我的)

  總而言之我先為自己還活著的這件事感謝老天爺(雖然他也經常三不五時的戲弄我)



    只不過為了要拍個蒜頭而把菜刀弄斷則被自家老媽責罵許久的弟弟

  和因為菜刀斷掉為了買一把新菜刀而另有開銷的老媽

  焉或著因為這件事讓大家都不敢將細膩的工作交給我弟而都推我的自己

  這到底是誰比較倒楣呢?

  我想大家應該心知肚明吧....

  現在的我只能感恩心想"至少我還活著對吧...."

 

 


因為忙著感謝菜刀不是掉到自己的頭上和沒有死於自家小弟之手而不知道該怎麼結尾的妹妹留

 

 

 

台長: 妹妹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喜、怒、哀、樂,之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蘋果奶奶不可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