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9 16:35:43| 人氣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振】鞋櫃裡的紙條(水榮/微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榮口勇人系列-鞋櫃裡的紙條(水榮/微A?)
   

 

 

    如果有一天當你打開自己的鞋櫃時,發現裡面有一張便條紙

  紙條裡面只寫了一句”放學後體育館後方見”連名字也沒留你會做何感想

  而現在收到紙條的榮口勇人顯的非常疑惑。。。。。。

  

   『喔喔~這就是傳說中的情書嗎?』某第四棒大聲的嚷嚷著,搞的好像他才是收到紙條的人

   『不,這樣的感覺比較像是挑戰書』濱田拇指和食指頂著下巴,說出推理般的語氣

   『你是白癡嗎?榮口可是個好人怎麼會有人會找他挑戰阿,你真的有用大腦嗎~』泉毫不客氣反擊回去

   『說不定就是看不過榮口是個好人阿』田島如此說

   『那意思說寫這封紙條的人是壞人囉』阿部對田島的話如此推論

   『那。。。那怎麼。。麼辦,榮。。。榮口君會。。。會欺負嗎?!』聽到阿部話三橋擔心的說

   『那我們一起去堵那個人怎麼樣?』一陣喀喀聲從田島的手指傳來

   『你以為學校可以給你這樣亂來嗎~我覺得還是不要榮口單獨一個人比較好,反正巢山跟榮口同班讓他看著好了,然後。。。』泉如此建議

   『那。。。那個。。。為什麼你們就這麼斷定那是挑戰書呢?』泉還沒說完就被在旁的榮口的疑問打斷

   『這個。。。咦?!為什麼啊?』聽到榮口的疑問而想不出答案的田島反而轉頭問其他人

   『一開始是濱田先說那是挑戰書的』泉指向在他身旁的濱田

   『欸!?但。。。但是,是田島也有說因為榮口是好人所以有人看不過去阿』濱田自然而然的推給田島

   『可是阿部他也說寫紙條的人是壞人阿』再推給阿部

   『我也只不過對你的話進行推論而已』再推回去

   『我也只是聽濱田說這可能是挑戰書而推理一下可能性而已阿』推回原點

   『不過三橋也說榮口可能會被欺負阿~』濱田又巧妙的轉給別人

   『!!??對對。。。對不。。。不起』被點到名的三橋緊張的眼淚拼命的從發達的淚腺冒出來

   『你為什麼要道歉,你只不過被我們的話嚇到了,要怪就怪一開始濱田亂說話』阿部說完就立刻送給濱田一個白眼

   『欸!?可是我。。。呃!我是說對不起』本來想反駁什麼,卻被泉的怒瞪改了口

   『根本已經把我的問題給扯遠了。。。。』榮口對他們的行為感到無奈

   『我說阿。。。現在應該是練習時間吧,你們竟然還有時間瞎扯』花井看到因一封紙條而圍成一圈的隊員們只希望他們能回去繼續練球

   『只不過是一張紙條而已』終於開口說話的水谷不削的撇了張小小的紙條一眼又轉過頭去

   『。。。。。。』水谷一的句話引來大家無言的直視 

   『幹麻這樣看我啊?』看的他混身不舒服

   『你該不會在忌妒吧』一句話從泉的口中說出

   『誰。。。誰在忌妒阿~~』聽到這句話的水谷緊張的回應

   『明明就一副想撕掉紙條的表情』阿部用鄙視的眼神看著

   『才沒有!!』

   ”啊!腦羞成怒了。。。”這是除了三橋跟榮口之外西浦眾人心中的想法,但沒有人說出來

   『總而言之立刻結束掉這種無聊的談話,快去練球~~』花井總算拿出隊長的氣勢開始趕人

   『是~』所有人回應之後立刻解散

   『結果我的問的問題根本就被忽略掉了。。。』榮口突然發現自己很沒有存在感,至少在這個球隊裡。。。

   

    榮口趴在自己的位子呆呆的看著那張沒有匿名的紙條,他覺得收到這種紙條那他感覺很奇怪,其實自己並不是沒收過情書而是以前收情書都是別人當面給他的,什麼鞋櫃裡的紙條他從來沒遇到過,但是總覺得這張紙條跟以前收的情書感覺很不一樣


   『阿~該不會真的是挑戰書吧?』

   『如果是挑戰書的話,會不會太簡略了阿?』耳旁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嗯!原來是水谷阿~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如果是挑戰書的話裡面的內容會不會太簡略啦』

   『會嗎?』

   『一般來說應該都會撂幾句狠話才對吧』

   『撂狠話?像是什麼??』

   『比如說像是”你這傢伙給我放學給我滾到體育館後面”或者說”如果你敢不來的話你就死定了”之類的』水谷邊說邊裝出耍狠的表情
   
   『可是如果他那樣寫的話,哪有人敢去赴約阿?而且我應該沒惹到什麼人吧?』

   『但是還是要以防萬ㄧ阿~所以說還是不要去赴約比較好』

   『可是如果不是那樣的話不好意思讓人家空等吧,而且如果真的是挑戰書不去反而會引來大麻煩不是嘛』

   『如果真的是找麻煩的你怎麼辦,你應該不會真的跟他打吧』

   『這怎麼可能~我會跟他談談看吧,不管什麼事都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意思是你真的要去赴約囉』水谷小心翼翼的問著,只希望榮口可以改變決定

   『恩,不管是情書還是挑戰書去了才知道阿』

   『那我還是陪你去吧』

   『恩。。。雖然上面沒寫要我一個人去,但是他會放在鞋櫃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吧,如果你去的話不太好吧』榮口覺得有點為難的說

   『只要不要被發現就好啦~我躲到後面不會被他看見的,而且這樣你發生什麼事我才能隨時幫你阿~』水谷堅定的說著,眼裡放出的閃光讓榮口無法拒絕

   『好吧,反正現在不是逞強的時候,你就陪我去吧~有你陪著我比較安心』

   『水谷那傢伙該不會真的在忌妒吧。。。』在不遠處的巢山看到這種情形小聲的在嘴裡喃喃唸著

   

    放學的時間終於到了學生三三兩兩的離開學校,夕陽橘紅色的光線照在那些學生的身上那也就代表著時間已經不早了,卻沒有多少人有自覺嘴裡還說著想到哪裡玩、去哪裡吃東西之類的,而現在卻有兩個人沒有那種心情。。。

  只因為一張放在鞋櫃的紙條,這張紙條只簡簡單單寫了七個字"放學後體育館後方見",這七個字就可以決定榮口勇人是要輕鬆快樂的走回家還是直接叫救護車讓他在醫院躺著,雖然榮口自認前者比較有可能不過他還是非常害怕後者會發生在他身上

  其實水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抱著什麼心情叫榮口讓他陪著,但是他知道不管這張紙條是情書還是挑戰書他都不會喜歡,如果是挑戰書他自己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跑出去幫他,但是如果是情書的話自己該怎麼辦呢?水谷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思考這種問題,他只知道他不喜歡這種事發生。。。

  兩人拿起自己的書包走向相約的地方,水谷在想如果這真的是挑戰書的話他要怎麼樣幫榮口呢?自己打架也不是說很厲害應該說完全不行吧,我看還是拉著榮口一起逃吧


   『啊!』

   『怎麼了?』身旁的聲音打斷正在思考水谷

   『有人在那裡』榮口指著相約的地方,那裡的確站了一個人。。。不!正確來講是個男人

   『我看還是不要去好了』水谷看到對方是個男的就悄悄的在榮口耳邊勸阻著,就怕被對方發現

   『可是都已經來了,我想還是過去看看好了~而且他看起來不像是要找人挑戰的人』

   『你是白痴嗎!?有哪個人會把自己的好壞寫在臉上阿~』水谷對榮口那單純的想法感到有點惱怒

   『喲!你終於來了榮口君』因為水谷那微大的聲音不小心讓對方發現,對方還過來打了招呼

   『請問寫這張紙條給我的是你嗎?』榮口問著對自己來說第一次見面的人

   『是阿~這是你朋友啊?!』回答完榮口後立刻轉向身旁的水谷

   『啊!!不好意思。。。其實他那個。。。』遭了!!忘了先叫水谷躲起來了!!

   『沒關係,我不介意阿~』看到對方那陽光般溫柔的笑容,榮口覺得對方應該不是要找他挑戰的吧,畢竟沒有人會的自己討厭的人露出那種笑容

   『你不介意,我們很介意~有什麼話不能用說的一定要用這種幼稚又無聊的方式,你這傢伙該不會有什麼企圖吧~』現在榮口反而覺得正在嗆話的水谷比較像要挑戰的人。。。

   『好了啦~水谷』雖然榮口一點都不明白水谷為什麼要這麼生氣,但是還是要阻止水谷的惡言相向

   『那個請問你是誰?找我有事嗎?』榮口疑惑的看著對方,自己好像對對方完全沒有印象

   『阿咧?!我沒有在紙條寫名字嗎?!』

   『不。。。完全沒有』看樣子是忘記了。。。

   『抱歉~那個我是二組的藤原矢,至於找你的事我不知道那個算不算是企圖耶』對方搔著後腦杓大咧咧的笑著說

   『你這是怎麼答案阿~』水谷依舊口氣很不好的說 

   『水谷~』是怎樣這傢伙是吃錯藥了是不是

   『你朋友心情好像很不好耶。。。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

   『沒這回事,別理他你說吧~你找我有事?』

   『是這樣的。。。我想請你。。。那個。。』藤原矢話越說越小聲到後面幾乎聽不到

   『那個。。。你說什麼我聽不太清楚』榮口為了聽清楚對方的話,不由得更往前一步

   『榮口既然他這麼不想說,那我們走吧~部活時間快到了』水谷看到對方吞吞吐吐的樣子讓他有種不太好的預感,趕緊拉著榮口離開

   『等一下啦~水谷。。。』人家約的是我吧,怎麼搞的你才是當事人阿。。。榮口看著拉著自己的水谷心裡感到有點無言

   『等。。。等一下!!』看到快被拉走的榮口,藤原立刻趕緊抓著榮口的肩膀

   『?!』

   『我喜歡榮口君,所以請你跟我交往好嗎?』一氣呵成

   『『。。。。。。』』呆~

   

   『榮。。。榮口君。。。他。。。他們怎。。。怎麼還沒回來?該。。。該不。。。不會真的發。。。發生什。。什麼事了吧?』三橋一直望著球場的入口,開始擔心那一去不回的倆人

   『你放心吧~水谷那傢伙我不敢保證,但榮口是絕對不可能有仇家的』泉拍拍三橋的肩膀,露出"即使出事也是水谷有事,榮口絕對沒事"的表情

   『泉~你那是什麼意思啊!說的好像我很顧人怨~』泉才剛說完水谷就跟榮口出現在入口

   『喂喂喂~怎麼樣?對手很強、很厲害嗎?可是你們身上沒傷。。。啊!該不會對手太爛了吧,還是要另約時間?約什麼時候?我可以過去看嗎?』看到他們一進來田島立刻跑到水谷和榮口興奮的詢問情況,看來田島悠一郎同學已經完全認為那張紙條是挑戰書的樣子。。。

   『我說。。。你為什麼還是認為那是挑戰書啊?。。。』難道我看起來很像常收到挑戰書的人。。。榮口帶著哀願的心情想著

   『咦!?難道不是!?』田島驚訝的睜大眼睛

   『。。。很可惜,不是。。。』榮口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難道真的是情書?!』田島很明顯的眼裡拼命的放出刺人的閃光

   『算。。。算是吧』榮口的表情好像不想承認這件事的樣子

   『算是?什麼意思阿?』泉不太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對。。。對象和想像中的不。。。不太一樣』水谷這般解釋著

   『怎麼?長的不好看嗎?』田島提出這樣的疑問

   『跟長相沒關係,不!也不算完全沒關係啦』

   『現在連話的不會說了嗎,笨蛋左外野』阿部在旁吐槽著

   『才不是!!是。。。是不知道該怎麼講,因為很奇怪阿。。。』

   『算了~我看還是我自己說吧』榮口看到水谷窘迫的樣子,讓他說不如自己來說比較快

   『到底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泉看著感覺很無奈的榮口

   『就是。。。告白的對象。。。不是個女生』榮口臉上充滿尷尬的表情

   沉默。。。。。。

   『你。。。你是說。。。』花井舉起顫抖的手指著榮口,嘴角也在微微的抽動

   『寫情書給你的是個男的!!』田島大聲的把花井說不出口的話接了下去

   『你確定是寫給你的嗎?』泉倒很冷靜的問

   『對方都指名道姓了,怎麼還會是假的呢~最好笑的是榮口聽到這句後就呆滯了幾秒,最後還歪著頭回人家一句『整人大爆笑?。。。』』水谷最後還學榮口當時痴呆的表情

   『。。。噗滋,哈哈哈~拜。。。拜託榮口這。。。這個節目早。。。早好幾百年就不做了哈哈~』泉手按著肚子彎著腰眼角還掛著眼淚大笑著

   『因為一般人遇到這種事都會以為是在開玩笑的吧。。。』看到泉大笑的樣子忍不住臉就紅了起來

   『吶吶~那你的回覆呢?怎麼樣?』田島帶著期待的表情對著榮口問

   『什麼怎麼樣?當然是拒絕啦~』
   
   『誒~為什麼?!因為是男生的關係嗎?』

   『不單單是因為這樣啦~也因為我跟他又不認識,應該說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就要我跟他交往怎麼可能,而且在怎麼說我喜歡的是女生阿』

   『不過竟然有男生寫情書給你,真不愧是好人榮口阿』泉帶著感嘆的語氣拍著榮口的肩膀

   『你很煩耶~你想笑就笑好了,不必帶著嘲笑的意味說這種話吧』榮口送給身旁的泉一個白眼

   『不會啦~我怎麼會笑你呢,我就算笑也是為你高興啦~』

   『喂喂~那個男生是誰阿?。。。』不知道誰又不死心的問了這句話,西浦球隊幾乎全部的人都圍在榮口附近打繞著這個問題

   『太。。。太好了~阿。。。阿部君,不是挑戰書』再不遠處看著的三橋跟身旁的阿部說

   『是阿』阿部不冷不熱的回應著

   『而。。。而且對方告。。。告白也沒。。。沒接受』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阿』

   『不。。。不!沒什麼,對。。。對不起』三橋看到阿部似乎在生氣的臉孔不由得又把視線往下移

   『既然沒什麼就不要說對不起,走吧~該練習了』說完轉頭走向投手區,但餘光還是悄悄的望向聊天聊很愉快的那一群裡的某人身上

   『恩』


    至於阿部隆也視線是落在誰身上,我想只有在阿部身旁的三橋知道了。。。

  夕陽的光線落在整個西浦球場和西浦棒球隊每一個成員身上

  但在一樣的地點、看一樣的的夕陽、聽一樣的對話卻有著不一樣的的心情

  有人覺得很有趣、有人覺得很無奈、有人覺得很尷尬也有人覺得很不高興

  但源頭都是因為在某人鞋櫃裡的。。。


                    一 張 紙 條


    不過到底是誰規定鞋櫃裡的紙條不是情書就是挑戰書的啊?

  這件事將永遠成為一個沒人可以理解的謎團之一。。。。。

 

 

 

台長: 妹妹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大振】榮口勇人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大振】雨中的音符(水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