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6 14:50:17|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反核四:NO, I DON'T THINK S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凜然的側影,無言抵抗心中專制政府獨裁的決定,他用絕食抗議,試圖搶救台灣下一代的未來
甘地之所以被奉為聖雄 不就是有因此種犧牲小我的精神
核四話題在反服貿運動後重新登上新聞版面
而林主席孤寂的身影 對比之前學生運動的驚天動地
似乎別有一股力量 
光看到相關的新聞報導和影片,再看到女兒依依不捨的喊話
是的,沒有為之動容的、沒有為之鼻酸的
似乎就不是人,或者,應該更用字精準一點,是沒有道德良知的人


但在激情過境之後,我卻產生了一絲的迷惘,敢用生命作為要脅的人,他的看法就是對的嗎?
在這種泛道德情感的訴求下,民主社會應該要有的理性討論空間,被眾人的眼淚沖刷消逝
眾聲喧嘩的核四問題,關乎的是每個人對生命價值的認知和對生活型態的選擇
旁人沒有甚麼立場可以去惡言相向 重點是在一拉一往的辯證中 看共識是否可以油然而生
我認為我們應當都有自主權去做判斷,而非被政府強迫推銷,亦或被人以死相逼
我認為事情沒有到不能轉圜的空間 我願意保留一點餘地
     讓雙方人馬用相同的數據和資料 但不同的論述來讓我了解我手上的選項到底有哪些


不,我不認為絕食抗議是一場秀,我相信那是多年累積下來的信念和執著
不,我不認為核能就一定是不安全的
     核能風險是一道答案相異甚大的方程式,有人認為機率可能是趨近於零(但絕對不是鄉愿的零)
                                                    也有人認為會是百分之99.999 (但也絕對不是世界末日的來到)
     冰冷的數字永遠無法給出滿意的答案 重點是選出一個大家願意共同承擔的結果 
     然後儘全力彌補這個選項中可能帶來的負面效果 (無論最後是廢核還是持續使用核電)
不,我不認為沉默大眾不是民意的一部分,沉默也是一種表意的方式。
     大眾之所以沉默,有可能是因為冷漠,也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有碰到值得為其發聲的有力論述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Arendt: 意見並非主觀的幻想或隨心所欲,亦非某種絕對而放諸四海皆準的東西。世界會根據每個人所處的位置,而向每個人展示不同的面貌。換句話說,我們共同居住在一個世界上,我們各自以一己所觀察到的方式來理解這個世界,並表達不同的意見。每個意見既非絕對的真理,卻也都分別顯示了若干真理。這些意見必須交流溝通,如此我們才能對共同所處的世界有比較完整的了解。




禁食抗爭等同道德核彈

《王大師論壇》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57157701

世上有兩種暴力,一種屬雄性暴力,比方說15至20世紀的人類歷史,西方世界用槍、砲、彈藥,壓迫第三世界的非白人族裔就範,如果奴隸們不低頭採棉花,後果就是一陣鞭打;再不投降,就是腦袋開花,這就是雄性暴力。

但世上有另一種暴力,稱作『道德暴力』,他不屬雄性,是陰性;是一種『如果你不XX,我就死給你看』的威脅。只要多看80年代前的寶萊塢、韓劇、日劇、以及港台古裝劇,對這種戲碼,都應該不會太陌生。

德國哲人尼采曾說過,所謂的道德,就是弱者因無法將自己的意志,強行的施加在別人身上,於是就會集體取暖,發明欺負自己的道德武器,讓強者無所適從。我想,尼采應該會對禁食這個陰性武器,感到很汗顏吧。

林義雄禁食已進入第二天,在尚未閉關於義光教會前,他很聰明,將道德暴力的受害者,一一點名。信中明示如果有三長兩短,捅進聖雄背後的刀,就是執政當局。

我想,在那剎那間,感到刺痛的,應該不是林老,也不僅止於馬江,而是島內所有人。這個道德之刀,著實尖銳。

雄性暴力在掠奪全世界各地的原物料後,導致許多未開發國家資源枯竭、人才斷層、暴力橫行、社會失序,許多被殖民當地的人種,深深認為自己比白皮膚的病毒帶原者來的低等。

於是照單全收白人先生的基督文明與排黑煙的電動馬達。最後造成許多第三世界國家,仍然無法從破壞中復原。目前仍在當已開發國家的被剝削地。

而陰性暴力則採不同的手法,甘地為了不讓新獨立的印度共和國分裂,誓死絕食到最終。最後的確感動了時任總理尼赫魯與政敵,印度表面上維持一段時間的大一統。

但不久後,無法忍受陰性暴力的暴徒,決定讓甘地一槍斃命。不久後,印度分裂成三個國家,這個靈性古國,從此成為民主國家的笑柄。

在一個充斥雄性暴力的世界中,厭煩人性黑暗面的人們,通常會習慣性的投入另一個極端。但是細觀後會發現,這些擁抱非暴力抗爭的頭腦,與想投入暴力革命,甚至實施暴力壓迫的本質,著實沒太多的差別。都是想將自己的意志,強壓在別人身上。

non-violent-person不然,你去問問達賴喇嘛一開始是否有跟毛澤東的解放大軍一拚高下,但發覺共產黨的雄性子彈,遠比藏人的大刀長棍來的有效率,於是從此搞『公民不服從』、『非暴力抗爭』等道德武器,搞到最後被美國好萊塢與國防部消費,在世上成功妖魔化中共政權。而全世界,亦充斥不少喇嘛騙子,到處拿廣論騙錢騙色。

西方世界在掠奪非洲土地後,鮮少有實質的建設,致使雖然到處可找到提煉核能源的鈾、鈽、釷等原物料,卻只有南非一國有核電廠。這可謂雄力暴力的極致。

一個專業性極高的核能產業,目前在台灣卻被一個操弄陰性暴力的林義雄給擱置住。雖然外表看似不同,但結果應該不會比遠在他方的黑暗大陸,來的迥異。

台長: Connie_Chin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新媒體小組之亂亂談
此分類上一篇:Happy.Birth.Day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