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4 00:22:1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小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公主

如何才能告訴妳

有錢學鋼琴、有錢住有電梯的房子是很幸運的事

妳很幸運有這些資源

有一位很拼命要讓妳們維持生活品質的好媽媽

媽媽真的很辛苦

為了讓妳們平安快樂長大

要拼命的工作還要擔心妳們教養問題 

不會因為沒有爸爸就讓妳們受苦

但是親愛的小公主

要如何才能讓妳知道這世界上沒有很多白馬王子卻有很多壞男人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住有電梯的房子

國小的時候 補習班的男生們鼓吹一個男生追我

他說:"完(王)老師"的女兒她家很有錢耶!住電梯裡!(意思是住有電梯的房子)我才不要追她勒!

國小時,我的確是那種高不可攀的老師的女兒、"看起來"有錢的公主

15年前住大樓似乎是一件很奢侈的事,15年後買大樓不是賺個三五年就能買的東西!

慶幸的是在國小以前我也爬過公寓的樓梯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住有電梯的大樓

想說的是 妳有很好的生活都是媽媽一手建立起來的

但要能夠同理別人

了解別人的苦衷

不要做個「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喔

 

要如何培養同理心是好難的課題

 

 

台長: 風舲鳳梨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