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7 23:32:23|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仍在上演...人生的光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陰的故事」終於在今日第53集.劃下了一個美好的結局~
巧妙的結合了貫徹故事的最佳主角孫一美所寫的劇本來呼應結尾.
另外.邦茜的結局也有了一個美好的交代.另外雄娟也結合.
更甚.再磊戀也還正要開始呢!一切就是這麼的美好...
--------------------------------
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對吧!?
沒關係!拜「你水管」(Youtube)功能的強大之賜.
這個精彩的故事.可以在這個網站上.讓你一集一集的慢慢品嚼...
--------------------------------
從11月初開播至今
我應該也算個忠實觀眾.幾乎每天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
甚至.如果有空.一集還看了兩遍.
原因沒什麼.因為它
是一個好看的故事!
充滿爆笑的對白.親情的互動.智慧的話語.動人的音樂.令人期待的劇情發展
總是讓人希望每日光陰快快過.而晚上八點的光陰快快到來!
--------------------------------
很久沒好好的看過一齣八點擋了.
更加上沒有設置Cable.(雖然即使有.我也對三立的長壽劇提不起興趣!>/<)
當然.民視亦不是我的菜.這種看不完的戲!一再加長實在令我乏味= =
--------------------------------
終於.在11月初~中視出現了光陰的預告.
坦白講.感覺不是很深刻!畢竟我不屬於那個年代~
再加上演員的自我介紹片段.也沒有多大特別之處
但.豐富的演員陣容還是讓人想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
--------------------------------
看了第一集.實在是很好笑!
尤其黃嘉千(雖然早就知道她是搞笑咖.但搭配故事的演出.仍讓人捧腹!XD)
一連看了兩三集...

沒錯!
這是個好故事!
值得讓人繼續看下去的好劇!
沒有殺戮.沒有打鬧.奇怪的對白.也沒有鬼打牆繞來繞去的劇情.
反之
好笑的對白.親情的互動.真摯的友誼.再加上演員們到位的演技.
光陰的故事
就這麼讓我一路的看下去!
----------------------------
無線三台有多久沒有好看的戲劇了!
大環境很不景氣.
再加上收視率不一定與付出成正比(ex:可惜了蔡導的白色巨塔!)
不但讓人越來越無力.也讓觀眾對優質的八點檔漸漸失去信心
(民視嗎?!老實講.個人認為主要是給中壯年長輩們閒嗑牙的安眠劑!)
因此.可以想見的.
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這一段.在付出與得到差距太多之下.
也可憐了只有無線四台可看的觀眾群們~
----------------------------
對我一個小小觀眾而言.一個好的故事
除了好的劇本.出色的演員們.最重要的當然是劇情
不要拖!不要拖!不要拖!(君見哪齣日劇在拖戲的?!扣除長壽劇外~)
不要狗血!不要貓血!不要鴨血一堆血~
(景氣已經夠糟.失業率很高.每天犯罪一堆我都知道.)
所以別再~打罵/揮拳/互揍/姦情/外遇一堆有的沒的加強著墨了!(come on!= =)
(越看越心煩!鬼擋牆的對白也能成型~>/<)
----------------------------
屏除以上.出現了光陰這麼一段故事~
劇中人物方面:
陳怡蓉不只因演繹了孫一美這討喜搞笑的角色而爆紅
更重要的-原來這才是她.她終於可以演自己了!
黃騰浩-現在已成為師奶殺手!他前幾集確實陌生得讓我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
後來.穩重善良的人物個性讓許毅源這個優質的幾彄迷煞了眾多女性.
賴雅妍-每次總是在偶像劇裡扮演苦情配角.還真沒一齣讓我記得她名的
但-汪茜茜聰敏.敢愛敢恨.叛逆果敢的個性讓她演來令人折服!
楊一展-除了幾支廣告外.我只記得他在麻辣鮮師裡和陳德烈的搞笑樣
現在.重情有義的陶復邦.加上飛官的英挺帥氣.希望他下次還有好作品演出!
其他
不再只是馬拉桑的馬念先.雖然演技上還有待加強.
但深受劇本大人疼愛.大嘴巴馮拍雄這角色反倒戀愛運不斷.可說劇中幸運兒之一!

演戲有年的阿西,可謂戲精的樊光耀,帥氣的柯叔元,劇中大嗓門的陶爸黃仲昆
夏禕的陶媽溺愛兒子有加,涂台鳳的睿智張奶,尖酸刻薄的朱媽亦是戲精陳幼芳

再加上眾多不可或缺的配角
-張捷的憂愁復華,林雨萱的機靈再美,哞的機車小東,寇家瑞的剛毅朱磊...

出色的演員群配上有哭有笑的劇本飆起動人的演技.
構成了53集的精彩光陰!

被養大胃口的我.自然覺得不過癮!(但一次2hr/53集也算很長壽了~)
再演下去就爛了!-我這麼想.(前例比比皆是.)
一個好的故事-
還是讓它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吧!(維力一次泡兩碗就減少它的美味了~)
口齒留香是為(味)道阿!

劃下美好句點的光陰
雖然令人不捨
但相見於即將籌拍續集
我倒是常心看待
既已成型.看與不看由君任選即是!

值得分享的是
螢幕前的光陰雖已落幕
但屬於你的人生
光陰正不斷一分一秒的演出呢!

有何失落呢?!

ps:吳玟萱的馮媽一角演技令人驚艷,另外阿芬的王美雪果不愧為影后本色!
http://0rz.tw/45fGH -光陰的故事簡介與演員陣容~


台長: Color-Y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