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3:04:18| 人氣1,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戶政面試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網路上得知 高雄縣政府最近有一短期就業計畫-戶籍資料查詢
縣內鄉鎮總和共缺82員.好奇的查了一下阿蓮鄉有無名額?!
結果還真的有2個名額!雖然工作時間至明年六月底.
但感覺是一份還不錯的短期工作.尤其距離近是最大的吸引力.
雖說月薪不高.無升遷機會.工作單調.每天有進度上的壓力.
但我還是決定試看看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知道消息是11/11日.跑去詢問.被告知專案人員北上去開會了.
但阿桑還是跟我講述了一下這個工作方案.
每天要做至少80筆資料.一天是工作8小時.所以每天都有進度壓力
如果做不完.再找時間去補做.是不另外支薪的.
當然~也希望你盡量別請假!(請假亦無薪.)
工作是責任性的.該方案為8個月~至明年6月底
如果你中途離職.則當天的進度就會delay.假如對方花三天才找到人.
那接手者就要至少多趕出240筆資料..以新手的話只能寫個(慘)字...

聽完之後.阿桑說: 你要考慮清楚再來面試喔!
坦白講 以為是很輕鬆的工作.聽完之後有點shock到~
況且萬一有上.到時找到更好的工作.也不好意思說閃就閃.
所以我上述總總.不得不仔細的思考一番.

而我環島是11/12.本來就想去衝一次.但那天早上到紐約紐約後.(集合出發點)
看著惡劣的天氣.加上與團的都是中年人士.單車組用的是自己的腳踏車!
(而我協力車組用主辦單位提供的車.但連車影都沒看到!突然感到很辛酸~= =)
看著行進間忙碌的上班族準備進公司的急迫步伐.
突然
不得不詢問自己-我在幹麼?!
這種時刻似乎應該充滿活力準備去幹活上班才是.
我身上突兀的車褲對比他人英挺的西裝.讓我有很窘的滋味.
思考了一下.決定放棄.-亦即本次環島計畫取消!(未出發前.煞車來得及!我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往回程的捷運上.事務所的專案負責人員電話給我.
告知我明天報名截止.我也回覆隔天早上會過去一趟.
原來-
我心裡對這個工作到底是有點渴望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面試的今日.早上九點就過去.這份工作在其他的鄉鎮都很搶手.
看樣子.經濟真的不景氣到很糟的地步
而本鄉因為人少.所以我自己預估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才是
果然-本鄉報名人數是七人.要取兩名.讓我感覺很有信心.
九點初頭.人就都到齊了.阿桑請我們上二樓準備開始!

考試內容是
1.key in 一個長串句子 計秒 (有先後順序)
2.十題是非題/15分鐘(共同測試)
3.個別面試
我運氣實在不是太好 抽到籤王1號~ 但心想就打打字而已.沒什麼差!
於是花了29秒打完 (打完才發現錯兩個字"促進" 囧rz 用小型鍵盤習慣了!)
接著就進去和其他考試者一同等待.
參與考試的有7人
A.B.C-中年婦人 D.E-失業的上班族(皆女) F.G-我和另一個男生
中年婦人就在那閒話家常 感覺彼此有熟識.
C 看來就一付精明幹練樣(就像是民視劇中那種很強勢的歐巴桑)
她就看了看我.對我很有興趣(加上F那個男生一整個拙拙的樣子.)
笑裡藏刀的詢問:"少年郎.你應該年紀很小吧!還要跑來跟我們搶這個做?!"
(囧.這個我早就想很多次了.我就當作是一份長期性的打工.
他唯一吸引我的只有"家近"真的就只有這點!!!(騎車不用1分鐘可到.)
不然薪資.工作性質.升遷機會.獎金.前瞻性...是哪一點有的?!

接著又問東問西的-哪裡畢業的之類的?!
旁邊的B順道問一下我是念什麼的?!
說企管.
幹練的C就說:「念企管不精阿.感覺四不像!」 ( ̄□ ̄||)
B就有點尷尬說:你應該要鼓勵他才是阿! (你們是乩童與桌頭嗎?! = =)
(更尷尬的是我.不精我也知道.不用刻意提醒我.重點是我實在不知要怎麼回!)
我就說.嗯!確實是不精.
C就說:沒關係啦!他都畢業了.(你要酸我幾次才爽?! -╰(‵皿′*)╯)
接著又說他兒子本來也想念企管
聽完她分析後改念會計.(是是!您真是苦海明燈.0rz)
一開始時還問我認不認識他兒子.(鬼才會知道吧?!)
(事實上.屏科哪來的那麼厲害?!為什麼您會以為我也要念屏科?!(  ̄ c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就是筆試. 是非題10題.都是一些法規常識.作答後.我對8題
A&B-10題都答對.
C對8題(還說:才對8題喔!)
D-對9題 E-6題
C就對人員阿桑炫耀A&B的優秀
阿桑:你們很厲害哩!
B則說:以前的單位有時看一些公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就是該主任個別面試.
我是第一個.就問一些簡單問題.家住哪?!中山路很近阿!
如果每日進度趕不完
假日過來補做是沒有支薪的.可以接受嗎?!
我想了一下就說 嗯.可以!
出來後.換二號進去.工作人員拿給他個人資料.要他順道拿進去給主任
(囧rz 我怎感覺有被婊到.第一個meeting了.還沒資料給對方.
加上剛沒有力求表現.她應該不會記得我吧?!)(也只能苦笑.看來準敗了!)
就等阿等的!(面試變得很慢!難道有給資料一邊看真的有差?! ̄皿 ̄|||)
接著到第四位時.
工作阿桑就說:面試完的可以先離開.我們下午會通知! 於是我就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家路上.一開始對此工作本來很有把握會上.
但早上的經過讓我感覺把握剩一半. ̄皿 ̄|||
加上第一個 又沒特別講一些對該工作的看法.表達強烈企圖心之類的...
但還是等看看電話
兩點多接到電話-
是告訴我說.我沒有被錄取!(意料中.我確實在想沒上是否也是種慶幸!)
是備取二.(但沒上就算!還備二 >"< 又感覺有一種不被肯定的落寞!)

我就冒昧的詢問是哪兩位錄取?!
男工作人員說:基於考試的規定...我說.嗯我懂!
自己只好猜想 可能是D&E錄取.
該女主任也有可能考量女生會比較細心之類的吧~
沒上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早上被C講有的沒的.就感覺很不愉快!
重要的是-不該跟卡媽先提起這個的!(她是公務員派.求穩定的!XD)
搞得她有些期望.想說薪資不多但家近.有工作就去做嘛!
最後則變得有些失望.一直問我今天的過程.是我哪裡不小心之類的?!
我只好一直跟她說.別放在心上.
也許主任有她的考量.我還年輕只要肯幹 一定會有工作!
唉~報喜不報憂原來就是這樣.果然要說-準備中勿提.成功後再報!
加油吧!

青山依舊在阿...


台長: Color-Y
人氣(1,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馬的「卡」好 |
此分類下一篇:海科面試記
此分類上一篇:麥鬧阿!呆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