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01:38:0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麵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睡到中午 被老媽吆喝叫醒後
就騎車出去覓食~
發動車後
老姊抱著一些雜誌說 她昨天忘了還 今天要被罰
於是只好載她一程~
還完書後 (也才被罰$10元 = =”)

就去附近一家外省麵店吃麵
這家麵店 實在是很懷念~
想到小時候 老爸常帶我來吃~ 小菜都叫我自己夾
也會外帶老姊的份 讓她也能一飽口福~
雖然現在父親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但只要能平安就是福氣阿~)
坐定位後 我去叫麵
夾了些小菜

回到位上 發現有一蓬頭垢面漢子 坐在老姊旁邊 (請原諒我如此稱呼!)
想說位置不夠 也沒啥大礙~
不久
滷菜和我的麵送上來了
我跟老姐馬上開殺~

漢子回頭看了一眼我們滷菜
(回頭是因為他面向桌外 可能想說和我們併桌不好意思吧~)

我心中思考
是否要叫他一起吃 (管他老姐是否反對~)
但轉念一想
以外貌看人不好 況且人家也不一定吃不起 反而弄巧成拙就不好了~
於是就慢慢的吃 老姊看我的麵這麼多 說他要改叫小碗
我就去跟老闆講
過了一會兒
老姐跟漢子的麵一同送上來了 都是小碗麵

漢子還是很害羞的 面向外面
眼看他筷子勾不太到 我就直接遞給他
「謝謝! 感恩喔~ 謝謝」 (哈! 跟我想的一樣 真是充滿熱情)
「不會啦!」 我說~
他仍然面朝外 手端著麵吃~
不久 我們紛紛吃完
老姐和我專注翻著報紙看時

漢子叫老闆來 說他要結帳了
出乎我意外的是~

「一起算一算吧!老闆」 他說 並掏出一張五百元
我們當然大吃一驚! 連忙說不用
我也衝上老闆娘後面 跟著他走向櫃檯
跟她說 「我要付喔!」
老闆也清楚狀況~ 先結完他的 再跟我結
我掏一百元給他後 便走回座位~

漢子 突然轉過來 面向我說
「阿呢! 挖要先來走阿喔~ 再會!」(台語) 並顯露出一絲靦腆笑容
「嗯嗯!」 我跟老姐回答

漢子走後 我跟老姊對看一眼
「還是阿蓮人最熱情 真有人情味!」 老姊說
「對阿!超屌的」 我說~ (笑)
~~~~~~~~~~~~~~~~~~~~~~~~~~~~~~~~~~~~~~~~~~~~~~~~~~~~~~~~~~~~~~

後記:

一、自己經歷過一些奇遇後
「絕對絕對不要去『以貌取人』」這句話越來越實在!
二、當你不清楚人家底細時 還是不動聲色就好~靜觀其變
三、南部人熱情大方啦! 讚~! 還是自己故鄉最好! 阿蓮(Alian) Good!!!
四、老闆你也不能A我阿! (麵$35+30 小菜$30 = $95阿! $100是怎樣?! ”= .=)
By Color-Y 06 / 02 /05 Am 1:38









台長: Color-Y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往開來 |
此分類下一篇:租片記~
此分類上一篇:雪狼湖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