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20:45:4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冷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不明白,氣溫何以能一下子的跌十度,窗外是一陣陣冰冷的風。

走在街上,習慣的抬著頭,甚麼也沒有。還記得上星期的藍天,是一片雲也找不到的藍天,是多麼的令人振奮!晚上由自修室回家,星兒就為我打氣了——有耀眼的冬季大六角呢!

昨晚夢見我的魚兒,也夢見星兒。夢裡,哥哥把一隻大蝦和一尾大魚放進魚缸中,很快,小小的紅蓮就被狂追不捨了。我急忙用網撈出那些惡霸,怎知不小心把過濾水器的蓋翻開了,跌出一隻橙色的蝦——就是前幾天死掉的蝦!我還未把屍體撈出來,它便不見了!早上和爸爸說起,他說:「啊!原來在那兒!」姐姐答:「她說在夢裡面呀!」始終,沒有人知道死掉的蝦兒的去向......

之後不知為何,夢境變成一個漆黑的夜晚,我看見了星星。土星一眼就被我看出了,我的視野一模糊,土星的環便顯現了。事實又那有這回事呢!要是如此,相信地球都快要和土星相撞了!不過,那是一個很美的夢,星空下是我和姐姐們和哥哥,其實我已經快有一個月沒有見過大姐了,我很掛念她呢!

其實在這個寒風凜冽的晚上,家中空蕩蕩的確令人更空虛,但是當滿滿一家人的時候又叫人嚇怕了。在街上看見一輛輛小巴擦身而過,我有股走上去的衝動,我期望它把我帶到一個沒有煩惱的地方。最後,我並沒有叫停它們,因為我明白到人由一出世開始就不能逃避甚麼,現實會叫你去面對,而世界也似乎只能容納那些面對現實的人。現實把我的夢握殺了,我灰心,但亦同時令我明白到,對抗現實的方法就有把我的夢變成現實,雖然那並不容易,也不見得有怎麼大的機會能做到。

說罷,我要為我一些死去的夢而默哀,至於那奄奄一息的,我會努力去搶救。

台長: -晴天-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